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1期

发布日期:2017-04-17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1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室              2017417

     

    l  重要动态

     

    韩正同志调研上海中心“金领驿站”

     

    4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一行到上海中心“金领驿站”进行调研。

    韩正同志对浦东新区在陆家嘴金融城创立楼宇党建服务站——“金领驿站”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金领驿站”在充分汲取全市楼宇党建服务各种品牌经验基础上,要充分体现陆家嘴金融城特点,在党建构架、运行模式上有更多的创新和提升,打造升级版的楼宇党建服务品牌。

    上海中心“金领驿站”是陆家嘴地区第20个“金领驿站”,更是旗舰站。主要功能区域设宣传展?区、学习充电区、交流联谊区、多功能厅、动感体验区、互动感受区等,将打造成开放式的白领员工“活动之家”、“兴趣之家”、“解决需求问题之家”,促进上海中心大厦非公企业党群组织之间的交流互动,?大厦党员和白领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并辐射整个陆家嘴地区。 (城投集团)

     

    市国资委召开区国资监管工作例会

     

    近日,市国资委召开区国资监管工作例会。市国资委副主任王亚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国资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参观考察了陆家嘴集团正在开发建设中的前滩基地。会上市国资委综合协调处负责同志通报了2016年各区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发展情况和2017年指导服务区国资监管工作思路。浦东新区国资委、静安区国资委和嘉定区国资委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亚元同志介绍了近期本市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的情况,并对区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国有资本要向关键性领域集中。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要服从区域经济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国有企业的定位和主业,把国有资本集中到关系国计民生、基础资源的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和领头羊作用,为区功能定位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二是打造一批有实力的企业集团。要通过整合资源、产权多元化等多种方式,发展壮大一批叫得响的企业,引领区属经济发展,成为区域经济的支柱,努力打造主业突出、管理集约化、经营规模化的国有企业集团。三是继续推进区属国有资产的资本化和证券化。探索和完善国资运营平台运作机制,丰富拓展平台公司功能,盘活存量资产,创新资本运作方式,积极争取优质资产上市。    (综合协调处)

     

    l  经济工作

     

    上汽斯柯达获乘用车售后服务满意度居合资品牌第一

     

    近日,在最新发布的2017中国乘用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报告中,上汽斯柯达以855分的高分获得了合资品牌第一名。本次满意度调研覆盖全国234个城市以及33个车企品牌,通过服务沟通、服务人员、服务供应商环境、服务交付、维修质量五个维度衡量用户满意度。上汽斯柯达在众多合资品牌中力拔头筹,且得分超越豪华品牌平均值,这也是上汽斯柯达长期以来对服务质量与消费者满意度重视与努力的成果。目前,上汽斯柯达已建立了400余家经销商,全面覆盖1-5线城市,满足了客户便捷服务的需求,也为将来销量提升后的服务响应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上汽集团)

     

    申能集团与太保产险签署合作备忘录

     

    近日,申能集团与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签署业务对接合作备忘录。为进一步推进产业与金融的双向互利融合,促进共同发展,本着“发展、共赢、平等、互利”的原则,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渠道优势,积极开发新的合作项目,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全方位巩固深化合作关系。     (申能集团、太保集团)

     

    2017秋冬上海时装周呈多维发布新格局

     

    47日至14日,2017秋冬上海时装周在新天地太平湖精彩上演。本次时装周以“诗意科技”为主题,全新开拓面向C端受众的上海时尚周末,以充满创意的展览形式对时装、配饰等不同品类的品牌进行推广。以“环保”、“科技”和“再生”为核心定位的GreenCode,本季继续在上海连卡佛前广场以“向未来致敬”为主题进行呈现;作为从“作品”到“商品”的转化基地,走入第五季的MODE上海服装服饰展本季在位于黄浦区南外滩核心地段的上海供销大厦亮相。各大展会期间还同期举行了多场集结前沿智识的产业对话和主题讲座。      (纺织集团)

     

    崇明区供销社投资建设“1952老玖坊文化创意园”

     

    为加快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崇明区供销社投资改建的大陆酿造厂“1952老玖坊文化创意园”将于4月开工建设,预计年底投入运营。该项目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将整体改造成为集崇明老白酒展示馆、布艺文化、公益美术创作室、现代家居体验馆、手工点心、大众餐饮和休闲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创生活广场。    (市供销社)

     

    国盛集团与建工集团正式签署委托经营管理协议

     

    近日,国盛集团与建工集团正式签署“上海长兴石灰石矿”委托经营管理协议。根据协议,长兴石灰石矿的经营管理将正式委托给建工集团下属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这是国盛集团和建工集团继可交换公司债券、上海国企ETF基金之后的第三次成功合作。此次合作,不仅可以促进国盛集团的平台建设,也可以推动建工集团做强做优主业,这是一次使“强者更强”的效率提升型改革。 合作双方以市场化、专业化为导向,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资源配置效率为目标,将资源向专业集聚,为上海兄弟国企间取长补短、加强合作、互利共赢提供了新的典范,对于推动上海国有企业的整体结构调整,激发活力和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      (国盛集团)

     

    l  简讯

    ▲日前,华谊集团和自仪院签约实施战略合作,将在智能制造、工业自动化和信息系统集成、创新企业孵化等方面全方位合作,并共享市场、资源、技术和人才,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产业落地。       (华谊集团)

    ▲日前,上实集团旗下国际创投与Startup Republic在上海新天地主办“全球创新发展及2017人工智能变革”全球创业投资交流会。     (上实集团)

    ▲日前,上海建工承建的国际级文化创意新地标梦中心项目有序推进,该项目是集商业、文化、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开发项目,也是徐汇滨江整体转型发展的标志性工程。       (建工集团)

    ▲本月底,作为上海市中心唯一的传统文化推广大型地标、由上海建工修缮的“远东第一俱乐部”上海大世界将正式重新亮相。   (建工集团)

    ▲日前,上海仪电集团与上海市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互利合作、共谋发展”的宗旨,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和相关研究。              (仪电集团)

     ▲日前,隧道股份外滩通道、崇启通道、上海轨道交通16号线等3个项目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该奖项被誉为国内土木工程界最高荣誉。     (隧道股份)

    ▲日前,华建集团与文山州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文山民族大剧院项目方案设计为契机,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更多合作项目,共同推进文山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华建集团)

    ▲日前,纺织集团承办2017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并与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纺织集团)

    ▲日前,国盛集团与安永(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企业管理、财务交易、税务管理、财务会计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国盛集团)

    ▲日前,上海城投水务集团下属排水公司投资建设的白龙港片区南线输送干线完善工程——白龙港片区南线输送干线完善工程过江管工程全线贯通并顺利通水。   (城投集团)

     

    《上海国资》 第011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