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26期

发布日期:2017-08-01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26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7731

     

    l  重要动态

    韩正、应勇等慰问国资系统高温一线职工

    近日,韩正、应勇、殷一璀、尹弘等市领导分别深入系统企业基层一线,向冒着高温辛勤工作的市国资委系统一线职工进行高温慰问。

    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一行来到城投水务集团下属污水公司天山污水厂污泥深度脱水车间生产现场,对坚守在一线的员工进行高温慰问,与一线职工一一握手,向冒着高温酷暑的现场作业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关切地询问他们生产作业和排班情况,再三叮嘱他们在高温季节里,要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各项防暑降温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一行来到建工下属市政总院EPC总承包的南浦大桥W3匝道大修工地,对现场建设者进行高温慰问,为建设者们送上防暑降温用品,感谢他们不畏高温、坚守岗位,希望大家劳逸结合、再接再厉。同时,他要求各部门落实好降温防暑的各项工作,确保施工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一行到建工上音歌剧院项目听取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介绍,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建设施工人员。殷一璀向建设者代表送上防暑降温物品,感谢他们为城市建设作出的贡献,叮嘱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市委副书记尹弘一行赴城投公路集团虹梅南路高架工程3标施工现场高温慰问,感谢施工人员为上海城市建设挥洒汗水,嘱咐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注意防暑降温,并要求公路集团继续抓好项目管理,努力确保三季度高架主线贯通的目标。       (建工集团、城投集团)

    l  金融工作

    上海银行优化对公信贷系统风险大数据管理

    为加强大数据在风险管理中的运用,有效防控金融风险,上海银行日前完成对工商数据、司法数据、征信前置、银监会数据的接入和解析,这些数据将与该行行内的内生数据进行深度整合,并统一存储在风险集市中,对该行对公信贷系统提供数据支撑服务。目前,上海银行对公信贷系统中已上线的内外部数据校验的功能,可以自动查询外部增量信息,并与行内存量客户信息比对,帮助该行提升整体数据质量及工作效率。后续,该行对公信贷系统将逐步实现税务、个人欺诈类信息、各类黑名单等更多外部数据源的接入,内外部数据结合和数据分析将贯穿在信贷全生命周期中,通过数据查询与风险模型相结合,有效量化风险,提升整体风险识别能力。    (上海银行)     

     

    l  经济工作

    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

    720日,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由上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等9家港口集团以及长航集团等5家航运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是一个非营利的行业性组织,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发挥联盟的协同联动作用,以长江经济带港口建设和航运发展为导向,推进长江航运资源优化配置和协同发展,着力提升黄金水道功能,实现航道畅通、枢纽互通、江海联通和关检直通,降低企业综合物流成本,更好的服务长江经济带贸易增长,促进经济发展。组建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发挥好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先行先试作用和服务辐射功能,推进长江航运资源优化配置和协同发展,加强港口分工协作,提升现代航运服务,对于加快绿色航运发展、充分发挥黄金水道功能、服务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上港集团)

     

    申能集团和闵行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申能集团与闵行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共同加快闵行区天然气发展,推动区域集中供能,推进液化石油气全配送,深化环保监测业务,拓展金融领域深度合作等事项达成一致。早在2009,双方已经就清洁能源推广利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经过紧密协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此次双方再次携手,将在业务对接上积极主动、在项目研究上钻研创新、在工程建设上安全规范,切实推进框架协议中各项内容的落实,全力以赴把本次合作打造成为区企合作共赢的典范,为闵行区正在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主城区和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南部分中心做出积极贡献。  (申能集团)

     

