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23期

发布日期:2017-07-12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23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7711

     

    l  金融工作

    上海银行推进下一代金融云数据中心建设研究

    近日,上海银行与中国银联电子支付研究院电子支付与电子商务国家工程实验室组成联合研究团队,以下一代金融云数据中心建设为蓝图,开展了基于SDN(软件定义网络的简称)下一代金融云网络架构技术的前瞻性研究,并取得三方面成果:一是完成金融云数据中心需求梳理与新架构网络设计原则规划,并形成软件定义网络技术研究规划报告。二是提出“多数据中心间虚拟专网互联,数据中心内核心交换总线互通,传统分区、云网分区并存”的云网络架构模型。三是研发了区域互联SDN控制器,实现了对核心交换网络与各分区的SDN控制器的协调控制,实现了数据中心内网络资源池化以及网络资源弹性调度服务。研究成果已成功通过基于SDN的下一代金融云平台原型系统集成与能力验证。 (上海银行)

                                                                       

    上海农商银行与长宁区政府、上海鹏欣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与长宁区政府、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为政银企合作翻开新的篇章。三方将定期沟通区内重点区域、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等信息,并加强政策、金融、产业资源等方面的互动交流,积极协调区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业务合作,为长宁区农牧业、金融投资和养老产业发展以及城市更新注入新的动力。   (农商银行)

                               

    海通证券与南昌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海通证券与南昌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昌市致力于汇聚全国乃至国际资源,发展势头强劲,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海通证券将凭借国际化和集团化的布局,充分发挥业务品种齐全的专业优势,帮助南昌市发展新兴产业,提升城市综合实力与竞争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海通证券江西分公司与南昌市政府金融办公室签订《南昌市资本促进会合作备忘录》,海通证券债券融资部与南昌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南昌水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南昌工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债券承销协议》。   (海通证券)

     

    l  经济工作                     

    上海电气浙江大学共建风电研发中心

        近日,上海电气浙江大学风电研发中心在杭州西湖区建华创业园揭牌。研发中心的成立,整合了双方优势资源,不仅能够促进浙江大学在风力发电相关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升上海电气风电技术发展和竞争力,还将推动国家高端海上风电装备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下阶段,上海电气浙江大学风电研发中心将依据风电集团产品战略规划进行机组开发。针对陆上风电市场,短期内致力于3.0MW直驱机组开发项目,负责永磁同步发电机的设计计算及生产验证等。对于大型海上风电机组,研发中心将针对风电集团引进的西门子6.0MW机组开展永磁发电机的优化升级工作,并进行6.0MW8.0MW量级机组的自主设计工作。从远期规划考虑,研发中心将对10MW量级以上机组进行攻关,引领国内风电市场的发展方向。    (电气集团)

     

    上港集团积极服务和保障上海市滨江贯通工程

    “北外滩”是唯一能同时看到外滩和陆家嘴恢弘建筑群的“观景胜地”。上港集团秉承“发展自身、回报社会”的理念,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服务和保障滨江贯通这一上海市重点建设工程。上港集团让高阳路至公平路之间约长200米、宽15米的游艇码头平台管理权,向市民开放为“亲水平台”;按照“进林贴江”要求,对长达2.5公里的码头滨江步道进行优化改建,对绿化景观品质进行提升,新增智能体育设施、景观小品等;协同建设码头文化露天博物馆,展示北外滩老码头示意图模型、码头缆桩等历史风貌,以及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主力军的上港集团发展新面貌。据悉,虹口滨江已于630日贯通、71日正式对外开放。     (上港集团)

     

    上海建工承建的崇明东滩生态修复技术获得发明专利授权

    近日,上海建工旗下园林集团的“应用酵素菌对互花米草进行粉碎发酵的施工方法”获得发明专利授权。该施工方法是园林集团崇明东滩项目部为完成崇明东滩生态修复尝试的多种入侵植物灭除方法之一,可有效完成入侵植物灭除,降低复发的几率,同时将其转化为优质的有机肥料。本发明方法适用于各种大型生态治理或环境治理施工过程中灭除入侵植物,具有降低人工费用,减少土壤化学破坏等优点。(建工集团)

                                                

    隧道股份鏖战抗一线,誓死守护第二故乡生命线

    近日,长沙气象台频发红色暴雨预警,湘江达到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位,长沙主城区防汛形势告急!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接到当地紧急求援后,紧急采购2000余个麻袋运抵前线,第一时间动员长沙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部投入抢险,在20分钟内紧急抽调项目部全体职工及工人60余人奔赴长沙抗洪抢险的核心位置——湘江万达广场段,以最快速度投入作业,协助长沙军民共同守卫城市生命线!同时,在建的长沙湘府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全部拉闸拉电,派遣专人24小时对工程现场进行监测,保障暴雨期间的工程安全。   (隧道股份)

     

    上海纺织集团与工程技术大学开展校企党建共建

    近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交通中国之丝绸之路思政党课暨校企党建共建基地揭牌仪式。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党委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党委联手的党建共建基地正式揭牌。纺研院10名党员干部被聘为工程大党员导师。根据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各高校都实施了课程思政建设,就是在专业授课中,结合专业特色、课程内容对学生开展思政教育,增强思政教育实效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为此开设了交通中国系列课程。     (纺织集团)

     

    衡山集团与东方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衡山集团与东方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资本化运作、多元化传播、智慧文旅应用、社群高端服务等方面推进项目合作和事业发展,东方网将运用自身媒体报道平台,包括但不限于东方网网站、东方头条APP、翱翔APP、新闻早餐公众号等及媒体直播平台,为衡山集团提供品牌媒体宣传及形象展示服务;衡山集团将利用自身渠道平台包括但不限于微博、微信公众号、旗下宾馆酒店及出租车等积极推广东方网相关项目及品牌。东方网和衡山集团还将利用双方各自在文化产业领域的优势,就文化旅游、社区民生、健康养老、智慧终端、艺术品类礼品定制以及高端客户文化类活动场所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此外,双方将共同发起组建以智媒文创为投资方向的文化产业创投基金,围绕文化、信息消费升级领域的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教育、文化+金融、文化+健康等文化产业优秀项目进行投资。   (衡山集团)

     

    l  简讯

    ▲日前,上海建工承建的金山枫泾古镇的长三角路演中心项目建设正式启动。长三角路演中心是枫泾特色小镇建设中的标志性项目,也是集团与金山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首个建设项目。        (建工集团)

    ▲日前,隧道股份城建国际的新加坡地铁市区线二期C920项目因为在建过程中的出色表现,在新加坡建设局(BCA)主办的“建设局常年颁奖典礼”上斩获最高奖项卓越奖(Excellence Award)。       (隧道股份)

    ▲日前,华建集团华东总院中标世界最大客家聚集地平远县县城各片区概念规划及河岭嶂片区城市设计。规划范围约42.1平方公里,河岭嶂片区规划面积3.45平方公里。     (华建集团)

    ▲日前,17号线开始高速动车和载荷调试,除了传统的开箱检查、尺寸检查、静态调试及动态调试外,还需要在线路上进行相关型式试验的验证,确保车辆功能达到各项既定要求。    (申通集团)

     

    《上海国资》 第023期 (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