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35期

发布日期:2016-08-05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35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84

     

    l  重要动态

     

    杨雄同志一行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巴士公交职工

     

    日前,市长杨雄、副市长翁铁慧、蒋卓庆等市领导冒着高温酷暑来到南浦大桥公交枢纽,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巴士公交职工,向工作在城市运行保障一线的广大公交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杨雄同志走上一辆43路“党员示范车”,向驾驶员李群飞递上慰问品,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和身体情况。他要求公交企业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做好高温季节安全行车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城市交通安全有序运行和市民群众正常生活出行。   (久事集团)

     

    国资国企职务犯罪预防上海论坛成功举办

     

    81日下午,由市检察院、市国资委党委主办,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浦东新区检察院承办的国资国企职务犯罪预防上海论坛在中国商飞公司总部顺利举行。中国商飞等6家大型央企、上海汽车集团等10家市属国企以及浦东发展集团等2家区属国企代表与专家学者、国资国企主管部门代表围绕打造廉洁国企、保障国资安全的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中国商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壮龙,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福康出席论坛并致辞。中纪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组、高检院反贪总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论坛并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在致辞中表达了希望通过论坛碰撞思想、博采众长,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方面取得新思路新共识;并检企携手、共同对话、加强合作,形成更多预防职务犯罪的新平台新机制。上海检察机关要进一步立足惩防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更加突出预防工作治本的作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上海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积极向党委、人大和政府建言,向发案单位及其上级主管部门献策,为健全国资国企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指出,打造廉洁国企,?键在落实主体责任,核心在强化权力监督,重点是抓住关键少数。市国资委将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打造廉洁国企、保障国资安全为目标,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为国资国企改革和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商飞、上汽集团等单位围绕国有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与职务犯罪预防国有企业中外合作过程中的国资安全问题等五个重要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分享了各自在国资国企反腐败和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中的不同探索;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经验;市纪委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组交流了纪律挺前、抓早抓小,开展职务犯罪预防的一些举措;市检察院、华东政法大学职务犯罪预防研究中心主任刘宪权教授分析了国资国企领域职务犯罪中可能涉及的法律问题。(党委办公室)

     

    市国资委召开半年度财务、审计分管领导工作例会

     

    728日,市国资委召开半年度财务、审计分管领导工作例会。市国资委副主任胡宏伟、总经济师叶劲松;委管企业财务、审计分管领导,财务与审计部门负责人;我委财务监督评价处、预算收益处、金融企业评价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5年上海市地方国有资产统计结果及2016年上半年委管企业运行情况。叶劲松总经济师通报了2016年财务监管、国资预算及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做了部署。

    胡宏伟副主任通报了上半年国资国企改革重点工作,并对做好下半年财务审计工作提出了两方面要求,一是围绕保预算、增动力、防风险、抓政策,做好稳增长工作,确保全年国有企业全面完成预期目标;二是围绕加强审计整改、完善内审工作机制两个短板,加强国资监管。

    会议还邀请市税务局货劳处、所得税处、市财政局会计处、我委改革处负责人分别就营改增政策、资产重组税务政策、最新的会计政策以及即将出台的划拨土地使用权处置意见做了专题培训。(财务监督评价处)

     

    市国资委召开2016上半年区县国资委财务监管工作例会

     

    729日,市国资委召开本市区县国资委财务监管工作例会。市国资委副主任胡宏伟、总经济师叶劲松;16个区国资委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我委财务监督评价处、预算收益处和综合协调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5年上海市地方国有资产统计结果及2016年上半年委管企业运行情况。叶劲松总经济师通报了市国资委2016上半年财务监管、?资预算及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胡宏伟副主任通报了上半年国资国企改革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区国资委国资监管工作提出三方面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注重企业提质增效,促进经济稳增长;二是要进一步转变职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改革探索的力度,提高国资监管的水平。

    会上,青浦区、浦东新区、徐汇区和嘉定区国资委围绕提质增效,提升财务监管水平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其余区国资委进行了工作交流。   (财务监督评价处)

     

    市国资委召开系统五违四必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726日,市国资委联合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召开市国资委系统五违四必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进一步部署市国资委系统企业五违四必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市国资委副主任王亚元、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邓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系统企业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上半年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现场会及相关指示精神,肯定了前期系统企业五违综合治理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矛盾,并对扎实推进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要按照韩正书记不回避矛盾、直逼问题,用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的要求,统一思想,服从大局,坚决完成五违治理各项任务。下阶段,要全面梳理企业存量资产和闲置厂房,做到应拆尽拆、应清尽清、应管尽管;要提高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解决重点、难点及矛盾突出问题,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针对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制定新的管理制度和措施,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要结合三个一批国资布局结构调整,以更宽广视野、更长远谋略推进治理,进一步拓展企业产业转型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合作共赢空间。(综合协调处)

     

    l  简讯

    ▲近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与河北乐亭县政府、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共同签署了《河北乐亭海域场址六III风场30万千瓦风电资源投资开发合作协议》。(电气集团)

    ▲近日,作为上海市传统的品牌公益项目,2016“申城老人浦江游——上海新高度、浦江老情怀活动在上海交运浦江游览公司中国太平号游轮上举行启动仪式,来自相关单位及老年志愿者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交运集团)

    ▲近日,隧道股份城建国际新加坡地铁汤申线T206项目与T225项目,荣获新加坡职业安全健康领域的最高奖——“先锋奖?Sharp Award  (隧道股份)

    ▲近日,城投公路集团合流监理公司中标国家电网苏通GIL管廊工程隧道施工监理项目,工程预计20168月开工,201912月竣工,监理费2038万元。(城投集团)

    ▲近日,上海市经信委公布了2015年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的评价结果,建科院集团研发中心顺利通过评估并被评为优秀。  (建科院)

     

    上海国资第35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