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34期

发布日期:2017-09-21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34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7年9月15日

     

    l  经济工作

    华建集团作为上海企业代表团团长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近日,由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港举行。华建集团作为上海代表团团长,在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和香港贸发局组织下,与上实国际集团、建工集团、隧道股份、上海港湾、龙元建设等企业代表赴会。论坛开幕仪式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以及外交部代表、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发表主题演说。本届论坛共吸引来自近50个国家及地区的逾3000名政商界代表出席,国内各省市皆派代表出席。本次高峰论坛积极推进了各方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合作氛围,不仅为国有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机遇,同时也是企业对外展示的窗口。一直以来,华建集团积极践行“一带一路”战略,曾于今年5月作为沪港代表团成员,赴泰国、越南进行沿线市场考察和项目对接洽谈,先后签约泰国基础性设施建设和越南地标性项目,发挥企业独特优势,让中国设计绽放“一带一路”。  (华建集团)

     

    亚洲最大上海电气建成如东4.0海上风场

    日前,风电集团华能如东38台4.0MW机组完成吊装。这是迄今为止亚洲已经建成的装机容量最大的风力电场,也是我国“十三五”期间推广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的重点工程。该项目地处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近海的烂沙海域,风电场距岸基十公里以上,安装点水深十米左右,海底地形变化复杂海上作业施工困难。风电吊装人员克服海面强风和潮汐变化,历时十个半月完成38台机组的吊装任务。  (电气集团)

     

    上药集团荣获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再度入围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第六位列

    近日,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17年(第34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暨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上海医药荣获“2017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并登上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第六位。百强榜的评选指标范围为2016年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本届百强企业的整体规模延续了一贯的迅猛增长势头。企业累计实现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6809亿元,同比增长11.1%,较我国医药工业平均水平高1.2个百分点。入围百强榜单的最低门槛进一步提至24亿元,百强企业的平均规模正高速扩张。  (上实集团)

    上海建工承建的加拿大梦湖园修缮工程顺利竣工

    经过三个月的紧张施工,由上海建工所属的园林集团承建的加拿大植物园梦湖园屋面修缮工程顺利竣工,近日举行开园仪式。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蒙特利尔市长Denis Coderre(丹尼斯·科德尔)、魁北克省和蒙特利尔的部分领导、植物园主要管理人员及园林集团管理人员代表共同参加开园仪式。此次园林集团以文物修复的规格完成梦湖园中包括意绵亭、绿荫亭、凝霞阁、石舫等在内的所有中国仿古建筑的屋面翻新,是园林集团为加拿大建国150周年、蒙特利尔市建市375周年的献礼。梦湖园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植物园内,由园林集团下属的园林工程公司于1990年建成,是上海市政府与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政府友好城市的代表性园林。  (建工集团)

    隧道股份打造的国内最大的“空中的士”基地即将投用

    经过 13 个月的连续奋战,近日,由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承建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商务航空服务基地飞行区工程和第三跑道及配套工程南端绕行滑行道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标志着我国最大的商务航空基地项目即将投入使用。作为广东省首个通用机场,白云国际机场商务航空服务基地不仅在国内规模最大,其配套设施也最完善,同时也是隧道股份路桥集团在航空领域承建的首个高端商务通用机场。运营服务中心楼内将具备独立的安检、联检、飞行服务站等功能,建成后除共用白云机场跑道外,商务航空服务基地相当于一个功能完整的通用机场。此外,白云机场FBO项目停机坪拥有42个机位,也将是国内最大的单一公务机坪。据悉,该“空中的士”基地于11月前可投入使用。  (隧道股份)

     

    国盛集团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日前,国盛集团2017年应急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当幸福路137号警报响起,现场浓烟翻滚,在大厦内的136名人员猫着腰,捂住口鼻,有序撤离现场。本次演练是集团对消防安全工作的一次检验和部署,市安全监管局、市消防局、市总工会、长宁消防支队、新华路派出所等应邀出席演练活动,并在演练后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各方均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的组织工作。国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寿伟光对市有关消防安全部门和地区对口管理单位的负责人的现场指导表示感谢,并对集团系统进一步落实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总结经验,发现不足,持续改进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演练实效;二是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三是要严防死守,确保一方平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本次演练提高了集团全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  (国盛集团)

     

    信投所属资信公司与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峰会期间,市信投公司所属资信公司与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资信公司在网络金融征信与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结合上海互金协会良好的行业影响力等优势,实现战略共赢。下一步,双方将共同研究互联网金融相关行业情况,在互联网金融机构纳入自律管理体系、网贷机构备案管理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共同开展征信与互联网金融行业服务、自律管理等相关业务,推进网络金融征信数据库建设。  (信投公司)

     

    城投集团与闵行区政府签署“城中村”项目改造、集约化供水合作协议

    近日,闵行区政府与城投集团签署关于七宝镇九星“城中村”项目改造、华漕等四镇集约化供水合作协议。闵行区委、区政府及所属相关委办局、镇,城投集团旗下水务集团、城投控股置地集团参加签约仪式。依据合作协议,城投集团将负责实施七宝镇九星“城中村”项目改造中的基础设施代建和动迁安置房建设。区政府支持城投集团参与闵行区内保障房和部分经营用地的开发建设。同时,城投集团将负责华漕、颛桥、梅陇和马桥等四镇供水单位所辖约23个村区及企业的集约化供水业务,进一步推进供水一体化。本次合作是城投集团进一步发挥上海城市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职能,服务上海城市发展的又一次工作落实,通过与区政府的合作形式,实现城市更新发展与企业经营发展的有效协同,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效平衡。  (城投集团)

     

    l  简讯

    ▲日前,由上海医药集团主办、上药国风承办的全国医药重点企业工会工作2017年年会在青岛举行,近百名全国医药重点企业的工会领导齐聚上药国风工业园,共同研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的建设。  (上实集团)

    ▲近日,上海市2017年“质量月”机电安装工程观摩活动,在上海建工承建的浦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卫星厅等现场举行。来自全国近2000名代表观摩了项目的安装工程质量、装饰质量和建筑节能情况。  (建工集团)

    ▲近日,隧道股份旗下市政养护、浦江桥隧、城建养护三家企业强强联手,正式组建成立了上海城建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为上海乃至国内外更多城市提供更加周到、更高品质的交通基础设施运营管理服务职能,让城市更有温度。  (隧道股份)

    ▲日前,浦东农发集团对南汇供销社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检查。在听取汇报、现场检查和查看台帐的基础上,检查组对供销社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要求。  (市合作社)

    ▲9月15日—21日,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将在杨浦区长阳创谷举行。为有效应对“双创活动周”期间客流变化,上海地铁特制订专项保障方案,提升相关线路保驾等级、增加备车投用、重点车站加强现场客运保驾力量。  (申通集团)

     

        《上海国资》 第034期  (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