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42期

发布日期:2017-11-09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 4 2 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711月9日

     

    l  金融工作

    上海银行强化普惠金融发展

    上海银行始终将服务小微企业、服务老年人等普惠金融客群,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近年来,上海银行借助互联网等数字技术,在突破信息不对称、减少金融服务的地域限制、降低借贷成本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手段,并联合互联网平台,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更加便利的快速融资服务。为推动建立健全普惠金融专业化服务体系,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能力,近日,上海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银监会关于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工作要求,正式成立全行普惠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普惠金融事业部将统筹协调、组织推进全行普惠金融相关经营工作,有助于推动全行普惠金融业务经营管理,强化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规划和工作部署,更好推动普惠金融建设。后续,上海银行将进一步加强普惠金融业务产品研发、经营策略及推广,不断强化实体经济服务能力,提升普惠金融专业化水平。(上海银行)

     

    上海农商银行信用卡发卡量突破100万张

    截至201710月,上海农商银行信用卡发卡总量顺利突破100万张,这是该行信用卡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该行信用卡品牌形象和市场影响力得到了全面提升。信用卡作为获取目标客户、提升客户黏度、挖掘客户价值的重要载体,近年来,该行加大产品创新力度,“质”、“量”齐头并进,“世界白金鑫卡、鑫驰白金卡、淘宝鑫卡、鑫风卡”等特色信用卡产品符合市场需求、深受客户好评。 (农商银行)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23%

    1031日,上汽集团(SH600104)发布三季报。报告显示,前三季度,上汽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984.19亿元,同比增长14.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39亿元,同比增长6.7%;每股收益2.122元。此前,公司公告显示,前三季度,上汽集团汽车生产494.56万辆,同比增长8.95%;实现汽车销售482.14万辆,同比增长7.57%。 (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F级燃机登陆欧洲

    1030日,潘切沃联合循环电站项目EPC合同签字仪式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塞尔维亚能源矿业部部长安迪奇,中国驻塞大使李满长、俄罗斯驻塞大使切普林,上海电气、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公司和塞尔维亚油气公司高层出席了签约仪式。该项目由俄罗斯石油天然气集团和塞尔维亚油气集团共同投资开发,拟为其炼化项目配套建设容量约200MW燃气轮机联合循环机组,是塞尔维亚当前重点能源建设项目。今年7月项目启动全球招标,上海电气使用安萨尔多燃机技术参与竞标,与西门子、通用电气、三菱等世界知名企业同场竞争,经过业主评标委员会多轮比对、严格评审,最终上海电气以优异的技术和商务条件得到认可,获得该项目总承包资格。塞尔维亚潘切沃联合循环电站项目是上海电气首次在欧洲及巴尔干地区成功承揽的电站工程项目,标志着上海电气电站小F级燃机工程跨入了欧洲市场的大门,为工程产业进一步国际化提供了助推器。 (电气集团)

     

    上药北方研发中试和产业化基地建成

    近日,上海医药集团(本溪)北方药业研发中试和产业化基地项目(一期)建成开业典礼在辽宁本溪高新区举行。本溪市委市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上海医药集团、沈阳药科大学以及基地项目设计施工单位、设备供应商和上药北方药业共同见证了这重要时刻。为加强校企、政企合作,上海医药集团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的原则,在典礼仪式上分别与沈阳药科大学、中国药都(本溪)签订了《上海医药-沈阳药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上海医药-中国药都(本溪)MAH共建基地框架协议》。上药北方药业于201411月注册成立,20157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历时两年多建成。未来,上药北方药业将致力于新药研发中试与产业化进程,为上海医药化学新药的产品报批、精益制造、集团集约管理、科研创新等业务发展提供平台与支撑,构建集团产业版块的战略基石。 (上实集团)

     

    上海建工承建的川杨河桥主桥落成  浦东滨江六桥辉映

    115日,随着最后一个200余吨的钢桥塔安装到位,上海建工承建川杨河桥主桥落成。川杨河桥属于特大型桥梁,由法国JFA建筑事务所进行方案设计,采用半自锚斜拉桁架梁结构形式,是全国首座采用了桁架斜拉索组合体系的“一跨过河”桥,跨度达到了165米。整桥造型新颖,与老川杨河桥拱圈交相辉映,一“静”一“动”、一“弓”一“箭”,相映成趣。此前,由上海建工承建的六座浦东滨江园桥中的另外五座——洋泾港桥、白莲泾桥、倪家浜桥、三林北港桥、三林塘港桥已经全部贯通,浦东滨江新的风景线即将靓丽呈现。 (建工集团)

     

    光明食品集团与华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16日,光明食品集团与华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主要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将充分利用两家集团资源互补、强强联合的有利条件,在产城融合、殷实农场、特色小镇、城市更新等领域展开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形成长期稳定、优势互补的战略联盟。双方将合作开展前瞻性研究,积极探索三产融合发展、主题类大型综合体功能、农业类智慧节能设施的创新应用,探索创新协同发展的深度和广度,通过优化提升产业链条生态价值,为公众创造更多美好的城市空间。华建集团与光明食品集团将以此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起点,构建国内和国际的多元对接平台,共同推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光明集团、华建集团)

     

    隧道股份聚焦数字化管理,提升行业气质

    隧道股份有关领导先后赴所属路桥集团昆阳路越江及配套工程、上海城建日沥特种沥青有限公司奉贤工厂调研,聚焦数字化、聚焦管理模式,对路桥集团桥梁建设及沥青新材料业务发展进行部署。黄浦江上新地标——上海昆阳路大桥:施工过程中,基于工程实际情况及水上施工要求,隧道股份路桥集团建立了从工程BIM模型,到施工方案的数字化模拟,再到水上作业人员的三维空间定位管理,在施工过程中实现了工程“全数字化”建设。首个国产高端沥青基地——上海城建日沥奉贤工厂:在这座国内同类型企业最高水平的绿色环保高科技型工厂,隧道股份路桥集团引入了“先进、环保、低能耗”的关键生产设备及工艺设计理念,其特殊的环保型生产工艺,装置净化处理率可达99%以上。目前,工厂已完成所有设备调试,进入试生产,更多定制级的道路产品将从这里走向市场。相关的养护材料已在S4S6S19G2江桥收费站和浦东杨高南路等道路上成功应用,为进一步推广使用打下基础。 (隧道股份)

     

    l  简讯

    113日,在每三年评选一次的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太保集团成为上海市国资委系统唯一同时获2项殊荣以及上海市唯一连续两次获“双先”表彰的单位。 (太保集团)

    1030日,2017斯柯达环法上海巅峰赛落幕。斯柯达连续14年成为环法赛的官方合作伙伴及车辆合作伙伴。 (上汽集团)

    ▲近日,上海医药研发新型抗肿瘤药(拟用于乳腺癌)获批临床试验。该药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目前国内无同类注册申请。 (上实集团)

    ▲近日,上海建工召开纪念国务院推广鲁布革工程项目管理经验30周年暨优秀工程项目管理创新成果发布大会。 (建工集团)

    115日,锦江国际旗下全新品牌定位的郁锦香全球旗舰店——虹桥郁锦香宾馆开业。  (锦江集团)

    112日,衡山集团党委组织两级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及纪检干部、部分党员骨干,到上海市青浦监狱,开展了党风廉政现场警示教育,并举行了学习交流会。  (衡山集团)

     

       《上海国资》 第042期 (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