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08期

发布日期:2017-03-24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08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7322

     

    l  重要动态

     

    韩正同志到三林楔形绿地调研

     

    31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韩正一行参加了三林楔形绿地举行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参观了解了三林楔形绿地原有植被保护情况,听取了地产集团领导关于三林楔形绿地规划设计和建设的情况汇报。韩正同志对集团及相关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做好“三林楔形绿地”的正式命名工作。

    三林楔形绿地是中心城区8片楔形绿地之一,原本是环境杂乱、违法建筑层出不穷的“城中村”。上海地产集团自2014年启动该区域整体开发,构筑生态、生产、生活高度融合的城市更新平台,用面向城市未来发展的视野,推进“城中村”改造,打造滨江特色公共开放空间,构建和谐海派片区和宜居社区,从而实现区域能级提升、重塑生态环境,塑造上海新的城市名片。截至目前,三林楔形绿地的整体农民动迁率超过95%、居民签约也已完成八成以上,首批动迁安置房已基本建设完成,相关市政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也已加快推进中。

    通过区域环境综合整治,该区域即将变成上海又一大片开放式大型生态休闲公共绿地,成为徐浦大桥下的沿江“绿肺”。目前绿地内规划面积约6公顷的绿化一标段已开工建设,拟作为市民林,定位为以绿林为主的开放式生态公共绿地,种植区内土方造型、土壤改良工作已全部完成,已种植无患子、杉树、栾树等苗木近800株,区域内步道、木栈道基层也已完成。    (地产集团)

     

    时光辉同志到上海电气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调研

     

    近日,副市长时光辉到上海电气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进行调研,并参观了上海电气数控加工岛实训中心、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和五轴联动数控加工仿真系统等,对上海电气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的办学方式和成果给予了肯定。调研中,时光辉同志指出,相对于大型数控机床的实训,下一步要更加重视虚拟和仿真技术的研发,可以加大对虚拟和仿真软件、系统的投资,给更多的技术型人才提供学习高精尖技术的机会。随着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到来,更需要我们掌握高科技的技术研发手段,通过这种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可以培养出更多符合高端装备制造业要求、符合企业实际情况的高端技能人才,为企业提供更好的人才保障。       (电气集团)

     

    市国资委召开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近日,市国资委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总结2016年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市国资委副主任王亚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监管单位分管领导及安全管理部门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

    王亚元同志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面强化红线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时刻做到思想认识上警钟长鸣、安全管理上严防死守、监督检查上严格细致、事故处理上严肃认真,确保安全生产、安全发展。他提出,今年的工作要着眼于“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完善领导干部责任清单考核,切实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二是坚持深入排查治理隐患,突出抓好“打非治违”和“五违四必”整治。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首要目标,紧紧盯住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事故隐患,扎实开展专项治理;三是坚持重点行业领域源头防控,全力补好高危企业“短板”。全面开展风险评估和隐患梳理,扎实补齐补强短板,不断提高风险防控的针对性、预见性和有效性;四是坚持抓好基础基层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机构人员、规章制度、宣传教育培训、标准化、应急体系等基础基层工作,强化科技化信息化对安全生产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综合协调处)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与上海机场深化绿色陆空联盟,打造绿色共享智行新名片

     

    近日,以“创新智行共享、连接绿色未来”为主题的环球车享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城市共享出行发布会暨上海机场高铁交通枢纽网点启动仪式在沪举行。上海两大机场、高铁枢纽等六大主要枢纽网点正式启动“长途+共享”模式,让用户从“城市微出行”无缝连接“城际自由行”。本次启动仪式上,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还与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新能源汽车及关联共享出行服务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为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战略树立示范和应用标杆。        (上汽集团、机场集团)

     

    申能集团携手青浦区政府共推清洁能源发展

     

    按照市政府关于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和集中供热锅炉实施天然气改造的要求,申能集团加强与青浦区政府合作,参与青浦煤气所改制并获得控股权,投资建设青浦工业园区能源中心项目,共同推进西虹桥清洁供能系统投资建设。日前,“青浦区能源产业投资建设运营合作推进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申能集团召开。会议明确,申能集团和青浦区是清洁能源替代项目的共同责任主体,双方将严格落实责任,细化工作计划,争取早日建成投产,力争打造成为青浦国资改革的样板。  (申能集团)

     

    隧道股份、上海建工强强联手,谋求打响“上海品牌”

     

    近日,“同宗而出”脱胎于上海城市建设运营机构,上海市市政局和建工局的两大建筑集团——隧道股份和上海建工举行会谈,谋求打响“上海品牌”。双方将建立起“企业级”的合作,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强强联手,在竞争激烈的全国乃至全球市场,为更多城市的建设与升级提供更加周到、安全、高效、优质的服务。在上海这个大本营,两家建筑企业“错位竞争”,力求把项目做精,做出品牌、做出形象;面对复杂的国内市场,两家上海建筑企业“巨头”希望牵手合作,集成双方的优势和最好的资源,有所侧重、有所分工,共同把上海的优质技术、优质服务输出到全国以及海外。      (隧道股份、建工集团)

     

    纺织集团联合发起成立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

     

    近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牵头、上海纺织集团等发起的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正式启动。联盟成员包括88家纺织行业“走出去”骨干企业,全产业链的所有国家级行业组织,以及重点省份纺织服装协会。联盟以“服务、协调、开放、共赢”为原则,组织纺织产业力量积极加入“一带一路”合作建设,并通过搭建中国纺织产业国际产能合作全方位服务平台,建立各方协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推进纺织业国际产能合作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联盟成立后,将重点构筑“桥梁协作平台”、“投资促进平台”和“信息研究平台”,形成促进中国纺织业健康、可持续海外布局和国内外联动的高水平?务体系。(纺织集团)

     

    地产集团与中国二十冶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地产集团与中国二十冶集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工程建设等互补区域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存量土地开发、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产融结合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地产集团)

     

    l  简讯

    ▲日前,上海电气风电东台公司进一步加大产品多样性研发,将与神华国华合作开发5万千瓦的试验风场,推出全系列样机。  (电气集团)

    ▲日前,上实集团旗下上药新亚“新型抗感染药物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通过审查验收,该项目已实现生产并达到预计产能。  (上实集团)

    ▲日前,信投公司所属数据交易中心承建的首个国家级“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挂牌。(信投公司)

     

    《上海国资》 第008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