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28期

发布日期:2017-08-16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28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7811

     

    l  重要动态

    时光辉同志到国资系统下属企业调研、慰问

    近日,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到国资系统下属企业进行调研及高温慰问。

    时光辉同志到由上海建工旗下的上海市政总院EPC总承包项目——虹桥商务核心区与国展综合体二层步廊工程、地下人行通道工程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地下人行通道工程是虹桥商务区和国家会展中心的重要配套项目,主管部门、建设单位和参建方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根据市府、虹桥管委会的指示精神,抓紧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各项工作,积极创造工程开工条件,完成好市政府确定的重大工程建设任务。

    82日,时光辉同志到地产集团调研并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地产集团近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主动作为,集团联合重组后,要进一步适应市委、市政府寄予的厚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租赁住房体系建设、城中村改造、旧改“留改拆”、虹桥商务区建设、黄浦江两岸开发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体现更大作为。

    83日上午,时光辉同志来到市排水公司M2泵站、城投污水公司竹园污泥焚烧厂和竹园第二污水处理厂调研,并向冒着高温酷暑仍奋战坚守在生产一线的水务员工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城镇排水、污水污泥处理处置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事关城市安全运行、环境改善和民生保障。他强调,要对照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要求,在城市排水、污水、污泥处理的顶层设计上要下大决心跨前一步,坚持污水污泥臭气同步治理,进一步加强系统研究和科学预判,以雨污混接改造和管网修复、污水厂网联动一体化调度、末端污水处理、苏州河调水和深隧试验段工程等重点工作、重大工程为支撑,注重相关规划、设计、建设标准的超前性,完善监测和信息管理系统,落实监管责任,全面提升本市城镇污水污泥处理处置能力。   (建工集团、地产集团、城投集团)

     

    l  金融工作

    太保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四川九寨沟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88日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太保集团各级领导对应急处置工作高度重视,地震发生后的半小时内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了解当地机构及人员安全情况,同时,太保产、寿险公司和健康险公司均第一时间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分别成立了以公司负责人为组长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处置工作。第二天中午产险公司已锁定九寨沟地震案件19起,其中车险10起,非车险9起,涉及的承保分公司有四川、湖南、厦门、湖北、重庆、山东、常州、河北、无锡、浙江等,所有案件均已落实专人跟进。寿险主动排查了投保人住址包含九寨客户信息共168条、近10天的旅意险投保信息5573条,安排工作人员逐一电话客户,暂未发现客户出险。由于灾区道路封闭,无法现场查勘定损,公司已利用现有高科技工具,主动引导车险出险客户自助查勘、远程定损,灾区理赔部门也将在客户车辆维修、救援方面提供便捷措施;同时对报案意健险客户建立一对一联系,随时指导、协助客户医疗救助。目前,公司已推出24小时全方位受理客户报案咨询、主动排查客户出险信息等10项应急举措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后续将积极推进产寿协同,全力做好各项救灾理赔服务应急处置工作。     (太保集团)

     

    l  经济工作

    上汽大通海外销量大幅增长

    今年1-6月,上汽大通海外市场销量达到3291辆,其中MPV车型G10同比增长了65.3%。不同于其他中国品牌的海外路线,上汽大通的主要市场是澳新、欧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成熟市场。在澳大利亚市场,上汽大通已经成为排名第一的中国汽车品牌;而在新西兰市场,上汽大通的市场占有率更是突破了18.3%。据悉,今年上半年,上汽大通在澳新市场销量较去年增长38.51%,达到1507辆,6月份单月销量突破300辆。此外,上汽大通在南美、中东和东盟区域的销量均呈现大幅增长。1-6月,中东市场销量增长273.81%,南美市场销量增长215.97%,东盟市场销量增长99.57%。目前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地已拥有上汽大通品牌专营店。下半年,计划在澳大利亚、卡塔尔、阿联酋等地建成上汽大通品牌专营店,欧盟和南美地区的品牌专营店也在计划中。     (上汽集团)                               

     

