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48期

发布日期:2016-10-11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48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1010

     

    l  重要动态

     

    赵雯同志到国盛集团调研

     

    近日,副市长赵雯一行到国盛集团调研浦江游览相关工作,调研中赵雯同志围绕整合、创新、提升的要求,就进一步整合上海地方国资游船公司资源、挖掘城市文化内涵、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优化浦江旅游市场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同时要求国盛集团要充分发挥国资流动平台作用,积极探索,为浦江游览企业创新投融资机制提供服务。(国盛集团)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携自主创新产品助阵2016浦江创新论坛

     

    9月下旬,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浦江创新论坛”在沪举行。本届论坛以“双轮驱动: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为主题,来自全球的逾百位嘉宾共话未来发展方向。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作开幕演讲,并现场参观了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车型。本次论坛,上汽集团以战略合作伙伴身份携旗下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荣威e950插电式强混轿车、荣威950燃料电池轿车和大通EG10纯电动MPV等创新产品助阵展会现场。这是上汽第五次亮相浦江创新论坛,其自主产品荣威e950、大通G10、大通V80、申沃客车作为指定接待用车,为浦江创新论坛提供服务。(上汽集团)

     

    临港科技城“创新晶体首发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近日,临港科技城“创新晶体”项目开工仪式在浦东新区海洋一路333号西侧地块举行。副市长周波,市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翁祖亮,市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主任金兴明等市区相关委办局及临港集团、建工集团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工仪式。作为临港科技城的首发项目,“创新晶体”由国际一流的设计团队进行规划设计,其总建筑面积约为15万平米,由3幢塔楼和裙房组成,体现了追求创新、无限创造、永远向上的元素。2016年初,该项目建筑设计方案成功入围WAN AWARDS(世界建筑设计新闻网设计奖)。建成后,它将成为集科技研发创新、产品展示发布、学术会议交流、技术共享、共性实验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将有力助推上海科技创新中心的发展和建设。(临港集团)

     

    上海电气电站大容量调相机进军特高压

       

    由上海电气集团自主研发、目前最大容量的调相机正式进入国家电网特高压大直流工程。近日,临沂换流站3300兆乏调相机正式合同签署,首台机组将于明年8月交付。在今年4月国家电网公司的公开招投标中,上海电气中标其中13台机组,占62%,总价近8亿元人民币。相关资料显示,国家电网该项目段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向江苏、山东两地输送清洁电能1100亿千瓦时,可有效缓解雾霾,促进节能减排,改善大气环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电气集团)

     

    强生控股国庆长假租赁车服务车次同比上升15.5%

     

    受益于市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个性化出行需求,同时受国庆长假全国公路小型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网络发达、旅游景点分布广等因素影响,国庆期间,选择自驾出游的市民持续增长。据统计,强生租赁公司七天出车总数达3.5万车次,比去年同期上升15.5%。强生控股出租汽车服务车次约为154万次,较去年同期下降23%;迪士尼站、新客站、浦东机场三个服务站点车辆供应平稳,旅客疏散井然有序。强生国旅和巴士国旅七天共接待游客4309人,其中国内游客2998人,较去年同期减少近31.3%;出境游客886人,较去年同期下降56.65%。(久事集团)

     

    上海城投集团国庆长假期间运营平稳有序

     

    国庆长假七天期间,城投集团生产运营平稳有序。城投水务集团原水供应总量为4315万立方米,中心城区自来水供水量为3920万立方米,污水输送量为3911万立方米,累计降雨量79.8毫米,污水处理量为3840万立方米。“上海供水热线962740”来电量共计16672件,接通率99%,日平均接电量2382件,服务水平保持在97.29%。“威玲快线962323”共接来电5281件,受理来电5271件,均能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理。处置生活垃圾中转量22559吨、生活垃圾水运量77694吨、生活垃圾焚烧量58282吨、生活垃圾填埋量78098吨。城投公路集团所辖高速公路总体运营平稳,未出现重大突发事件。七天总流量为544.61万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21%;其中免费小客车总流量为427.41万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8.39%。特别是S32申嘉湖高速和S2沪芦高速,免费小客车放行量同比去年分别增加了155.32%140.10%。(城投集团)

     

    上海仪电与电动所联合重组一年来成效明显

     

    20158月上海仪电与电动所实施联合重组以来,上海仪电加强对电动所的领导和指导,将其作为仪电打造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进行业务布局。电动所主动融入仪电大战略,对内练好管理内功,对外积极开拓市场,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呈现良好势头,联合重组成效明显,成为本市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中产业集团与科研院所联合重组的范例。一是经营业绩明显好转,电动所今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加6%,并实现扭亏为盈;二是员工面貌焕然一新,改制后的电动所推进体制机制和管理方式变革,激发了干部骨干和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三是发展方向逐步清晰,初步形成“一业为主、二翼并进”的产业发展框架,将致力于机电一体化研究,努力形成技术领先局面;四是重点业务得到拓展,岸电装备业务、检验检测业务取得领先优势;五是科研成果产业化框架初步构建,以新能源锂电池、无刷电机、岸电应用技术为重点加快建设国家级和市级工程研究中心与产业化基地;六是服务模式得到创新,积极筹建全国电动工具生产集聚地联席会议制度,启动组建岸电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开展电动工具适用性测试方法及评定用标准的制订工作,巩固和提升了行业地位;七是资源配置效率提升,通过实施本部整体搬迁、打造嘉善生产基地、调整电工交流中心功能等措施,推进内部资源优化配置,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仪电集团)

     

    东方国际集团赴斯里兰卡、泰国举办中国商品展

     

    近日,由东方国际集团举办的“一带一路”中国商品展在斯里兰卡和泰国先后举行。本次“一带一路”系列展包括“斯里兰卡中国商品展览会”与“东盟中国建材及家居用品(泰国)博览会”两部分,开创了集团跨国连续自办展的先河。本次展会共组织了上海、浙江、江苏等中国长三角地区的80余家企业参展,共计130余个展位、160多名参展人员参加。来自世界各国的专业客商对“中国制造”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有关商品和建材产品也深受各国贸易和批发商的好评。   (东方国际)

     

    l  简讯

    ▲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开展的“光荣与力量——2016感动上海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日前揭晓,上港集团盛东公司桥吊司机张彦光荣入选“2016感动上海年度人物”。  (上港集团)

    ▲近日,上海建工集团总工程师龚剑喜获2016年度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成为我国建筑施工领域获此殊荣第一人。  (建工集团)

    ▲近日,隧道股份上海隧道成功中标上海市轨道交通15号线工程土建10标(百色路站、上海南站站、上海南站站至桂林公园站中间风井)。(隧道股份)

    ▲近日,华建集团原创中标中国科技大学国家量子中心(上海)研究院项目。(华建集团)

    ▲近日,华建集团签订长沙欢乐海洋项目设计总包合同,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预期年接待游客量超200万人次,将打造华中片区最大的综合性海洋公园。  (华建集团)

     

    上海国资第48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