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43期

发布日期:2016-09-14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43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912

     

    l  经济工作

     

    上汽大众与斯柯达签合作备忘录

     

    近日,正在捷克访问的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在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捷克共和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杨·哈马切克先生的陪同下,来到了位于姆拉达·博莱斯拉夫的斯柯达总部,出席并见证了上汽大众与斯柯达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仪式。双方计划为中国市场开发一款新的多用途跨界车型(CUV),并专门为中国市场研发一款基于斯柯达A+SUV KODIAQ的衍生车型,双方还同意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面对国内汽车工业的转型升级,上汽集团和斯柯达汽车将致力于建设更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为消费者打造“实在不简单”的汽车生活。  (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中央院提供科创保护伞

     

    近日,上海电气中央研究院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已完成分布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服务的手续提交,为其提供了贯穿产品研发到上市全过程的知识产权服务方案。围绕成为面向产品的核心知识产权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这一工作目标,服务中心为其量身定制了制定专利技术图谱、竞争对手分析、专利预警、制定知识产权布局计划和防侵权检索等服务,构建了从产品外观、结构设计到控制保护策略等全方位的知识产权立体保护网络,为其应对市场竞争打下良好的知识产权基础。服务中心后续将根据需求,针对国内外32家竞争对手进行专利预警,每周推送最新公布的专利申请情况,跟进技术发展动态,及时调整研发方案和竞争策略。(电气集团)

     

    上海建工承担中央商场建筑群综合改建

     

    由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承担的中央商场建筑群综合改建项目正加紧进行之中,这是上海建工拓展城市更新领域的典型案例。该综合改建项目,集中采用了热水瓶换胆、综合应用逆作法、可移动自爬行桩架、既有建筑挖深坑新建地下车库等多种先进施工工艺。改造后,中央商场将成为集商业、娱乐、餐饮、酒店、办公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档商业街区。    (建工集团)

     

    交运集团与市安全生产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上海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签订了安全生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明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效机制,创新项目模式,深化在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职业安全健康、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安全生产的咨询、项目评估、成果鉴定推广和企业安全生产标准等安全全领域的战略合作。   (交运集团)

     

    黄浦江底最大直径隧道——长江路隧道建成试通车

       

    910日,由上海城投建设、隧道股份承建及运营管理的黄浦江底最大直径隧道——长江路隧道通车试运行。长江路隧道集技术创新、安全可靠、节能环保之所长:“1米穿越”攻克城市复杂环境下超大盾构推进难题;“三道防线”确保隧道滴水不漏;建设消防灭火、逃生疏散、全覆盖的防灾系统;采用LED照明和光导照明系统,倡导节能减排创新技术;推行人性化的交通安全设施及标识标准化。长江路隧道的建成通车,将有效改善上海市北部地区越江交通,完善区域布局,形成功能互补的越江通道系统。(城投集团、隧道股份)

     

    华建集团与工行上海市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华健集团与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华建集团将在立足建筑设计的主业基础上,将业务范围拓展至工程承包、既有建筑物改造等方面,逐步形成建筑行业产业链,同时也将加强境外布局、拓展海外市场。工行上海市分行也将进一步发挥工行金融专业人才优势、客户资源优势、网点服务优势、信息科技优势、大数据优势、自贸区金融创新优惠政策等资源红利,加强与华建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新经济形势下金融资本、金融工具与建筑设计行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实现资源共享、深化海内外业务合作,谋求共同成长。(华建集团)

     

    临港集团和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临港集团与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聚焦智慧园区智慧社区建设,在优化基础设施、推进创新创业、打造标杆示范、引领未来发展等领域深入合作,着力探索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应用等基础设施平台、运营等商业模式。(临港集团)

     

    联合国副秘书长索尔海姆一行到水产集团下属单位调研考察

     

    近日,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一行到上海水产集团所属的上海科技管理学校下属的上海技高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参观考察制冷维修良好操作国家培训中心,了解中国制冷维修行业含氢氯氟烃淘汰管理计划项目进展情况。    (水产集团)

     

    l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立足互联网场景深耕消费金融

     

    浦发银行积极响应国家促进居民消费、发展消费金融政策,以信用卡为产品载体,紧跟消费金融发展趋势,立足互联网场景,深耕消费金融业务,围绕客户需求构建多元化产品体系,为客户消费提供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不断探索创新互联网场景应用,创新“梦享贷”、“51鑫时贷”、“青春贷”、万用随借金、互联网汽车合作分期业务等一系列基于场景消费金融的金融产品与业务模式,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坚持走互联网消费金融可持续发展之路,面对当前互联网金融发展中暴露出的诸多乱象,浦发银行在流程把控、数据应用、客户教育等方面多管齐下,从根源上保证互联网消费金融健康、可持续发展。持续聚焦客户消费需求,致力于打造客户更精准、产品更丰富、渠道更轻型、模式更开放的消费金融新格局,带给用户更为高效、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截至20167月底,浦发银行在互联网领域的信用卡消费金融服务发展态势迅猛,交易规模累计约340亿元,同比增加230亿元,同比提升52%。(浦发银行)

     

    太保产险与裕利安怡联合成立信用险销售公司

     

    98日,太保产险与裕利安怡共同召开太平洋裕利安怡保险销售

    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发布会,宣布双方信用险合资销售公司正式成立。这是双方在信用保险领域的重大战略举措,在中国信用保险市场的商业化发展过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未来,新公司将融合股东双方的优势资源,以一带一路和中国企业走出去为核心方向,为国内企业提供创新型的信用保险产品、市场化的产品定价、全球化的企业信用风险解决方案,推动商业化信用保险市场的创新发展,为中国企业的国内及国际贸易保驾护航。     (太保集团)

     

    l  简讯

    ▲近日,太保集团申报的《融合政府征信数据和保险行业数据的风控及征信应用项目》成功入选“2016年上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资金项目”,成为唯一一家获得专项资金支持的保险企业。      (太保集团)

    近日,随着一辆辉昂驶下生产线,上汽大众迎来了第1500万辆汽车下线,成为首家产量突破1500万辆的国内乘用车制造商。   (上汽集团)

    ▲近日,隧道股份南昌朝阳大桥项目被授予第十一届全国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一等奖。      (隧道股份)

    ▲近日,由华建集团承担设计的金汇港南闸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位于奉贤海湾旅游区,是上海市建设的沿海规模最大的一线水闸,将极大地提高区域防汛除涝能力。(华建集团)

     

    上海国资第43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