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32期

发布日期:2016-07-14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32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年7月13日

     

    l  重要动态

     

    应勇同志调研临港

     

    7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应勇调研临港,听取了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领导关于临港产业区发展现状和临港地区开发建设情况的汇报。

    在中航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临港基地,应勇同志实地查看发动机总装车间及试车台,听取公司领导关于公司发展规划、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

    应勇同志指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临港已经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期,厚积薄发、蓄势正发,是上海当前以及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方热土。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要按照市委书记韩正同志调研时提出的要求,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对临港的定位,将南汇新城作为“十三五”全市新城建设的重中之重,真正体现未来城市的发展理念,将临港产业区建设成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主体承载区,以新一轮“双特”政策实施为抓手,全力推进临港产城融合发展。(临港集团)

     

    姜斯宪同志一行到洋山深水港区调研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一行到洋山深水港区调研。

    姜斯宪对上港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及洋山深水港区建设营运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表示交通大学将为上港集团的科技创新、人员培训提供全力支持,希望上港集团和交通大学能进一步强强联手、深化合作,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上港集团)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积极推进“十三五”发展

     

    日前,上汽集团召开干部大会部署下半年工作。“十三五”是上汽集团创新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期,上汽要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指导思想,善于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善于识变,体现在要“努力把握市场演变大格局、科技进步大方向、产业变化大趋势”;积极应变,体现在要“在数字化时代的背景下,在产业链、价值链重构的过程中,全力抢占有利地位”;主动求变,体现在要“以创新为引领,不断加快转型升级,重点突破新能源、互联网、智能化等关键技术和服务贸易、金融等重点领域”。   (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再入上证50指数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调整上证50、上证180等指数样本股,上海电气、中国远洋、南方航空、兴业证券、光大证券共5家公司进入上证50指数。这是上海电气自2008年登陆A股市场以来第二次被纳入上证50指数。作为A股三大指数之一,上证50指数代表超大蓝筹股,是根据科学客观的方法,挑选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以综合反映上海证券市场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优质大盘企业的整体状况。上海电气除了被纳入上证50指数以外,还是上证180、中证100、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恒生A股100强指数、MSCI中国指数以及标准普尔指数的成分股。   (上海电气)

     

    交运大件成功装运亚洲最大压力容器

     

    近日,交运集团所属上海交运大件物流有限公司成功将亚洲最大的压力容器——两台超大汽油分馏塔和急冷塔运输到南通如皋进行安装作业。这是该公司继装运完成1200吨水洗塔后,70天内连续第三次装运千吨级设备,充分展现了企业超大超重设备的工程物流装运能力及优质服务水平,牢固树立了其国内一流大件运输品牌形象。据悉,这两台超大压力容器分别载重1200吨和1500吨,此次装运实现了国内对“直径18米的大型炼油设备”整体制作发货作业的首次突破。  (交运集团)

     

    上海联交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

    《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出台的《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32号令),日前,联交所召开为期两天的业务部门负责人专题业务协调会。对32号令与原有国有资产转让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差异对比,并就32号令在贯彻执行中各业务部门遇到的最新和最重要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并提出相关执行意见。根据会议精神,将形成联交所《关于32号令贯彻执行的具体问题意见和建议》,对各部门、会员单位、国资国企进行讲解、培训。   (联交所)

     

    l  安全工作

     

    吴泾化工基地开展突发事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由上海市安监局、华谊集团和市化工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吴泾化工基地突发事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日前在能化公司举行。本次演练分别模拟对危化品运输途中发生泄漏、醋酸裂解装置管道泄漏实施救援,旨在提高化工企业应对突发事故能力和各应急队伍快速响应能力,同时检验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在参演各方协同下,演练获得成功。(华谊集团)

     

    隧道股份浦东供排水开展触电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为强化应急救援管理,增强职工用电安全及急救技术,隧道股份浦东供排水于近日组织开展触电事故应急预案实战演练,2支救援队伍共24人参加演习。本次触电事故预案演练主要是围绕现场应急处置、心肺复苏急救、信息互通等科目展开。从演练情况看,总体达到演练方案要求,也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应对突发人身触电事故的处置能力和协同能力,为公司应急救援体系有效运作提供有力的保障。(隧道股份)

     

    l  简讯

    ▲上海电气下属海立集团上海工厂日前建成了上海乃至全国少见的全机器人车间——钣金车间。24台机器人作为主要“劳动力”,年产400万台空调压缩机关键部件。(上海电气)

    ▲近日,上海银行利用文字匹配技术,在手机银行在线客服渠道推出“小互”模拟机器人自助服务。(上海银行)

    ▲日前,上海建工旗下市政总院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研究团队经过多轮激烈竞争,再次赢得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与安全运维体系”,标志着上海市政总院综合管廊专业向更高技术领域迈进。(上海建工)

    ▲上半年,锦江汽车公司坚持攻坚克难,着力改革创新,积极推进经济平稳运行,公司合并营收和经常性净利润均完成年度预算的50%以上,实现“十三五”开局首个时间过半、经营任务过半的目标。(锦江国际)

    ▲近日,“党的诞生地的故事——建党95周年”上海地铁一日票首发9500张在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及新天地站发售。该票是上海地铁为纪念建党95周年特别印制。(申通地铁)

    ▲日前,上海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同签署了《产学研战略联盟2016年行动计划》。双方通过资源互补,进一步深化在科技创新、人才培训、学生实践教育、就业等方面的合作。  (交运集团)

    ▲日前,《桃浦科技智慧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咨询服务项目公开招投标,经评审,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为中标单位。  (上海仪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