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3期

发布日期:2017-06-04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3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755

     

    l  重要动态

     

    韩正同志到 “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 调研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韩正一行来到“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进行调研,详细询问了上海建工集团参与徐汇滨江项目的建设者代表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工程建设情况,对广大建设者为城市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徐汇滨江现有在建项目约60万平方米,其中集团承建40余万平方米。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加入建设者之家,整合区域资源,主动提供医疗救助、法律维权、技能培训、文化休闲等一站式服务,深受建设者们欢迎。 (建工集团)

     

    应勇同志到信投公司所属数据交易中心调研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一行到信投公司所属上海数据交易中心调研并参观上海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信投公司领导就上海数据交易中心运营布局以及获批设立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作了具体汇报 。应勇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对上海数据交易中心为技术创新、产业集聚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 (信投公司)

     

    l  经济工作

     

    上汽参展上交会秀出“新科技”

     

    近日,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上汽集团带来了新能源汽车荣威ei6、荣威ERX5和大通T60皮卡,以强大的新能源和互联网技术实力,展现企业创新发展新成果。集团重点展示了在上海车展上新上市的“全球互联网新能源汽车”荣威ei6,该款车型全系搭载上汽最新的智能互联系统,标配10.4英寸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交互式虚拟仪表,同步互联显示3D寻航信息、娱乐信息、通讯信息等内容,极具“互联网汽车”的未来科技感。 (上汽集团)

     

    上海医药亮相第五届上交会

     

    在近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上实集团下属上海医药集团获得最佳展商奖。在上海医药的保健诊疗区域中,雷氏中医馆名医坐堂,诊疗、量血压吸引了许多现场观众。此次上海医药将传统中医带到了这个创新的展会,雷氏中医馆开放、多元、扬弃、创新的特征与“医--养”三位一体的全健康管理,将中药治未病、大健康理念充分融入到医疗服务之中,亦是对中医现代化的有益探索。(上实集团)

     

    上海港引航站一季度生产稳步增长

     

    上海港引航站一季度引航生产取得好成绩。据统计,首季引领船舶17337艘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41%,其中集装箱船7312艘次,危险品船3326艘次,大型邮轮222艘次;引领吃水大于10米船舶4552艘次,船长大于250米船舶4303艘次。 (上港集团)

     

    申能集团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申能集团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举行“互联网+能源”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积极响应上海市“互联网+”行动要求,一致同意在建设能源创新中心、加快智慧燃气建设、确保城市能源安全、提高能源效率和推进产融结合等多个合作领域开展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落实安全混合云、能源数据治理、“智慧燃气”体系、互联网金融和能源创新中心等具体合作内容,共同促进互联网+能源产业深度融合,打造“互联网+能源”精品项目,打造能源数据中心,打造完整优质的能源产业生态链,实现双方共赢。 (申能集团)

     

    全球最大单体卫星厅浦东机场卫星厅结构封顶

     

    近日,由华建集团负责设计总承包、上海建工负责主要施工建设的浦东机场卫星厅项目顺利完成结构封顶。该项目是浦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主体工程,由两座相连的卫星厅组成并形成字型的整体结构,总建筑面积为62.2万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单体卫星厅预计将保障浦东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8000万人次。 (建工集团、华建集团、机场集团)

     

    北横通道北虹路立交WS匝道建成通车

     

    近日,由隧道股份城建设计总院设计的北横通道北虹路立交WS匝道建成通车。北虹路立交是北横通道工程中重要区段,也是北横通道的起始段。该工程共有8条匝道,采用全互通形式与中环形成无缝对接,未来交通走向更加合理和畅通。随着新建WS匝道建成通车,北翟路西向南上中路隧道方向的机动车不必绕道,可直接驶上中环,大大改善了北翟路外环及天山周边地区交通状况。 (隧道股份)

     

    十二家大型企业积极参与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

     

    近日,崇明世界级生态岛恳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崇明区政府与建工集团、城投集团、华建集团等12家大型企业集团集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按照《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十三五”规划》,市政府制定了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26个重点项目和7个生态专项。7个生态专项包括提升水环境质量、绿色农业、绿色交通、陈家镇-东滩地区建设、海上森林和花岛、横沙专项和法制体系建设。今后,各大型企业集团将积极发挥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带头引领作用,为崇明交通、市政、文化、医疗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贡献力量,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保驾护航。  (建工集团、城投集团、华建集团)

     

    临港集团推进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建设

     

    近日,临港集团与临港管委会签订了2017年工作备忘录,明确14项重点工作,合力抓好产业布局和项目推进、年度发展指标落实、解决发展瓶颈问题,力争实现临港产业区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2亿元的发展目标。2017年,临港集团将实施两项重大决策:搬迁集团总部至主城区,强化集团的示范效应;推动专业化开发,组建临港产业区开发公司。 (临港集团)

     

    l  金融工作

     

    太保产险成功中标松浦大桥大修工程一揽子保险项目

     

    近日,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中标上海市松浦大桥大修工程的桥梁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及建筑工程施工人员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首席承保人的资格。松浦大桥大修工程一揽子保险项目的落地,标志着桥梁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IDI)实施范围从住宅工程延伸至市政工程,在上海乃至全国都具有示范意义。(太保集团)

     

    l  简讯

    ▲日前,上海农商银行参加“上海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上海第二代社保卡项目合作银行”入围招标,并顺利入围,成为上海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十一家发卡银行之一。  (农商银行)

    ▲日前,上实集团旗下上海国金租赁有限公司荣获上海市“企业诚信创建”组委会和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联合颁发的上海市“三星级诚信创建企业”称号。 (上实集团)

    ▲日前,华建集团中标2017年静安区一号工程——上海市静安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新建设计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4885平方米,参照最新健康建筑标准进行设计,将成为“绿色生态校园”新标杆。  (华建集团)

     

    《上海国资》 第013期 (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