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8期

发布日期:2017-06-08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8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768

     

    l  重要动态

    时光辉同志调研上海市西部地区流域泄洪通道防洪堤防达标工程

    近日,时光辉副市长一行赴金山区调研由华建集团水利院设计的西部地区流域泄洪通道堤防达标工程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面杖港、三里塘工程现场。时光辉副市长在工程现场指出,防洪工程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进一步明确各单位的防汛责任,提升防汛临时维护措施标准,做到应急预案、抢险队伍和防汛物资三到位,保障跨汛施工安全。

    上海市西部地区防洪工程属上海市政府重点督办项目,位于松江区、金山区、青浦区境内。该工程实施后,上海市西部地区浦南西片堤防防洪标准将得到跨越式提升,到时将全面达到五十年一遇,为上海市西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发挥重要作用。    (华建集团)

     

    l  经济工作

    巴基斯坦萨希瓦尔1号机投产

     

      近日,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燃煤电站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成为中巴经济走廊上第一个投产发电的绿色环保型电站。机组试运行期间,平均负荷率99.5%,各项主要技术指标优良。除尘、脱硫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建设投运,各项环保指标远优于巴基斯坦国家排放标准。萨希瓦尔超临界燃煤电站汽轮机、发电机和辅机由上海电气与华能山东如意能源有限公司供货,两台机组全部投运后,年发电量将超过90亿千瓦时,可有效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现状,为其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注入强大动力。萨希瓦尔燃煤电站1号机的建成投产被巴基斯坦高层誉为创造了巴基斯坦电力建设史上的奇迹。(电气集团)                               

      

    上海建工承建的港珠澳旅检大楼工程A区钢结构顺利封顶

     

    近日,上海建工集团的承建港珠澳旅检大楼工程A区钢结构顺利实现封顶。港珠澳旅检大楼工程是国家级重点工程,旅检大楼钢结构工程是港珠澳大桥澳门口岸管理区的配套项目,整个大楼分为A区和B区两大部分,地上6层,共计吊装钢结构5.6万吨。为了早日建成大楼,上海建工建设者们24小时三班倒作业、不分白天黑夜地扑在工地上与时间竞速。50多名管理人员,更是放弃节假日休息,始终坚守项目第一线、齐心协力攻克难题,在整个港珠澳旅检大楼项目推进过程中总承包部的管理,协调、服务的优势得到有效发挥,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各参建子集团优势和积极性,仅仅五个月就完成了港珠澳旅检大楼项目A区的钢结构封顶,为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提供了有效保障。  (建工集团)

     

    隧道股份上水管线承建的青草沙-横沙岛供水管贯通

     

    近日,由隧道股份上水管线承建的横沙-长兴DN700供水管道实现贯通,上海横沙岛的居民终于能喝上来自青草沙的优质水!横沙岛集约化供水工程越江段全长约1.8km,管道外径700mm,采用水平定向钻工法作业。为了避免管道在长江下被船只等剐蹭破损,隧道股份上水管线项目团队采用外套管内穿输水管方案,其中700mm口径钢管作为保护性的外套管,内穿560HDPE管作为输水供水管。为了保证穿越的精度,隧道股份上水管线通过精选设备,采用全球最先进的APS定向系统等设备、技术,确保出土位置准确无误、曲线平滑。此外,为了防止管道的磁场互相影响,项目团队还对管道磁场布线进行计算和设置,保障穿越过程的万无一失。   (隧道股份)

     

    华建集团打造“云华建”开启数字化转型发展新征程

    近日,华建集团举办融合数字智慧、遇见现实未来华建数创(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建数创)成立揭牌系列活动,正式发布第一代虚拟设计院平台产品——“云华建”Beta版,这也是全国首家建筑工程设计项目数字化协同平台。华建数创着力建设互联网+设计数字化+建筑虚拟化+工程等三大业务引擎,探索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建筑信息模型、设施管理、地理信息系统等集成技术行业方案,虚拟、共享、自由的互联网+设计新模式,从而助力华建集团的数字化转型,最终发展成为工程设计咨询行业互联网平台公司。华建数创的成立标志着华建集团探索国有企业创新转型,践行互联网+设计,开启华建集团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新征程。    (华建集团)

     

    普陀区供销社运用科技手段确保标化菜市场食品安全

     

    普陀区供销社将食品安全管理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工作内容,在区社管理的高陵市场内引入农药残留速测仪—SN-V固定化酶-速测仪,每日进行市场内农产品的农药残留检测。SN-V固定化酶-速测仪是通过光来检测农产品的农药残留量,并且所有试剂和反应的温度由速测仪本身控制而非是用水浴控制温度,与传统的速测仪相比,该速测仪可以更加精准;可以检测更多的物质,使大部分内含次生物质品种(葱、蒜、芹菜、韭菜等)影响可测;同时,新型速测仪只需在前期处理时手动,其余全部自动化,比传统速测仪更方便。    (市供销社)

     

    闵行开发区博朗电动牙刷生产线项目正式开工

     

    近日,宝洁公司博朗(上海)有限公司电动牙刷自动化生产线开工庆典在闵行开发区举行。博朗(上海)斥资1.5亿元打造的全自动化智能OralB电动牙刷生产线是博朗(上海)成立23年来投资力度最大的项目,达产后年产能可达1200万支,年销售额可达20亿元人民币。这条自动化生产线是宝洁全球自动化项目首次由中国工厂领导,在中国本土完成设计及制造,通过采用模块化设计、适时数据采集和标准化控制技术,集成了视觉、机器人、精准装配、智能换型、在线质检等核心技术,实现超过200个工站高度集成的“中国智造”。此次博朗(上海)打造的全自动化电动牙刷生产线,是推进中国制造和智能制造的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果。   (地产集团)

     

    l  金融工作

    上海银行进一步提升医保金融服务水平

     

    近日,上海银行进一步与上海市医保中心加强沟通,就医保金融服务等开展对接。双方以“应对医保改革、提升征缴便利、保障基金安全”为主题,就全面提升医保金融服务水平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初步明确了将优化存量业务,继续推进创新合作,包括优化线下网点服务、提升医保参保人服务,构建居保非现金缴款整体方案、实施“长期护理险”分类核算项目等,为便利市民就医结算服务再添新招、实招。(上海银行)

     

    国泰君安证券邀请结对帮扶对象来沪参加上市企业专题培训

     

    近日,上海国泰君安社会公益基金会和国泰君安金融学院共同邀请结对帮扶对口地区四川普格县和安徽潜山县相关人员10名,来沪参加由国泰君安金融学院举办的上市企业财务报表分析与舞弊识别专题培训。   (国泰君安)

     

    l  简讯

    日前,由上海银行冠名的“奔跑吧,童年!”2017年上海市儿童庆“六一”趣味亲子马拉松活动在松江月湖公园开跑,上海银行向上海市儿童基金会捐赠人民币80万元,用于设立新华医院助医项目。(上海银行)

    ▲日前,华谊集团联手国家安监总局监管三司、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上海化学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举办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领导力培训。  (华谊集团)

    ▲日前,由上港集团牵头的LNG动力港口装备技术研究及洋山港示范应用项目,通过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上港集团)

    ▲日前,由上海建工机施集团承建的上海白玉兰广场办公楼钢结构工程和杭州来福士广场钢结构工程获得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颁发的中国钢结构金奖 (建工集团)

    ▲日前,华建集团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盛裕控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全息技术MR混合现实、互联网软件服务模式、BIM+FM平台产品开发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华建集团)

     

    《上海国资》 第018期 (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