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36期

发布日期:2016-08-08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36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85

     

    l  重要动态

     

    市国资委团工委召开第一次系统共青团工作例会

     

    727日下午,上海市国资委系统共青团工作第一次例会在纺织集团下属的国际时尚中心3号楼报告厅举行。市国资委党委秘书长程巍、市国资委党委宣传处负责人、市国资委团工委全体成员、系统各企事业单位团委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属金融企业团委负责人也受邀参加会议)。

    程巍同志对团工委成立以来的系统共青团工作给予肯定,对系统团工作提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了解掌握群团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的大局,并围绕大局思考谋划工作。二是要迎接挑战,面对共青团工作的挑战,要增强担当意识,全力推进团的改革创新。三是要把握机遇,把握住中央和市委对群团改革高度重视的历史机遇和加强国企党建为团工作创造的良好条件。四是要提升素质,通过各方面的严格锻炼提升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和群众工作能力。五是要打造品牌,紧密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结合互联网时代特点,打造有鲜明市国资委系统特征的共青团工作品牌。六是要服务青年,在发挥团组织自身优势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同时,服务好青年的生活需求和社会参与。

    会上,与会人员聆听了市国资委改革处负责同志介绍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情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团工委副书记张彦同志介绍参加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情况,5个团建联盟分别介绍本联盟工作开展情况,团工委介绍了团工委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和近期打算,为上半年转岗的系统企事业单位团委书记颁发了纪念证书。(宣传处)

     

    l  经济工作

     

    上汽打造国内最大房车研发制造基地

     

    日前,上汽大通与溧阳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上汽集团以及上汽大通旗下首个房车生产基地正式落户江苏溧阳。为打造中国房车第一品牌,上汽大通今年加快了房车市场的布局,不仅成立独立的房车公司专门打理房车业务,还斥巨资打造溧阳房车生产基地。该基地是上汽大通继无锡生产基地之后,建设的第二大现代化汽车制造工厂,同时也是国内首家专为房车生产打造的工厂,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先进、最大的房车研发和制造基地,占地约32万平方米,年生产量超过16000辆,向全国市场提供房车产品。(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绿色循环示范园落成

     

    近日,由上海电气中央研究院与环保集团下属船研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环保节能绿色循环示范园在船研环保办公区内落成。该示范园于去年年中开始立项研发建设,以环保、节能、绿色、循环为设计理念,配备整套水处理系统,将污水、雨水分别收集处理,包括模块化生活污水处理系统、景观人工湿地系统、雨水回收系统、中水回用系统,实现了污水的就地产生、就地处理和就地回用。此系统还配套光伏发电系统作为电源补充,降低运行成本,并可使用智能远程监控系统进行管理和维护。该系统适用于海岛、度假区等具有分散式水处理及资源循环需求的区域,适合我国环境保护及城镇化建设的需求。(电气集团)

     

    上海建工位列财富中国500强第47

     

    《财富》中国500企业排行榜近出炉,上海建工以2015年度 1254.307亿元人民币的营业收入位列榜单第47位。继续成为百强榜”11家建筑企业中唯一一家地方企业。(建工集团)

     

    华建集团原创设计国家级云计算产业基地

     

    近日,华建集团原创设计的乌兰察布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正式启动。该项目位于该市集宁区云计算产业园区,建设面积为2.4万平方米,设计机柜1600个,采用Tier3+的系统构架。数据中心将部署超过15000IT设备,包括20万台云主机、100PB云储存等。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云计算产业快速崛起的历史契机,该项目将成为面向华北、服务京津的国家级云计算产业基地。   (华建集团)

     

    城投水务集团自主研发国产平板膜投入运行

     

    近日,由城投水务集团下属污水公司自主研发的国产平板膜,正式投入应用到金山廊下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中。作为上海市科委重大攻关课题示范工程,金山廊下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是上海今年首批完成提标改造至一级A标准的工程,也是国内采用国产化平板膜处理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现已顺利通过环保验收。由污水公司联合国内知名高校共同研发的国产平板膜,经过十年的反复研究,形成示范性工程,与国内同类产品相比 ,具有运行成本低,运行成效好的优势,今后将成为上海水务行业的推广对象。(城投集团)

     

    上海仪电等五家企业与云南省玉溪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前,云南省玉溪市与恒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恒丰银行昆明分行、联合水务有限公司、上海华铭智能终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五方联合体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上海五方联合体与云南省玉溪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进一步深化沪滇合作,助力玉溪市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协议内容,上海五方联合体将充分发挥在经济贸易、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和金融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与玉溪市在智慧城市及物联网产业园、亚洲财富论坛及金融创新创业产业园、清洁能源、水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总投资规模预计超过120亿元。(仪电集团)

     

    l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成功完成500亿元国内绿色金融债发行

     

    近期,浦发银行成功簿记发行第三期15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债券期限5年,票面利率3.40%,认购倍数2.27倍,获得市场良好反响。2016年以来,浦发银行作为国内首单绿色金融债的发行机构,分别于127日、329日和718日,相继发行三期绿色金融债券,成功完成监管机构核准的500亿元绿色金融债发行工作,发债规模保持同业领先,成为目前境内绿色金融债发行规模最大的发行人。 (浦发银行)

     

    上海银行率先启用新型智能设备

     

    近日,上海银行正式推出新型智能设备——“快窗”(ITM),并在部分网点试点应?,这也是该行较早在同业机构中批量应用的智能化网点机具设备。此新型应用方式,“以客户自助操作为主,柜员协助操作为辅”,同时支持客户全自助模式,实现网点柜员“一对多”的柜面服务,成为能够为客户快速办理业务的新型柜台。上海银行积极加快智能化网点建设步伐,该设备的启用将有助于网点服务更加自动化、智能化和高效化,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减轻柜面服务压力,改善客户体验度。(上海银行)

     

    l  简讯

    ▲近日,浦发银行拉萨分行对外营业,实现了浦发银行境内分支机构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全面覆盖,为浦发银行进一步发挥银行业支持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作用开启了新征程。   (浦发银行)

    ▲近日,上海电气下属无锡叶片与英国罗伊斯公司签下了空客A350客机新型航空发动机遄达XWB发动机结构件锻件8年合同,总金额将超过7200万美元。(电气集团)

    ▲近日,城投公路集团北横通道筛网厂段上跨13号线“弹钢琴”施工完成。采用明挖工艺上跨地铁13号线,基坑开挖角度小、距离长,是上海同类工程中上跨地铁影响范围最大的节点,也是北横通道工程难点之一。(城投集团)

     

    上海国资第36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