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7期

发布日期:2017-06-06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7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765

     

    l  重要动态

     

    应勇同志视察隧道股份上海隧道轨交14号线9标项目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一行来到隧道股份上海隧道承建的轨道交通14号线9标静安寺站工程现场视察。在14号线静安寺站现场,应勇同志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听取了项目进展与工程介绍汇报。他强调,上海地铁14号线是为老百姓出行造福的实事工程,隧道股份要发扬勇于拼搏的精神,克服施工难点,为上海的地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视察结束后,应勇市长同隧道股份上海隧道建设团队亲切握手,鼓励他们要奋勇前行、攻坚克难。   (隧道股份)

     

    应勇同志调研城投集团重大工程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一行到城投集团下属的虹梅南路——金海路通道(虹梅南路段)新建工程现场、老港固废基地、白龙港污水处理厂进行调研,听取了城投集团在全市各建设项目运行的情况汇报。应勇同志指出,上海重大工程开局良好,项目推进有力有序,值得肯定。要着力补短板,按照规划建设标准要高、设施建设要加快、处置能力要提升、设施体系要完善的要求,加快完善水环境治理、垃圾综合治理等生态环境方面基础设施。污水处理、垃圾治理要把提高终端处置能力和功能化利用能力放在突出位置。同时要求,重大工程建设要坚持科学态度,确保重大工程建设平稳有序推进。要狠抓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使施工安全始终处于受控状态,使工程质量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强化文明施工,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尽量减少工地扬尘、噪音等污染。(城投集团)

     

    时光辉同志调研轨道交通运营工作

     

    530日上午,副市长时光辉一行到地铁汉中路站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了有关车站客流组织、大客流现场管理、地铁服务热线、地铁应急指挥中心等具体情况,听取了申通地铁集团关于轨道交通运营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于下一步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工作,时光辉同志强调:一是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研究把握好超大规模系统的特点,提出针对性对策;二是要继续突出服务能力提升,要立足800公里网络,整体思维、系统施策,尤其是要在服务水平、标准提升和科技保障等方面下功夫;三是要强化企业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要面向未来、瞄准行业前列,总体考虑集团发展的“四梁八柱”。  (申通集团)

     

    市国资委党委举办系统企业党建工作研讨班

     

    526日至27日,市国资委党委举办系统企业党建工作研讨班。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马坚泓、秘书长程巍、副巡视员邵珉,系统企业党委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委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共60余名同志参加。

    马坚泓同志组织学习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市委《关于本市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并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工作部署。他强调,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上海将要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步入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加强科学谋划,推动工作落实。他指出,市委领导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本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本市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各项具体任务落实,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大型城市治理特点和规律的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路。他强调,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结合系统企业实际,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注重抓住“关键少数”,注重抓实党支部建设,注重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深度融合中心工作,做到“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

    参加研讨班的同志就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并认真研读了市国资委党委《贯彻落实全国和本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任务》、《市国资委系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责任清单》、《市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市管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的实施意见》4个文件(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宝贵修改意见建议。   (组织处)

     

    l  经济工作

     

    电气交大共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近日,上海电气与上海交通大学产学研合作交流会暨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交大举行。过去三年来,上海电气与上海交大合作经费达1.3亿元,据了解,双方将建立产学研合作管理协调办公室,作为组织协调机构,负责长期合作框架的重大决策并监督长期合作的运行。双方通过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各自科研优势,对接国家和上海战略性产业发展的需求,在技术合作开发、高端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技术成果转化等各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为提高双方的技术水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我国及上海的产业及技术发展作出新贡献。 (电气集团)

       

    申能集团旗下张江供能公司举行清洁能源替代启动仪式

     

    近日,张江供能公司举行清洁能源替代启动仪式,成为本市集中供热领域中首个完成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正式启动全气化生产的企业。全气化后每年替换燃煤近4万吨,实现天然气消费量3000多万立方米,每年减排二氧化硫152.79吨、氮氧化合物60.73吨、烟尘104.45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清洁能源替代为张江园区创建国家节能环保示范园以及国家科创中心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申能集团)                                                    

     

