上海国资 第53期

发布日期:2017-12-29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53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7年12月29日

     

    重要动态

    应勇同志调研本市能源供应情况

    1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同志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同志一行来到上海市燃气调度中心,察看运行调度情况。市领导详细了解天然气来源及占比情况,察看了燃气故障应急处置、电力实时生产等情况,并慰问了中心工作人员。在随后召开的城市能源供应情况座谈会上,市领导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委、国家电网华东分部、市电力公司、申能集团关于当前能源供应情况的汇报,并与大家一同分析能源供应形势,研究相关保障举措。应勇在调研中指出,当前上海的能源供应总体保障有力,但也要看到,上海的能源供需仍是紧平衡。要建立完善协调机制,加强对煤电油气等能源供应和安全运行的统筹协调,把民生和基本经济运行用气作为天然气安全保障的底线。应勇强调,保障上海能源安全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根本性的重大战略任务。加强能源保障能力建设,充分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要不断加强上海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能源多样化和天然气气源多元化。要加强长三角区域能源合作,继续把能源供应和安全作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内容,提高区域能源互联互保、余缺调剂、应急处置能力。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肖贵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等有关部门和企业主要领导出席座谈会。    (东方网、申能集团)

    金融工作

    上海银行全面实行操作风险与案件防控五项机制

    为更好地落实上海银监局对辖内银行业提出的管好自己的业务、管好自己的资金、管好自己的员工要求,围绕提升操作风险“执行力、管控力、协同力、支撑力”目标,在前期试点基础上,近日,上海银行全面推出操作风险与案件防控五项机制,包括包干制、排查制、监测制、报告制、追责制,进一步细化机构、负责人、员工不同层面管理责任和标准,构建操作风险全流程管理闭环。操作风险与案件防控五项机制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新规围绕“统一组织、分级实施、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及时报告”原则,明确包干责任,一级抓一级,并从重点业务、员工行为、网点管理等维度规范风险排查及监测标准,构建“排查监测-问题整改-违规问责-回头看”的管理模式,将案防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员工,齐心协力为全行新三年战略规划实施提供坚强保障。    (上海银行)

     

    经济工作

    上汽加州资本与PNP战略合作共同培育创新能力

    日前,上汽集团加州资本与全球顶级科技创新生态平台Plug and Play(以下简称“PNP”)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位于美国硅谷的PNP总部签署了协议。今后,双方将致力于在智能驾驶、网联汽车、共享出行和汽车电动化等多个领域共同挖掘硅谷的创新力量,培育创新企业;并通过上汽集团在中国的平台,将颠覆性的技术或者产品引入中国市场,搭建起中美两国汽车科技创新的桥梁。据悉,PNP已投资了超过6000家初创企业,其中诞生了Google、PayPal、Dropbox等明星巨头。通过此次合作,PNP将充分发挥其在孵化方面的丰富经验,在项目筛选和相关咨询等层面给上汽加州资本提供帮助。上汽加州资本也将利用上汽集团在汽车领域的专业平台,为初创企业提供工程支持和实际应用,帮助其产品或者技术能够更便捷和高效地进入中国市场。 (上汽集团)

    上药药材与宁夏隆德共筑“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

    近日,上药药材与宁夏隆德县人民政府合作的“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项目”正式签约。此次合作签约旨在加快推进上海医药在中医药板块的全产业链发展布局,促进宁夏隆德地区的医药产业发展。上药药材作为上海医药旗下中药核心板块之一,始终坚持“中药全产业链发展”及“品质优先”的企业发展战略定位。此次与隆德县政府的合作,就是为了落实上海医药的中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中药材资源全国布局。今后,将通过适宜区域的基地建设,发挥中药资源区域性公司的优势,进一步掌握道地中药材资源,实现上海医药优质中药材资源的共享。固原市隆德县交通运输发达,地理优势明显,同时拥有诸多道地药材,质量优良。此次合作将带动当地中药材产业及经济的发展,从而实现打造“西部药谷”的美好愿景,实现双赢。     (上实集团)

    上海建工承建崇明第三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开工建设

    近日,由上海建工承建的崇明第三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为崇明区政府重点工程,由崇明第三人民医院、上海崇明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崇明区庙镇镇区,东至规划白港街,南至白米沙洪中心线,西至规划庙西路,北至宏海公路南侧现状权属边界,总用地面积约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2万平方米,包含门急诊及医技楼、后勤保障楼、急救站、地下车库等,为地上4层、地下1层组成,建筑高度为17.65米。计划工期为800日历天。作为崇明全面提升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为城乡间人口迁移提供就医便利的重大民生举措,该项目将打造为以康复为特色的中西医结合医院,预计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    (建工集团)

    隧道股份上海隧道联合体中标珠海兴业快线(北段)PPP项目

    近日,兴业快线(北段)PPP项目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隧道股份上海隧道与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城建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珠海市建安集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兴业快线(北段)PPP项目兴业快线(北段)PPP项目,静态总投资64亿元。作为珠海“九纵五横”城市道路之一的兴业快线,是目前珠海单项投资体量最大的市政交通道路项目,也是珠海第一条整体按PPP模式推进的道路建设项目。兴业快线定位为串联拱北湾地区、中心城区和北部地区的城市快速通道之一,远景北接深中通道,南接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对完善城市路网主骨架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此次中标是上海隧道在珠海无形植入的品牌效应和深耕孕育市场的成果体现。    (隧道股份)

    临港集团与宝山区、上海博泰联合打造
    国家级车联网产业集群与无人驾驶商业应用示范基地

    12月26日上午,临港集团与宝山区政府、上海博泰公司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围绕建设车联网产业平台进行全面合作,共同在宝山南大地区争创国家级车联网产业集群与无人驾驶商业应用示范基地,并探索推动智能城市建设。未来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规划引导、载体建设、产业集聚方面的优势,抢滩布局车联网产业,全力争取“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平台”落地上海,建设国家级工程中心、国家级技术中心两个中心,为上海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打造新引擎,注入新动能。    (临港集团)

     

    简讯

    ▲近日,在2017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上汽集团荣膺“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这是上汽连续两年获此殊荣,体现了公司在主业发展、公司治理、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以及广大投资者对上汽集团价值的认可。    (上汽集团)

    ▲近日,上海建工临港漕河泾南桥园区二期举行开工仪式。项目预计于2020年4月竣工,将为奉贤区的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建工集团)

    ▲日前,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2017年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隆重揭晓。上海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主要管理团队——联新资本获评“2017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50强”。     (国盛集团)
    ▲市重大工程北横通道配套项目——南北高架中兴路下匝道于12月26日20时正式通车,将明显缓解上海火车站南广场车流量。    (城投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