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6期

发布日期:2017-06-06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6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765

     

    l  重要动态

     

    陈寅同志调研南外滩滨水岸线综合改造工程

     

    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陈寅到上海建工EPC总承包的南外滩滨水岸线综合改造工程调研,并听取了项目部对2017年度防台防汛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陈寅同志要求,要坚持安全第一,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施工人员、工作人员及施工过程的安全;要坚持质量至上,认真执行施工标准,严格把控施工材料和关键工序,确保工程建设的质量;要坚持文明施工,加强教育和管理,注意保护环境,不影响交通,减少噪音扬尘等问题对周边的影响。

    南外滩滨水岸线综合改造工程先期实施复兴东路至万豫码头街段滨水岸线,实施范围北起复兴东路轮渡站南边界、南至万豫码头街,岸线长842米,面积2.5万平方米,工程内容含防汛墙工程、亲水平台、景观工程。   (建工集团)

     

    时光辉同志到城投水务集团松潘排水系统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近日,副市长时光辉一行到城投水务集团松潘排水系统建设现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听取了松潘排水系统基本情况、建设进度、施工难点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现场已经完工的泵站排放口及防汛墙。时光辉同志指出,松潘排水系统工程是关乎周边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工程,也是推进环境建设的重要工程项目。下一步要继续强化责任、明确任务、真抓实干,确保松潘排水系统年底基本建成,明年汛前发挥作用。  (城投集团)

     

    上港集团托管同盛集团工作会议召开

     

    524日下午,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托管上海同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国资委副主任王亚元主持。

    金兴明同志指出,上港集团托管同盛集团,将对建设具有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的国际航运中心起到积极作用,有利于优化本市港口资源布局,有利于理顺本市港口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体制,有利于增强港口企业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能力,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金兴明同志强调,上港集团托管同盛集团后,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切实在“三个全”上下功夫:一是全心服务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进一步提高长江口航道、洋山航道通航效能,进一步优化码头资源结构,进一步优化国际航线网络和运力布局,增强高端航运服务竞争力,提升上海港航资源集聚能力。二是全力深化改革加快创新发展。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导向,坚持激励与约束相结合、效率和公平并重,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结合,加快建设“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科技港口、效率港口”。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要贯彻落实全国和本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强化主体意识严格责任落实,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注重领导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冷伟青同志要求上港集团、同盛集团充分认识托管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委托管理工作顺利推进;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企业党的建设,认真谋划好企业改革发展。

    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宣读了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国资委关于此次托管的文件,上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戌源和同盛集团执行董事陈晓宏作了发言,市发改委副巡视员任福明,上港集团、同盛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改革处)

     

    l  经济工作

     

    上海电气揽化工业最大热法海水淡化项目订单

     

    近日,上海电气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签下5×1.5万吨/天热法海水淡化供货合同。该项目是国内化工行业最大规模且采用热水闪蒸作为加热汽源的海水淡化项目,在石化行业内具有示范作用,体现了上海电气在热法海水淡化领域的领跑地位。  (电气集团)

     

    上实集团与南宁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上实集团与南宁市政府,上实融资租赁和南宁威宁集团、南宁轨交集团分别签署战略框架协议。上实融资租赁南宁业务,遵循集团“1+4+X”产融结合战略,并和医药、水务、基建等集团业务板块进行协调,为南宁市政府提供产业、投资和融资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上实集团)

     

    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柬埔寨国家6A公路正式通车

     

    近日,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柬埔寨国家 6A 号公路项目竣工通车。柬埔寨首相洪森授予上海建工集团海外部柬埔寨分公司及合作单位四人“国家合作高级荣誉勋章”。柬埔寨国家 6A号公路位于柬埔寨中部金边市、干丹省和磅湛省,全长四十公里,是柬埔寨第一条按照中国标准设计施工的四车道一级公路,也是柬埔寨目前最高等级的公路。(建工集团)

     

    点亮城市智慧之光,上海智能交通有限公司揭牌

     

    近日,由隧道股份、中国中车、千方科技等共同出资打造的“上海智能交通有限公司”在上海杨浦正式揭牌成立。这家由各领域内领军企业组成的国内首家智能交通平台型企业,将集聚各股东方在城市基础规划咨询、重大复杂工程建设运营、交通装备制造、移动互联网科技的核心优势资源和技术,携手国内相关领域内的优秀合作伙伴,以智能交通一站式服务,为提升城市交通运营效率、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隧道股份)

     

    华建集团助力上海浦东船厂华丽转身

     

    近日,华建集团联合设计的上海船厂(浦东)区域2E1-1地块船厂改建项目圆满竣工。该项目位于陆家嘴金融中心区(二期)的东北部,总建筑面积约3.16万平方米,将前身为上海船厂的造机车间,巧妙化身为集商务、娱乐、文化为一体的休闲场所,使其继续履行新时代使命,成为陆家嘴中心区乃至上海新的文化名片。   (华建集团)

     

    纺织集团三枪(江苏)工业基地奠基

     

    近日,纺织集团旗下龙头股份在江苏大丰经济开发区举行三枪工业(江苏)基地奠基仪式。三枪工业(江苏)基地计划总投资2.6亿元,总建筑面?3.6万平方米,配套建设公用工程。本次建设的高档针织面料加工项目,集研发、生产、染整、加工及测试于一体,设备先进,工艺精湛,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阔。项目的实施,还将与已经建成棉纺织基地大丰棉纺织厂形成联动,提升上海纺织(大丰)产业园区的利用率,进一步扩大大丰地区上海纺织产能的集聚优势,并对促进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价值有显著的影响力。    (纺织集团)

     

    宝山区供销社携手复客中国,北翼集团打造宝山创业新地标

     

    近日,宝山区供销合作总社全资子公司上海北翼(集团)有限公司与复客中国举行“复客北翼共享经济总部基地”签约发布会。北翼集团将自有的高境镇高逸路525号物业重新规划,定位共享经济科创园区并实施合作开发运营。项目将以优化金融服务、激发资本活力、服务科技创新、提升社会创造活力为发展导向,打造创投联盟中心、总部办公中心、科技服务中心、复客创业学院等四个平台功能,为高境镇科技小镇的功能定位提供有效支撑。   (市供销社)

     

    《上海国资》 第016期 (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