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44期

发布日期:2017-11-22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44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71116

     

    l  重要动态

    陈寅调研黄浦江东岸贯通工程白莲泾标段项目

    1110日,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陈寅一行来到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黄浦江东岸贯通-白莲泾公园区域贯通及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标段调研。陈寅对贯通工程推进情况表示满意,要求项目部再接再厉,确保于1220日顺利实现贯通目标。该项目位于黄浦江东岸E22单元,主要施工内容为贯通工程、景观提升改造工程、配套功能用房工程、室外安装工程、防汛墙工程等。  (建工集团)

     

    浦东新区政府与临港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1113日,浦东新区政府与临港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着力推临港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建设与浦东新区产业园区转型升级,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意向。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浦东新区政府、政协及临港集团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临港集团是与浦东新区本届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第一家企业,此次协议的签署既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科技创新、实体经济发展和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临港集团与浦东新区“区区合作、品牌联动”进入新时代。  (临港集团)

     

    l  金融工作

    临港集团与太保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1113日,临港集团和太保集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太保大厦举行。两大集团将在保险业务、投融资、养老健康产业、创新项目合作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作为首批合作落地项目,现场双方还就园区综合金融服务、基金业务和企业年金等项目签订了相关合作子协议。太保集团、临港集团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临港集团、太保集团)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探索“种子基金”成果转化多样化

    日前,上汽集团“种子基金”第二次培育成果推介会在上汽乘用车公司举行,这也是上汽“种子基金”创建以来第一次把成果推介会放在研发第一线的现场举办。上汽技术中心试验认证部“群慧创新工作室”的工程师夏连向与会代表分享了029号“E-SLAM全闭环四门开闭耐久性能试验系统”项目的培育成果。029号“种子基金”项目可以用更贴近用户日常习惯的试验方式来验证车身开闭件零件性能,通过软件驱动的机械“手臂”控制实时角度、开关门加载力、能量等参数。模块化安装和可视化全闭环操作方便了设备组装和后期维修,试验时间由原来的50天缩短为30天,安装时间由4天缩短为1天。近年来,上汽“种子基金”平台致力于探索项目成果多种形式的转化,目前已经成功探索出创业孵化、企业内部成果转让、跨企业转让等模式。未来,上汽“种子基金”平台还将探索打造创新孵化基地,提供更全面的创新服务,建设上汽的创新生态圈。  (上汽集团)

     

    首单 上海电气7.0“海风”将进驻平海湾

    日前,上海电气107.0机组中标福建三川公司海上风电项目。这是目前国内商业化运营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机型。该项目将落户我国迄今为止最大的海上风电福建莆田平海湾海上风场。平海湾海上风场总容量1700MW,分为6片区域。项目地理位置离岸距离114km的海域,水深520m,风场风速条件极佳,大兆瓦的I类抗台风机能有效提升发电量,可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第一台设备计划于明年7月开始供货。据了解,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减少21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提供清洁电能约22亿千瓦时。对福建省建设海上丝绸丝核心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将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自今年3月福建平海湾二期第一批项目以来,上海电气已囊获了福建省莆田地区所有已开标的海上风电项目,作为国内风电市场上最大功率的7.0海上风电机组,成功入驻国内海上最大风电场,不仅巩固了上海电气在海上风电市场的领先优势,还将对即将投产的莆田制造基地产能提升带来有力支撑。  (电气集团)

     

    老字号“中国红”今年看“力”

    民族品牌“回力”今年“双喜”临门:迎来诞辰90周年;“双11”线上销售突破一亿元。日前,2017首届“中国红”中华老字号文化节的主角“回力”,成为那抹最亮丽的“中国红”。在文化节现场,回力鞋业宣布,其经典“F”勾商标已获国家商标局批准,同时“飞跃”品牌回归“回力”。未来,回力鞋业将专注于回力品牌,逐鹿国际市场,打造国际品牌,将中华老字号和中华文化传承下去。作为本次文化节受邀品牌,2017年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不仅成为位列欧洲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品牌,还一跃成为中国第一大鞋类销售品牌和中国市场平价鞋第一品牌。1111日当天,回力全网销售达到1.12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文化节上,上海中华老字号企业协会通过新媒体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回力”经典,为该品牌90周年庆生。回力鞋业还向中国商业联合会老字号工作委员会赠送了90周年特制纪念版回力鞋。  (华谊集团)

     

    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  上药中医药文化园崇明开园

    今年,上药集团上药药材与光明食品集团上海长江总公司携手,结合双方的专业特色与地理优势,历时近一年时间,合作建立了“上海中医药文化园”。113日,坐落与崇明区林风公路501号的上药中医药文化园正式开园。崇明区委、上实集团、市中医药发展办公室、上海医药集团以及相关企业、行业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园仪式。仪式上,上药集团表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做强做大中医要产业”作为战略发展规划的重点工作之一。上药中医药文化园”的建成为上海医药全面发展中医药事业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有利于集团做大做强中医要产业,振兴地方经济。下一步将全力把文化园打造成靓丽的“城市名片”,实现企业与地方双利双赢,为人民的健康需求提供更多更优的服务。后续,园区还将完善要用植物园、中医科普园的建设。  (上实集团)

     

    市国资委系统3家企业获批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基地

    近日,国家住建部正式发文发布第一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本次产业基地评审在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有关中央企业评审推荐基础上,经组织专家复核,首批共认定了上海市等30个城市为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全国共有195家企业为第一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上海地区共有6家企业,其中市国资委系统上海建工集团、上海城建集团、华东建筑集团等3家企业获批。  (建工集团、华建集团)

     

    “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加速对接国家标准版工作

    2017年,市信投公司所属亿通公司继续深化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并积极支持国家单一窗口建设,派出技术、业务骨干协助开展了国家标准版相关功能开发与测试等。9月中旬以来,根据国家口岸办提出的加速上海单一窗口对接国家标准版的要求,亿通公司规划了切实可行的对接方案,目前报关客户端已完成对接改造并上线,机场快件业务已全部切换,日均申报量排名全国第一。  (信投公司)

     

    l  简讯

    ▲近日,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上海电气AP1000核岛主设备、二次再热工程应用分获金奖、银奖。  (电集团)

    119日,上海城投环境实业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级“上海生活垃圾集装化运输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成为全国首家生活垃圾集装化运输标准化运营单位。  (城投集团)

    ▲日前,市信投公司所属上海CA公司自主研发的个人可信身份多源认证平台正式打通微信实名认证渠道。此举对于个人多源认证平台的商业应用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信投公司)

     

      《上海国资》 第044期 (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