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31期

发布日期:2016-07-14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31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713

     

    l  重要动态

     

    汪洋同志调研上海外贸工作

     

    7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国务院副秘书长江泽林、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党组副书记钟山、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和上海市市长杨雄、副市长周波、市府秘书长肖贵玉陪同下,对上海纺织外贸转型升级工作进行了调研。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上海调研外贸工作时强调,面对上半年异常严峻的进出口形势,要切实把中央出台的各项支持外贸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着力推进外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努力提高外贸发展竞争力。

    汪洋同志实地调研了小红书电子商务平台、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外贸新业态发展和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情况。他指出,我国进出口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与外部需求不振密切相关,也是外贸结构调整滞后等深层次矛盾长期积累的结果。结构调整越早的地方,发展后劲越足;转型升级越快的企业,抗风险能力越强。当前,外贸传统动能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新的动能成长势头明显加快,外贸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形成以技术、质量、服务、品牌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

    汪洋同志强调,实现新旧动能接续转换,需要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调动广大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也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引导。要积极支持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型业态发展,创新和完善相关监管政策,培育外贸新的增长点。要鼓励企业培育自主品牌和营销网络,提高出口产品的质量、档次和附加值,走优质优价之路。要继续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引导加工贸易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向产业链两端延伸。要扩大现代服务业对外开放,大力发展服务贸易,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服务出口产业。要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加强督促检查,切实为外贸企业克服困难松绑减负、加油助力。

    调研期间,汪洋等一行参观了申达、龙头、上实国贸、纺织装饰、新联纺等12家公司的展位。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亲水平台,汪洋同志对百年老厂华丽转身,对上海纺织凤凰涅、浴火重生给与了充分肯定。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上半年销量破300万辆

     

    日前,上汽集团发布了今年6月份整车产销快报。根据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上汽集团整车产量达43.2526万辆,销量达45.4773万辆。今年上半年,上汽集团整车累计产销量双双突破300万辆。其中,上半年累计产量达303.1231万辆,同比增长2.04%;累计销量达300.1775万辆,同比增长4.88%。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在国内宏观经济压力增长的市场环境下,仍实现了上半年整车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上汽乘用车6月实现销售1.86万辆,上半年累计销量达10.9688万辆,同比增加60.84%。荣威品牌1-6月销量同比增长74%,旗下新能源汽车上半年销量增幅达到了167%。另外,MG名爵品牌也以42%的增速持续增长。上汽大通6月实现销售4051辆,上半年累计销量达2.1598万辆,同比增幅达37.73%。其中,上汽大通V80今年上半年实现整车销售1.3727辆,同比增幅达42%。上汽大通G10上半年累计销售7871辆,同比增长31% (上汽集团)

     

    国家防汛总指挥部督察组、检查组赴城投水务集团检查防汛工作

     

    日前,国家防总督察组、检查组赴城投水务集团下属排水公司谈家桥路防汛物资仓库和公司本部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谈家桥路防汛物资仓库是去年汛后,根据市防办指令,由排水公司建设的市级防汛专业仓库,储存了大至水陆两栖车、移动发电机组,小至手电等各种应急物资,总库房面积达5000平方,库房外能停放大型车辆二十余台。督察组和检查组成员一一查看了贮存的物资,检查了已经集结待命并正在操练的抢险队伍。国家防总领导对检查结果予以肯定,要求针对本次台风的防御工作思想重视、准备充分、措施落实。同时,通过细化预案和实战演练,来进一步提高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   (城投集团)

     

    云赛智联白玉兰远程会诊系统架起沪青两地医学桥梁

     

    日前,上海市党政代表团赴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就上海对口援青工作进行调研。在该院远程医学中心,代表团成员观看了该医院医生通过白玉兰远程会诊系统,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远程会诊,并通过白玉兰远程会诊系统与果洛州其他六家县人民医院进行了远程互动交流,详细询问了当地各医院的远程会诊使用情况。白玉兰远程会诊系统为上海仪电所属云赛智联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板块,集会诊管理、用户管理、收费管理、专家介绍、视频会议、消息提醒、资源管理及统计查询等功能于一体。该系统包括普通会诊、专家会诊、读片会诊、急诊、点名会诊等,可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交流,既可满足普通会诊需求,又可满足多方病例讨论需求。  (上海仪电)

     

    l  重大工程

     

    电气申能合作花开临港

     

    近日,上海市重大工程申能海上二期项目,在风电临港二期项目吊装海域举行吊装仪式,该项目是申能集团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标志上海电气与申能海陆并举的合作开花结果。申能海上二期项目是上海电气与申能合作的第6个项目,于去年9月签约,283.6兆瓦机组全部来自上海电气,是上海市今年的重大工程项目。考虑到临港海上风电场二期工程场址水深、潮流与海水腐蚀等特点,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对该项目机组进行了配置和设计优化,将生产线进行了重新布局,对功率试验台实施了改造升级。如对进入塔筒的空气进行除盐雾净化过滤提高抗盐雾腐蚀能力。在吊装上,采用码头瓶装整机、海上整机吊装高效安装方式,以提高工作效率。同时,风电集团还参照西门子的标准,对所有出海人员进行专业的海上安全培训考核,严格控制产品质量。(上海电气)

     

    上海建工拥有的中国最大塔吊落户昆明恒隆广场工地

     

    曾在上海中心大厦服役的目前中国最大塔吊M1280D塔吊近日己在上海建工集团承建中的昆明恒隆广场工程施工现场顺利安装完毕,为后续钢结构施工任务做好准备。由于M1280D塔吊构件多,从上海至昆明的直线距离有2000多公里,经过充分策划,塔吊构件分16车依次从上海运至昆明。此次安装的M1280D共有15节标准节,均已完成检测,确保了塔吊的安全使用。上海建工机施集团承建的昆明恒隆广场钢结构工程塔楼主体高度达349米。(上海建工)

     

    上海LNG储罐扩建工程项目获上海及浙江联合核准

     

    日前,上海LNG储罐扩建工程项目获得上海市发改委和浙江省发改委联合核准,标志着位于浙江洋山的上海LNG储罐扩建工程项目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正式进入实施阶段。LNG储罐扩建工程主要建设包括新建220万立方米的LNG储罐及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后LNG总储存能力将由现在的49.5万立方米增加到89.5万立方米,接收站最大天然气外输能力将从目前的104×104Sm3/h(Sm3”是指20℃、1个标准大气压下的气体体积)提高到186×104Sm3/h,将为提高上海市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和应急调峰能力,加快调整上海能源结构和清洁能源的推广利用,发挥重要作用。上海LNG储罐扩建工程项目是浙江省第一个浙沪两地跨省联合核准的项目,同时纳入浙江省和上海市的重大项目,开创了两地政府协调发展、合作双赢的新模式。(申能集团)

     

    l  简讯

    ▲为满足养老金融客户的特殊需求,上海银行于近期推出美好生活版手机银行。该产品综合考虑了养老金融客户群的实际需求、心理特征、行为特征和使用习惯,具有“安全、简单、好用”的特点。   (上海银行)

    ▲各地汛情发生以来,太保集团相关机构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害事故应急预案,各项理赔服务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太保集团)

    ▲近日,为应对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可能对申城造成的风雨影响,上海地铁充分准备,及时启动防台防汛各项预案,竭力保障网络运营安全有序。  (申通地铁)

    日前,隧道股份城建设计总院中标乐山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项目。规划以乐山中心城及峨眉山市、夹江县为重点。  (隧道股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