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46期

发布日期:2017-11-30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46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71127

     

    l  金融工作

    海通证券与镇江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海通证券与镇江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会上,双方进行了友好深入交流。镇江市政府介绍了该市在人文景观、产业规划、经济发展及潜力等方面有关情况,海通证券结合与镇江市过往合作历史,展望了未来广阔的合作前景,并表示将充分利用资本优势、国际化布局优势和集团化运作等优势,为镇江市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和坚实的金融支持。日前,海通证券还应邀参加了“圆梦镇江”2017中国镇江(上海)创新投资恳谈会并致辞。  (海通证券)

     

    强强联合 共启新征程,太保集团与锦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23日,中国太保集团与锦江国际集团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是世界500强企业和全球第五大酒店集团的强强联合,双方将立足改革发展新起点,携手共启新征程,打造全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重点围绕新一轮消费升级、“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聚焦优势资源互补和核心能力共享,在会员客户共享开发、产业金融、民族品牌“走出去”风险管理等领域开展创新合作。此举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精神,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上海国企创新转型发展的总体部署,推进服务国家战略、上海战略、国资战略的重要举措。双方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共同打造保险业与酒店旅游产业的跨界合作新典范,建设互利共赢生态圈。  (太保集团、锦江集团)

     

    l  经济工作

    华谊集团“跨市发展战略”再出大手笔

    华谊集团“十三五”期间最大的“走出去”项目——总投资约228亿元的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一期工程,1121日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华谊继安徽华谊产业园之后,推进“跨市发展战略”、不断优化全国布局的又一大手笔。该项目基地位于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化产业园,是钦州中石油千万吨炼油项目之后又一个投资超200亿元的重大工业项目,年收入200亿元,利税总额35亿元。基地建设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投资123亿元,于202010月建成试生产。钦州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中心城市,是“一带一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华谊钦州项目的正式开建,展示了上海国企对接“一带一路”经济带产业的最新成果,填补了广西煤化工行业空白,对加快形成北部湾沿海石化产业集群、打造国家级钦州石化产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华谊集团)

     

    隧道股份中标23亿元新加坡深隧工程,打造亚洲最先进污水处理系统

    近日,隧道股份城建国际收到新加坡公用事业局(PUB)的中标通知书,成功以独立设计施工总承包形式中标新加坡深层隧道污水处理系统(Deep Tunnel Sewerage System-DTSS)第二阶段T11项目,中标金额4.72亿新币(约合23.09亿元人民币)。通过DTSS,新加坡全国的污水从现有管网汇集,在重力的作用下流向60米深的地下管廊,最终抵达再生水厂(Tuas Water Reclamation Plant-TWRP),再生为NEWater新生水和工业级用水。DTSS处理的再生水是新加坡的国家四大供水源之一。DTSS项目是隧道股份首次独立中标的新加坡大型水务工程,将推动隧道股份打开新加坡乃至整个南亚地区的水利水务市场。此次,隧道股份城建国际在新加坡首次以独立设计施工总承包的形式承接DTSS建设项目,不但提升了隧道股份在新加坡的基建市场份额,更进一步打开了海外水利水务工程的“新版图”。为隧道股份进一步进军东南亚水利水务市场、优化国际市场业务布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隧道股份)

     

    卢浮酒店集团年度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首次在沪举行

    日前,卢浮酒店集团一年一度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GFC)在上海举行,刚刚“华丽转身”挂牌“郁锦香”的虹桥郁锦香宾馆为大会提供了服务。此次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GFC)首次在沪举行,来自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位嘉宾出席了会议。会上,锦江国际集团、卢浮酒店集团等有关领导,对锦江国际集团发展规划、各个不同品牌市场重新定位、电子分销渠道的整合等,作了详尽的介绍。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召开为推动锦江国际集团打造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酒店集团,做强做优做大“锦江”民族品牌发挥了良好作用。  (锦江集团)

     

    东方国际集团重构上海纺织科技创新体系

    日前,东方国际集团所属织集团召开科技创新大会,围绕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先进制造业,支撑时尚产业,对上海纺织科技创新体系进行新的规划和布局。提出以时尚、健康、工物贸服供应链三大产业群为重点,用开放的思想、全球视野、市场眼光、集成的方法,建设一流的企业、实验室、研究所、人才团队。加快形成以“一院五所”为核心的专兼职、国内外协同的技术研发、产品创新体制:未来三年内,集团将在科技创新领域投入8-10亿元,着力发展功能化、智能化、尖端化、绿色化、数字化、时尚化的纺织服饰材料、产业用纺织品等产品和服务。努力建成集团性的三大科研体系、五大科研所基地:组建中国纺织技术工程院士咨询委员会,设立院士工作站;邀请全球知名纺织类院校、科研机构学者专家,组成上海纺织技术发展专家委员会;解放思想,选人用人,引凤筑巢,创造条件凝聚一批国内外一流的科技创新专兼职人才队伍。会上举行了俞建勇院士、孙晋良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宣布成立东方国际纺织集团中央研究所及功能性面料研究所等五个科研所,表彰了一批纺织科技创新先进集体和个人。  (东方国际)

     

    虹桥机场迈入IATA“金色机场”行列

    近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传来最新消息: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荣获国际航协(IATA)“金色机场”称号。这是继虹桥机场今年连续荣获国家民航局“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优秀机场”奖、Skytrax“中国最佳国内机场”奖、民航资源网机场服务测评内地第一名后的又一项殊荣。据悉,IATA“金色机场”认证,意味着旅客可在机场体验到自助值机、自助行李交运、自助证件核查、自助机票改签、自助登机、自助遗失行李申报等6项服务,有效缩短乘机流程耗时,让旅客能够体验更高效、更绿色的航空出行。虹桥机场作为一座以商务旅客出行为主的机场,近年来围绕上海航运中心建设和企业转型发展要求,持续加大智慧机场建设,努力为旅客打造精品出行体验。  (机场集团)

     

    上海地产集团已完成公租房配租万余套

    1117日,上海地产集团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公租房租赁签约仪式,地产集团将为上交所提供600套人才公寓。上海地产集团作为功能类企业,在本市保障房建设、特别是公共租赁房建设方面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地产集团共有公共租赁房约13200套,已建成并可对外供应11300多套,主要用于吸引紧缺人才、服务上海长远发展需要的单位,先后已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国核工程公司、中国海洋石油东海公司、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儿童医院、陆家嘴金融城等单位签订了公租房租赁协议。截至目前,已完成公租房配租10500套,配租率达到93%,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为完善本市“四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四个中心”,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地产集团)

     

    l  简讯

    ▲近日,海通证券成功发行上交所首单储架式资产支持证券,为海通证券后续的资金补充开辟了新的渠道。  (海通证券)

    ▲中国太保集团与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日前在东京联合举办了第八届高层战略峰会。  (太保集团)

    ▲近日,上海建工与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签署校企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模式。  (建工集团)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上海市国资委系统20家单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宣传处)

     

        《上海国资》 第046期 (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