    上海建工设计的国内最大电蓄热供热能源中心顺利试运行

     

    近日,由上海建工旗下上海市政总院设计的乌鲁木齐高铁片区新能源弃风供热示范项目(一期)顺利完成第一个采暖季试运行。该项目是我国最大规模的电蓄热供热能源中心,供热方式具有低成本、无污染、高效率的特点,有效保证乌鲁木齐站及周边43万平方米的建筑采暖需求。项目投入使用后每年消耗电量约5500万度,可减少标煤量约85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200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160吨,减少粉尘排放约13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110吨,极大提高风能资源丰富地区消纳风电能力,有效破解北方地区冬季供暖期电力负荷低谷时段风电并网运行困难的难题,有力促进城镇能源利用清洁化,显著减少化石能源低效燃烧带来的环境污染,在改善北方冬季大气环境质量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建工集团)

                                         

    隧道股份完成地下燃气心脏搭桥

     

    近日,隧道股份第二管线在上海最核心的地区——陆家嘴区域,完成这一区域心脏大动脉的改建——浦明路段燃气管道改建。张家浜地下管线错综复杂,项目团队采用水平定向钻技术,在纵横交错的管线间谨慎穿越成功绕过拟建的污水泵站,截取废弃管道搭上新管,成功完成心脏搭桥式的燃气管线穿越工程。经过二天一夜的建设,张家浜天然气管线搬迁工程顺利完工,保持陆家嘴地区燃气供应畅通。   (隧道股份)                     

     

    强生(中国)李施德林项目落地闵行开发区

     

    近日,强生(中国)李施德林项目奠基仪式在闵行开发区隆重举行。李施德林漱口水项目是强生(中国)在闵行开发区内打造强生全球第二大科创中心的重要项目,是强生全球第一条采用新型连续化生产技术生产李施德林漱口水的生产线。预计2018年投产后,产能将达到每年30,000吨,至202075%以上产品将出口至台湾、香港、日本、韩国等市场。   (地产集团)

     

    城投集团白龙港南线输送干线完善工程华泾港泵站正式启用

     

        近日,白龙港南线输送干线完善工程华泾港泵站正式启用,这意味着白龙港南线输送干线完善工程的最后一道工序临近尾声,全线运行指日可待。建设完成后将能有效解决浦西地区污水过江输送以及浦东地区污水输送瓶颈,白龙港片区污水系统和中心城区污水系统布局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对填补城市化地区包括迪斯尼排水系统空缺,完善中心城区排水系统骨架起到重要作用。上海中心城区污水收集率将达到85%,据测算,至2020年达到规划水量后,每年还将减少COD排放量约15万吨,对改善上海城区水域环境质量和实现本市COD总量减排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城投集团)                                             

     

    l  简讯

    ▲日前,华谊集团承办“黄浦区域联合体桥牌友谊赛”,来自区域联合体内的公安、海关等11家单位的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比赛。  (华谊集团)

    ▲日前,由市医学会、市药学会、市医院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上海合理用药高峰论坛”在上海宾馆举行。   (上实集团)

    日前,上港集团业务受理中心与上海机场地服公司签署了“班组同创共建协议”,开展同创共建工作。     (上港集团)

    日前,上海建工旗下上海市政总院承担的浙江路桥大修、奉贤第三水厂深度处理EPC总承包工程喜获“2016年度上海市市政工程金奖。(建工集团)                                           

    ▲日前,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承建的宜兴市范蠡大桥喜获上海市金钢奖特等奖。    (隧道股份)

    ▲日前,华建集团设计的南昌绿地紫峰大厦获得建筑领域最高荣誉奖——中国建筑设计奖。  (华建集团)

    日前,上海市宝山区供销合作总社全资子公司上海北翼(集团)有限公司与复客中国举行“复客北翼共享经济总部基地”签约发布会,共同打造宝山创业新地标。    (市供销社)

    日前,城投控股置地集团被评为“2017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0,同时还荣获了2017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创新能力5强第5位。   (城投集团)

    ▲日前,地铁13号线增投高峰上线列车,运营?间延长,早晚高峰时段小幅增能。   (申通集团)

     

    《上海国资》 第017期 (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