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38期

发布日期:2016-08-22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38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816

     

    l  重要动态

     

    周波同志到上海联交所、市产管办调研

     

    88日,副市长周波一行到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进行调研,并听取了上海联交所的工作汇报。周波同志指出,近年来,上海联交所坚持改革、坚持创新,在服务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和科创中心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要求,上海联交所要充分发挥好市场平台作用,不仅要为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更要体现国家的战略和意志。希望上海联交所加紧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加强对中国特色产权市场的研究和实践探索,在增强资本流动性、促进产融结合、服务长三角城市群发展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有更大作为。

    同日,周波同志又到市产权交易管理办公室进行调研,听取了市产管办的工作汇报。周波同志指出,产权交易市场应当向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方向努力,要把科创中心建设的要求放在第一位,要为国资国企改革和四个中心建设尤其是金融中心建设服务。 (联交所、产管办)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200亿元银团贷款创新融资

     

    810日,上汽集团旗下上汽财务公司牵头,联合国内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等12家商业银行组成银团,上汽集团与之签订了总额为200亿元的银团贷款协议。本次银团贷款用途包括正常营运资金需求、固定资产投资和并购项目所需资金,且总额度项下各种用途的贷款额度不做预先切分,到期还款或提前还款后额度自动释放,循环使用,而且与金融机构事先明确各项提款条件和银行放款的时间,确保贷款额度的及时提用,快速响应未来实体投资的资金需求。此次银团贷款融资,不仅做到了上汽集团自身在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方面的平衡,而且充分考虑了未来发展中资金需求的不断变化,与合作金融机构一起,对传统银团贷款模式进行了大胆的创新,最大程度地将融资与未来实际资金需求精确匹配。  (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智能电子轨道试验线在临港开建

     

    近日,上海电气智能电子轨道项目临港试验线建设项目正式开工,预计将于年底建成试运行。智能交通自动化解决方案是电气集团自动化产业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智能电子轨道临港试验线位于上海电气临港重装基地,全长4.2公里,是基于道路磁钉传感技术的新型大容量高效自动化主干道交通运输系统,其利用智能装备手段提升传统运输工具能级,增加城市运输效率。智能电子轨道前景广阔,其技术可替代部分轨道交通、有轨电车及BRT系统。作为国内首条电子轨道试验线,临港试验线的建设及建成后的运营效果将直接影响其在上海乃至全国的市场推广。电气集团将通过项目培养一支智能交通领域的自动化专业团队,同时放眼全国市场,开拓应用细分市场,尽快获得商业订单,为自动化产业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电气集团)

     

    纺织集团与金茂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前,纺织集团与中国金茂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纺织时尚地产开发建设。双方将在杨浦滨江环球时尚中心项目建设、上海纺织存量地产开发利用、房地产项目开发营销等方面开展合作。    (纺织集团)

     

    上海建工扎实推进重大工程建设立功竞赛

     

    上海建工集团今年承接了全市重大工程中的56个项目,占比达55.45%,具有大规模市政工程多、科技含量高、施工工期紧、管理跨度大等特点。建工集团从三方面推进重大工程建设立功竞赛:一是明确竞赛目标,打造精品工程。在北横通道和浦东机场三期卫星厅等管理难度大、施工要求高的重大工程上建立联合党群组织,成立竞赛领导小组,树立精品工程样本。二是注重竞赛重点,助力科技创新。聚焦绿色建筑和智能建造,打造绿色施工技术体系和预制装配式技术体系;大力推进BIK技术的应用,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互联网+”管理模式,探索数字化实时现场监控的管理方式。年内开展九大专业工种职业技能竞赛。三是发挥竞赛作用,提升管理水平。强化立功竞赛对项目管理的检查、讲评和考核,把安全质量、工程进度、降本增效和文明施工等纳入考评体系,从履行社会责任的高度,千方百计把施工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建工集团)

     

    夏令热线顺利收线  深化机制提高服务

     

    2016年度夏令热线自74日开始,历时36天,于8824点正式收线。上海供水热线共接报夏令热线工单245件,实际受理142件,审核退单103件。从工单数量看,与去年同期相比升59.09%,主要是水费及用水咨询接报量增加。期间,上海供水热线严格把关各项工作环节。一是制定规范,专人跟踪。制定《夏令热线工单处理规范》,由专人对每张工单进行跟踪排查,并安排专人接听“夏令热线区长接听”栏目,收集相关信息,跟踪处置情况。二是畅通沟通,提高效率。热线内部开通“夏令热线小组”微信工作群,保证信息畅通,工单处置及时有效。三是定时排查,上报信息。针对今年“新媒体”的全面介入,安排专人定时排查各主流媒体信息,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四是线上活动,宣传节水。同时在热线网络平台开展“上海供水微信朋友圈随手拍活动”,借高峰供水这一阶段,持续宣传“珍惜水、爱护水、保护水”的理念。(城投集团)

     

    交运汽车智能管控打破“信息孤岛”

     

    日前,交运集团召开交运汽车业务管控与智能分析系统实施启动会,标志着交运汽车智能管控一体化工作进入实质性的实施阶段。作为集团重点信息化项目,该项目从前期调研、需求分析、内容规划、软件开发供应商比选到最终立项开发,历时两年多时间,着力解决交运汽车旗下各店数据采集、动态管理、业务流程等方面优化整合统一问题,打破信息孤岛,实现公司业务一体化智能管控及数据资源开发共享,为企业加快转型调整升级、优化线上线下营销服务、提升经营发展能力打下坚实基础。(交运集团)

     

    l  金融工作

     

    太保产险连续六年获得穆迪A1财务实力评级

     

    日前,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布评级报告,连续第六年授予太保产险A1的财务实力评级。根据穆迪的评级报告,本次评级结果综合反映了太保产险稳定的市场地位、良好的品牌形象、稳健的资本和投资状况、充足的偿付能力以及控股母公司太平洋保险集团良好的财务灵活性,并对公司2015年以来的业务结构、综合成本率等经营业绩改善情况予以认可。   (太保集团)

     

    l  简讯

    ▲近日,太保集团旗下产险公司联合凹凸租车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六大城市共同推出出险代步车增值服务。(太保集团)

    ▲上海建工周康航基地一地块预制装配住宅街坊,展现出“无脚手架施工”的文明场貌,最近被住建部列为2016年科学技术项目计划—装配式建筑科技示范项目。 (建工集团)

     

    上海国资第38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