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50期

发布日期:2016-10-26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50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1024

     

    l  重要动态

     

    上海市副市长陈寅到青草沙水库调研

     

    日前,副市长陈寅一行到城投水务集团青草沙水库调研工作,现场查看了水库引水闸及北港航道情况。在听取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及城投集团有关北港航道通航对青草沙水库影响的相关情况汇报后,陈寅同志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对水源地北港航道的观察,密切与海事部门的联系,确保青草沙水源地取水口的安全。    (城投集团)

     

    l  经济工作

     

    上汽投资成金融板块生力军

     

    日前,尚颀资本2016年度投资人大会暨上汽投资成立5周年庆典在沪举行。顺应汽车行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趋势,上汽正全面推进前端技术创新和后端模式创新的项目落地,并持续加大在新能源、互联网、前瞻技术、电商平台、分时共享、金融创新等领域的投入,加快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升级。上汽投资作为上汽集团在金融板块的生力军和在前瞻技术领域的敏锐触角,为上汽集团创新转型提供了资本动力和平台支持。5年来,上汽投资的资产管理规模已由初创时期的5.75亿元发展至如今的130多亿元。去年,上汽投资首次进入被誉为行业机构晴雨表的清科集团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并入围2015年中国先进制造领域投资机构10强。截至上半年,国内管理规模在1亿元以上的证券投资类私募共1208家,上汽投资跻身第37位。  (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下属无锡叶片收获GE航空试制订单

     

    近日,上海电气下属无锡叶片收获了GE航空集团Passport发动机高压压气机第5级整体叶盘锻件2545M55的试制订单。该锻件为庞巴迪“环球7000”和“环球8000”喷气公务机的航空发动机用关键零件,材料为IN718难变形高温合金材料,对锻件晶粒度、锻件尺寸精度、成形过程控制的一致性和稳定性等要求较高,对工厂生产组织安排、现场操作以及过程检验的要求都非常严格。Passport整体叶盘研发试制项目是无锡叶片继铝叶片、吊挂和风扇轴导流罩新品研发项目后,从GE航空斩获的又一个重要项目。(电气集团)

     

    “上海市民看海港”活动拉开序幕

     

    近日,上港集团整体上市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上海市民看海港”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共设4条线路,20个团次,近千名上海市民参与。市民们实地参观洋山深水港区建设的超级工程,了解“水上国门形象第一人”,乐享时尚潮流的新地标,品味城市滨江的美好生活,欣赏亚洲最大汽车码头的绚丽夜景。 (上港集团)

     

    上海建工建造多座建筑被列为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

     

    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建筑学会近日联合公布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共98个项目入选。上海入选的12处建筑或建筑群中,由上海建工集团建造的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金茂大厦等多座建筑名列其中。       (建工集团)

     

    隧道股份勘察设计的跨黄河大桥——兰州西固柴家峡大桥顺利开工

     

    近日,由隧道股份城建设计总院勘察设计的跨黄河大桥——兰州西固柴家峡大桥顺利开工。该桥是隧道股份以EPC总承包模式承接的兰州西固柴家峡大桥至港务区大桥联络线工程最重要的标段之一,大桥建成后将为兰州市西部地区增加一条城市主干道,推动兰州市主城区的延伸发展和兰州国际港务区的建设。(隧道股份)

     

    巴士集团推进延安路中运量工作

     

    近日,巴士集团对延安路中运量工作进行再动员和方案部署,要求切实做到“一个统一、两个落实、三个确保”。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系统是上海市示范工程项目,要承担起市委市政府交付的重任,既是展示公交改革成果、展示巴士企业形象的有利契机,也是进一步优化调整公交线网布局的新起点,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必将载入上海公交史册。二是落实责任、落实推进。延安路中运量公交计划明年110日通车运营,现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该项工作涉及面广、责任重大,工作方案要切实落实项目责任化、清单化;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质量、确保成功。三是确保人员、车辆、管理到位。要抓紧落实150N照驾驶员招聘、营运车辆招投标及新能源车选型等工作,同时做好规章制度、全员的上岗前培训以及各项应急方案工作。(久事集团)

    l  金融工作

     

    上海银行探索智能化网点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日,上海银行两家智能化试点网点——古北路支行和华鑫中心社区支行相继开业。这是上海银行顺应网点小型化、智能化趋势,在网点渠道建设方面进行的创新尝试。智能化网点通过新信息技术的应用,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让客户获得更优质服务体验,代表了未来银行物理网点的发展趋势。后续,上海银行将据试点情况,对小型智能化网点进行优化改进,不断提升网点智能化水平。一是“热点银行”、ITM机具等新型应用让服务更智能高效。网点通过“热点银行”应用,借助网点户内屏和客户手机载体,实现电子化营销及互动。网点自助服务区配有可支持刷卡刷折的智能柜员机ITM,大幅提高单笔存取额和日累计自助限额,还可支持多面额混存、零钞兑换,大幅提高交易效率和客户体验。二是功能分区和动线设计更科学。网点设计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重点考虑了对客户引导分流、自助办理、互动体验、主动营销等因素,动线设计更加科学合理,功能分区更加简单清晰。三是形象和氛围更加简洁温馨。装修风格更趋于明亮温馨,总体形象简洁、时尚,核心视觉元素贴近品牌VI。办公桌升降装置可使洽谈室变成临时会议室,提高场地利用效率;配备了舒适的造型拼座沙发、别致的智慧墙面宣传设计以及新型户内屏变幻的广告信息,营造了良好的服务氛围。 (上海银行)

     

    l  党建工作

     

    市联社深化两学一做加快集资集企改革

     

    日前,市生产合作联社党委以深化“两学一做”为契机,坚持“六个注重”,紧紧围绕“搭平台、推联合、盘存量、强党建”战略,加快推进系统企业创新转型发展。一是注重联合,推动资源在更大范围整合。努力承接政府机构改革中下放的职能,主动对接市国资委对集体经济和集体企业的管理、指导、服务工作;积极探索国有大企业集团改制改革中的集体资产管理模式和路径,逐步实现对系统集资集企的集中管理。二是注重创新,实现联社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顺应“互联网+”的趋势,加快联社企业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实施弯道超车的策略,实现集体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三是注重效益,不断壮大企业的实力和规模。进一步壮大鼎联公司的规模和实力,探索传统出租车公司的转型升级。四是注重服务,切实做好面上企业服务指导工作。通过基层专题调研、定期召开常务理事会、重点企业工作交流会和项目洽谈会等,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五是注重稳定,确保不发生影响大局的不稳定事件。六是注重党建,抓严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联社)

     

    l  简讯

    ▲近日,上海银行境内外联动业务取得新突破,上银国际成功协助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完成首单非累积永续境外优先股发行。   (上海银行)

     

    上?国资第50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