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39期

发布日期:2016-08-25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39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823

     

    l  重要动态

     

    蒋卓庆同志到青草沙水库调研

     

    817日上午,副市长蒋卓庆到青草沙水库就关于完善本市原水管理体制进行专题调研。蒋卓庆同志一行实地考察了青草沙水库,听取了公司关于青草沙水库安全供水及日常运行等工作汇报,并对城投水务集团原水公司全力确保安全供水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城投集团)

     

    l  经济工作

     

    上海电气集团大型超超临界机组布局海外

     

    近日,上海电气下属电站集团先后签下印尼爪哇电厂7号两台1050MW超超临界机组设备和孟加拉国帕亚拉发电厂一期两台660MW超超临界机组设备合同。上海电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发适合海外市场的高参数、低能耗先进技术和产品,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的服务,在海外市场树立起上海电气大型高效火电产品的新标杆。(电气集团)

     

    纺织集团全国布局、海外发展全面启动

     

    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中,纺织集团确定了全国布局、海外发展战略和建成以时尚为核心,全球知名、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纺织服装贸易跨国集团的目标。日前,集团完成了全国布局、海外发展“6+6”组织架构的搭建,其中,成立了以申达股份全国布局的27家企业和龙头股份全国布局的3000个销售终端为依托的国内六大区域公司;成立了以各专业外贸公司海外窗口、并购企业为依托的全球六大海外公司,上海和内地联动、内外贸联动、对外贸易和对外经济并举的格局已初见雏形,非洲原料、亚洲加工、欧洲设计、中国集成、全球销售的组织架构已经明晰。      (纺织集团)

     

    光明食品助力中国女排

     

    821日,中国女排时隔12年后再次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作为赞助商,光明食品也收获巨大品牌营销价值。今年112日,光明旗下的光明乳业与中国女排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光明集团表示,光明乳业要像中国女排一样坚韧不拔,坚持努力,放眼全球,拥有全球化的格局,实现全球布局。在行业竞争异常激烈的背景下,光明锐意进取的精神同女排完全契合,与女排的合作已为品牌营销展现了新的“光明”前景。   (光明集团)

     

    大基金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迅猛发展

     

        组建成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是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重点突破和整体提升,破解发展瓶颈,实现跨越式发展,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举措。上半年,国盛集团已经对大基金出资17.403亿元。目前大基金已投入上海项目的资金达164亿元。大基金在运作中将国家战略和市场机制有机结合,积极发挥母基金作用,参与发起设立诸多地方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并帮助行业龙头企业设立基金,大大撬动了社会资本的参与。通过大基金的投资,一批国产芯片企业得以崛起。比如,中芯国际28纳米已实现量产;展讯科技首次进入了全球十大设计企业行列;长凌科技通过收购新加坡企业,跃居全球封测第四。预计到2016年年底,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将实现销售收入1080亿元,比2015年增长13.6%。到2020年,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将达到2200-2300亿元的产业规模,基本建成产业生态体系。    (国盛集团)

     

    城投集团重大工程投资再创历年同期新高

     

    今年1-7月,城投集团共完成重大工程投资90.35亿元,投资计划完成率54.4%,再创历年同期新高。按照今年的建设计划,城投集团承担的市重大工程正式项目28项,年度投资约为166.2亿元。城投集团切实发挥协调平台的作用,每月召开例会,协调梳理重大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有关事项会同有关方面进行专项协调,至今累计已协调解决六十多个问题。上半年,大定海排水系统、白龙港除臭工程已建成投运,新宛平排水系统工程也已基本建成;代建的松江、奉贤、崇明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均已试运行。石洞口提标改造工程、龙耀路越江和市交委重点推进的昆阳路越江工程已实现开工目标。    (城投集团)

     

    上海仪电与万达信息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仪电集团与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实现合作双方在资源、资产、资本、资金的深度合作,形成以产品、技术应用及相关业务发展良性互动为主要特征的智慧城市建设合作新模式。重点在产品与技术、智慧城市项目、智慧城市资本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复制推广成功商业模式,提供智能、高效、专业的智慧城市相关业务整体解决方案。双方将结合信息技术应用和行业经验,采取整体考虑、分段推进、由点及面,共同打造贯穿于项目始终的全生命周期的合作模式。同时,建立领导、沟通和议事等战略合作机制,推动并落实各项重点工作。   (仪电集团)

     

    临港集团与华发集团、柯罗尼资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前,临港集团、珠海华发集团公司、美国柯罗尼资本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临港集团与华发集团在城市更新建设与运营中理念愿景一致,为了更好地发挥彼此在产业领域里的引领、辐射作用,双方将进一步拓宽城市运营、园区建设、房产开发、金融投资、现代服务等合作渠道,集聚优秀人才和优势资源,助力长三角与珠三角实现跨越式产业整合。临港集团与柯罗尼资本将会以国内外地产投资、资金募集、资金管理等合作为核心,推动城市物业更新改造、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推进新兴行业投资布局。    (临港集团)

     

    l  金融工作

     

    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中票

     

    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6712日在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成功发行2016年第一期中期票据(16 沪国际MTN001),发行金额15亿元,发行票面利率3.15%,期限3+2年。此次发行中期票据,主要为落实公司中长期战略规划,配合后续发展需要做准备,同时部分用于替换公司存量债务,有效降低整体财务成本,优化债务期限结构。本期发行15亿元全部由市场投资者认购,包括招商银行、东海证券、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民生银行及恒丰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此次中票成功发行直接使公司在公开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为公司打开中长期融资渠道打下坚实基础。(国际集团)

     

    上海银行服务沪首家创业研究中心建设

     

    近日,上海银行、市人保局、交通大学三方联合发起,旨在打造全球创业研究智库平台的上海创业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运行。这也是上海市首个由政府、高校、企业共同发起筹建的创业类研究机构。上海银行将为研究中心和创业企业提供金融产品创新研究及研究成果转化的配套金融服务。研究中心将构筑学界与业界、理论与实践、政府与校企的合作对接平台,凝聚社会资源,为推进上海市创新创业提供理论支撑与智力支持。今年以来,上海银行坚持服务双创,积极扶持自主创业的青年,为其解决创业初期的融资难问题,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近2万笔,发放贷款金额20亿余元。(上海银行)

     

    l  简讯

    近期,华建集团原创设计中标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科技创新楼建设项目。该项目是商飞公司设计研发中心的重要部分,是重点打造的三大中心之一。(华建集团)

     

    上海国资第39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