    隧道股份投建国内首家高端沥青工厂开业

    近日,由隧道股份路桥集团与日本日沥株式会社共同出资打造的上海城建日沥特种沥青有限公司奉贤工厂举行了盛大的落成暨投产仪式。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高性能改性沥青的产品用量不超过改性沥青产品总量的1%,市场前景广阔,工厂引入先进、环保、低能耗的关键生产设备及工艺设计理念,拥有两条国际领先的特种改性沥青和特种乳化沥青生产线、丙类仓库、丙类储罐区、环保工程、研发测试中心及公用工程等辅助设施,而其特殊的环保型生产工艺,也为国内同等工厂的最优水准,装置净化处理率可达99%以上。今后,项目研发团队将会利用隧道股份多年来在道路建设领域的丰富经验,为各地购买者提供方案介入、研发带动、产品适用、跟踪服务的高端服务模式,针对各地不同的气候、环境条件和路况需求,提供更为前瞻的个性化解决方案。    (隧道股份)

     

    付费通公司正式发布全国首款燃气IC卡网上充值产品

    近日,信投公司下属付费通公司正式发布了全国首款公共事业费燃气IC卡网上充值产品口袋充口袋充设备是全国首款可支持公共事业费网上充值的家用智能设备,可实现居民家庭公共事业费账单查询和电子化支付,服务惠及南汇、奉贤、松江等区域超过70万户上海居民。居民只需下载登录付费通APP,通过手机蓝牙连接APP口袋充设备,即可使用个人银行卡、付费通卡、微信支付等网上支付方式,快速完成燃气IC卡的余额查询和实时充值,整个过程1分钟不到。付费通公司此次发布的口袋充产品从技术上还可支持全国IC卡充值机构接入,实现包括加油卡、交通卡等多卡种充值。目前全国使用IC卡充值公共事业费的用户已达千万级,市场需求量日益剧增,付费通公司已与相关机构对接,计划面向全国推广口袋充产品。     (信投公司)

     

    世博文化公园建设各项前期工作快速推进

    为更好的打造上海中心城区最大的公园绿地,地产集团快速推进各项前期工作。规划设计方面,控制性详细规划实施深化文本拟7月底前报批,景观规划概念方案TER团队正抓紧深化,内外交通、市政综合等专项研究已启动。开工准备方面,启动区范围初步确定为法国馆附近、国展路两侧两个片区共计7.6公顷,绿化种植设计方案突出植物配置、种植技术、土壤处理等重点正抓紧优化完善,启动区绿化项目报建已完成,现场施工准备正在抓紧进行。项目管理方面,以平台管控模式强化项目管理,坚持标准、规范、制度先行,选用最好的资源和团队建设公园,严格遴选各类中介,严格制订各类标准,已排出倒计时55天开工前各项工作计划并分解到人、到岗、到各参与团队。      (地产集团)

     

    城投水务集团多项措施确保供水服务

    今年夏季,一大波的高温高湿天气来袭,为了在桑拿天确保上海市民正常用水,水务集团采取了多项措施。今年77日夏令热线正式启动,上海供水热线962740全天24小时开通,充分发挥互联网+供水服务的作用,对网站、微信、微博等渠道提高业务受理、宣传引导、消息发布等作用,随时为用户提供报修、咨询、投诉等各项服务,确保居民夏季用水无忧。供水服务代表将做好所辖区域的社会走访工作,包括慰问爱心服务卡居民、定时巡检、走访居委、物业及时掌握高峰居民供水情况。浦东威立雅依托研发的科技+”管理服务平台,平台涵盖了已接管小区的二次供水水箱清洗、泵房维护、管道包扎等计划性工作,通过派单、现场工作、销单等操作实现过程质量管理信息化,确保用户平稳度夏。科技+”平台实现了PDAPOS机移动收费,推出至今一年多来受到缴费不便地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城投集团)

     

    l  简讯

        ▲日前,上海建工集团旗下的园林集团与华建集团旗下的环境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将在环境保护、生态建设领域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      (建工集团、华建集团)

        ▲日前,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与南通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南通城市轨交、桥隧等基础建设及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及工程实践,采取多种合作形式,加强市场开发、业务与技术交流。     (建科院)

     

        《上海国资》 第026期 (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