    隧道股份设计华中首条有轨电车投入运营

    近日,由隧道股份城建设计总院、中交二公院联合设计的华中地区首条有轨电车——武汉开发区现代有轨电车车都T1线(大汉阳地区现代有轨电车试验线)开通试运营。T1线从车轮广场站出发,设地面车站23座(近期开通22座),全程16.8公里,上跨国家大动脉京港澳高速,下通武汉地铁3号线,贯通了括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蔡甸区的大汉阳片区T1沿线有39个路口,隧道股份城建设计总院采用智能交通系统自动控制有轨电车的优先权——路口感应环线和视频检测器、智能交通信号机及其他配套设施组成自动控制系统;在电车行驶过程中,系统按照相交路段的道路等级,确保电车在不大幅影响交叉口服务水平的前提下给予绿灯放行,优先通过路口。此外,隧道股份城建设计总院还在车辆基地大库上盖平台上方规划建设公租房,以复合的TOD综合开发物业建设,满足周边城区未来的功能需求,从而实现开发区产城一体的发展路线。    (隧道股份)

     

    锦江乐园积极探索“游乐+”新模式

    近年来,上海迪斯尼开业、周边游乐园兴起,给锦江乐园经营带来了一定冲击,但乐园围绕“都市精致乐园”定位,着力于推进“游乐+”经营新模式,着力推进卓越绩效管理体系建设,积极探索转型发展之路。乐园聚集“游乐+主题活动”、“游乐+美食”,从多方位、多角度开展主题活动,不断延伸游乐的内涵与外延,如举办 “失落的世界——恐龙嘉年华活动”;以锦江士林夜市开业、摩天轮餐厅正式对外营业为平台,将平民美食与高端美食相结合,为市民提供“吃、喝、玩、乐、购”一站式夜市场所。此外,乐园还加快构建成熟的营销体系,一方面运用“互联网+”推广营销,游客可通过官方微信获取乐园活动信息、购票、沟通交流,形成闭环网络服务;另一方面,乐园与上海广告有限公司、同程旅游等企业深度合作,通过新闻晨报、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力量,做好宣传营销。今年上半年,锦江乐园营业收入、净利润较预算及去年同期实现平稳增长,其中锦江士林夜市自325日开业以来,共接待27.87万人次,实现营收2082.65万元。     (锦江国际集团)

     

    三枪与国际大牌费雪跨界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创意公司美泰举办传世温暖,由第一份安心呵护开始——2017费雪˙三枪联合产品发布会,宣布旗下著名婴童品牌费雪和中国内衣制造商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出首个合作产品线——费雪婴幼儿服饰。费雪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婴童品牌,拥有超过86年的专业积累和国际领先的质量与设计,设计和制造从初生到学前各阶段的婴童家居、服饰用品,喂养到洗浴用品,玩具到音乐音像制品等,具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三枪是具有80年历史的中国优秀民族品牌,具有雄厚的研发、制作实力,注重品质管理,同时又紧跟时代潮流。三枪和费雪的跨界合作,契合了两大品牌的价值,是一次匠心的传承。未来的费雪·三枪婴幼儿服饰,将为04岁的新生儿及婴幼儿提供内衣、室内装、外出服和配饰等产品。    (纺织集团)

     

     

    l  简讯

    ▲近日,由上海电气承担工程总承包及主设备制造的阳西电厂二期5号机组汽轮机、发电机分别在闵行和临港基地发运,标志着120万千瓦等级世界最大单轴火电机组设备研制成功,这是目前世界上蒸汽参数最高、单机容量最大,发电效率最高的高效超临界燃煤机组。   (电气集团)

    ▲近日,上海医药集团开发的注射用重组抗HER2人源化单克隆抗体-MCC-DM1偶联剂临床试验申请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受理。该药物是人用重组单克隆抗体与小分子药物交联制品,拟用于HER2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目前在中国境内无相同产品上市。    (上实集团)                                             

    7月底,上海建工承建的援建多哥政府办公楼项目全部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多哥位于西非几内亚湾,是中国在西非地区发展“一带一路”的支点。     (建工集团)

    ▲青草沙水源地防护林工程于81日顺利通过验收,工程位于青草沙水库南堤,全长15.818km,据统计实际造林712.18亩,种植苗木 78256株,成活率达95%以上。     (城投集团)

     

        《上海国资》 第028期 (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