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09期

发布日期:2017-03-28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09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7328

     

    l  重要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21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华谊集团总裁王霞同志传达“两会”精神、交流参会体会。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金兴明同志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两点要求:

    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学习好“两会”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作为,不断增强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要认识到实体经济是根基,要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争当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军。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把握对加?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相关部署。要认真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在深化上下功夫,向高标准看齐,以求实效为根本。

    二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推动工作。要聚焦改革、创新、党建,“改革”就是要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要求,统筹推进国有企业、国资运营平台和国资监管机构三者改革联动;“创新”就是要推动上海国有企业成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主力军;“党建”就是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今年国资两委的重点工作从时间和责任两个维度进行了分解,要抓好落实。   (宣传处)

     

    l  经济工作

     

    申能集团与宁夏吴忠市共商深化合作

     

    近日,申能集团与来访的宁夏吴忠市政府代表团一行进行座谈,双方高度评价已经建成投产运行的吴忠热电项目。该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金积镇,由申能股份控股,项目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350MW国产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供发电机组。双方将以此项目为基础,进一步在相关领域深化合作,力争再创佳绩。       (申能集团)

     

    上海建工投资建设运营申城首座全电上网分布式太阳能电站

     

    近日,由上海建工外经集团旗下上海成套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的申城首座发电全额上网模式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电站——上海成阳新能源临港奉贤园区4.8兆瓦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经过一年的运营,已发电485万度,年节约标准燃煤16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100吨。在此项目基础上,成套集团与光明集团以及全球排名第二的协鑫集团达成相关光伏转口贸易和国内贸易业务的合作意向,为上海建工成套集团“十三五”期间加快拓展节能环保产业赢得良好开局。 (建工集团)

     

    隧道股份与宝山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宝山战略转型

     

    近日,隧道股份与宝山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通过在重大基础设施技术领域、城区建设规划设计和管理领域的合作,助力宝山区进一步转型升级,打造创新、绿色的生态区。根据本次战略合作协议,隧道股份将在宝山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基础设施运营保障等方面谋求合作,为宝山城市综合管理提供优质服务,让宝山更加“宜业、宜居、宜游”。   (隧道股份)

    国盛集团赴普华永道开展风控体系建设工作交流

     

    近日,国盛集团与普华永道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开展工作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风控体系建设兼具科学与艺术特征,既要有客观标准和量化指标,又要根据企业实际具备一定的弹性。下一步,国盛集团将按照市国资委建立“适合、有效、全面”内控体系的要求推进相关工作;围绕集团打造“干净、纯粹的平台”的战略要求,探索符合平台特点的风控体系建设;强调全体员工在风控体系建设中的职责,从思想和知识储备上做好准备。    (国盛集团)

     

    “上海临港产业区云医院”项目正式签约

     

    近日,临港集团与东软熙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第六人民医院南院举行“上海临港产业区云医院”签约仪式。该项目位于临港奉贤园区社区服务中心,采用分享模式构造基于云端的医院,包括了云医院服务平台、云医院社区诊所、云医院健管中心等内容。“上海临港产业区云医院”将以“互联网+医疗”的云信息平台服务模式,推动临港产业区医疗机构以及卫生政务部门之间在云模式下系统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提高政府对医疗卫生机构的统一监管和服务能力,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的综合服务和协同协作能力。   (临港集团)

     

    久事集团50亿元中期票据顺利完成兑付

     

    久事集团于2009年发行的50亿元中期票据已于今年310日到期完成本息兑付,标志着久事中票顺利完成其作为金融工具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确保轨道交通重大项目顺利推进的重要使命。融资平台首发中票,成功试点意义重大。作为全国首批试点“京沪粤”三地政府融资平台之一,久事中票项目为上海乃至全国地方政府解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缺口,提供了债务融资工具的扩充方案,对我国直接融资市场的发展和多层次债券市场的建立具有积极意义。运用融资创新举措,支持轨道交通建设。根据市发改委的统一安排,久事中票募集资金到位后,按照“政府性项目、市场化运作”方式和多层级投融资主体格局,先全额拨付申通集团,再由申通集团投入相关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充分发挥资金的杠杆放大作用。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降本增效成果显著。项目从正式启动到发行完毕用时仅两个月,久事中票发行后,公司按规定做好年度跟踪评级和信息披露工作,配合交易商协会开展各项督查,并积极协调落实偿债资金、按时还本付息,树立了良好的信誉。   (久事集团)

     

    l  经济工作

     

    太保产险连续六年获得标普A信用评级

     

    近日,标普发布评级报告,给予太保产险A的发行人信用评级及财务实力评级,未来展望为稳定。在报告中,标普对太保产险2015年度的经营情况予以了肯定。标普认为,作为太保集团的核心子公司之一,太保产险具有稳固的市场地位、良好的品牌形象及遍布全国的分支机构网络,公司持续开展业务结构调整,经营表现改善明显。  (太保集团)

     

    l  简讯

    ▲日前,太保集团出席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并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太保集团)

    ▲日前,电气集团旗下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携七套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亮相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   (电气集团)

    ▲日前,上实集团旗下上海医药与上海十家医院共同推进上海市2016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生物医药领域产学研医合作项目《注射用苯磺顺阿曲库铵(库泰)的临床再评价研究》课题。(上实集团)

    日前,建工集团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政府代表团进行合作会谈,并签署了新城开发、保障房、学校和城市园林绿化等具体项目的合作备忘录。(建工集团)

    日前,国际旅游界最有影响力的旅游交易会——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ITB)宣布将登陆中国,锦江国际酒店成为首届上海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ITB China)官方酒店合作伙伴。(锦江集团)

    ▲日前,国盛集团与农业银行上海分行签署银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融资授信、国资改革、产业发展等诸多领域加强沟通交流,实现深度合作。  (国盛集团)

     

    《上海国资》 第009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