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4期

发布日期:2017-06-05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4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762

     

    l  重要动态

     

    周波同志到信投公司所属亿通公司调研

     

    近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一行到信投公司所属上海亿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观摩了单一窗口动态展示。在听取了亿通公司领导关于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情况汇报后,周波同志对此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单一窗口为促进贸易便利化和企业增效降本的成果显著,是贸易监管制度创新的典型案例,并要求下一步继续按照国际最高标准深化单一窗口建设,扩大企业服务范围,做好对企业的宣传工作,使制度创新的红利惠及更多国际贸易参与方。 (信投公司)

     

    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近日,2017年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金兴明主持,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周波同志充分肯定了2016年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2017年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对本市国资国企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力争有新作为新突破。二是聚焦重点工作将国资国企改革持续推向深入。要围绕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增强国有企业活力和竞争力、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优化国资布局结构等重点深化改革,要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落地、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加快国有企业重组、深化研究国资监管机构和国资流动平台的改革。

    金兴明同志指出,2017年本市国资国企改革任务艰巨,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细化工作责任,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7年本市国资国企改革重点工作汇报,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委分别就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本市功能类和公共服务类企业改革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企业改革处)

     

    l  经济工作

     

    瞄准新四化,上汽出击上海车展

     

    近日,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圆满落幕。此次车展,上汽集团以爱上汽车、畅行天下为主题,在1号馆、3号馆、5.1号馆、5.2号馆、7.1号馆和7.2号馆内展出100余辆展车、10余款首发车型、多款先进零部件产品,展览展示总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近年来,面对科技进步大方向、市场演变大格局、产业变革大趋势,上汽集团围绕新四化趋势,加快创新、加速转型。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上汽集团携豪华阵容参展,集中展示了上汽集团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创新实力,以及努力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积极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不懈追求。  (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燃气轮机远程诊断仿真测试两中心挂牌

     

    近日,上海电气燃气轮机远程监测及诊断中心燃气轮机仿真测试中心同时挂牌成立,主要用于收集、分析、存储燃机及发电机组就地数据,及对机组控制方案进行仿真,可实现数据采集、状态监测、燃烧分析、振动分析、故障诊断及预警等功能。目前,两个中心已承担了国信宜兴项目一号机组的远程监测及诊断任务。该机组是国内第一个配置远程监测及诊断系统的机组,在业内树立了运行先进性的新标杆。(电气集团)

     

    上药股份一季度营业收入增长13.16%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607.SH2607.HK)发布了2017年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31.29亿元,同比增长13.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9亿元,同比增长12.37%;实现每股收益0.3717元,整体业绩达成一季度预算指标。 (上实集团)

     

    仪电智能电子智能可再生废弃物分类回收站投放运营

     

        近日,上海仪电所属上海仪电智能电子有限公司智能可再生废弃物分类回收站投放运营,首批终端投设在浦东新区花木街道海桐苑小区。该系统将建立以物联网智能回收箱和回收信息服务云平台为主要内容的废旧电子产品信息智能采集服务平台,建立全面感知、可靠传送、智能处理的基本覆盖全市废旧电子产品城市感知网络,此举创新了废弃电子产品回收的新模式,为智能便民服务平台布点工作提供了多样性载体。(仪电集团)

     

    隧道股份城建投资与莱茵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近日,隧道股份城建投资与莱茵达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凭借莱茵达集团在体育、商业、房地产领域的优势,和隧道股份在城市建设运营全产业丰富资源,特别是城建投资在PPP领域的能力,双方将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协作,实现文化相通、管理相融和产业共赢。(隧道股份)

     

    自仪院在沪成功承办2017 IECEx国际研讨会

     

    近日,“2017 IECEx国际研讨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电工委员会防爆电气设备认证体系(IECEx)和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主办,由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下属二级企业上海仪器仪表自控系统检验测试所承办。研讨会就IECEx体系建设、标准的应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开放、深入的研讨,为防爆工业界搭建了交流的大平台,推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信IECEx体系结果,践行认证服务企业的宗旨,助推中国民族产业的质量提升,助力中国制造2025”的安全发展。  (自仪院)

     

    上海将建全国首座生活垃圾科普馆

     

    全国首座以生活垃圾为主题的科普馆正在老港固废基地紧张建设中,该展馆由上海城投集团老港开发公司投资建设,拟利用老港固废基地原有厂房进行装饰装修改建,展示馆总建筑面积逾2千平方米。展馆将贯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三大原则,立足生活垃圾科普教育,加强生态环保宣传,推动广大市民树立环保意识和适当消费观念。  (城投集团)

     

    l  简讯

    日前,中国太保H股获选恒生增幅指数HSHBI)成分股,自201736日起生效,该指数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3436家公司中选取了40家公司为其成分股。 (太保集团)

    日前,隧道股份路桥集团中标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原地面清表、夯地基处理、土(石)方工程、边坡防护及排水工程等。  (隧道股份)

    日前,华建集团签约越南胡志明市Golden river规划设计项目,该项目包括高端公寓别墅、5A办公和大型SHOPPING MALL,将成为胡志明市中心顶级尊贵居住社区和西贡河新地标。  (华建集团)

    日前,信投公司所属数据交易中心与伯克利大学RISE实验室签订了MOU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建立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的紧密合作,促进大数据流通的标准化与交易技术的创新。  (信投公司)

     

    《上海国资》 第014期  (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