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28期

发布日期:2016-06-30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28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628

     

    l  重要动态

     

    张高丽同志实地考察上海建工设计的南昌赣东大堤风光带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近日在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陪同下,实地考察由上海建工旗下市政总院承担景观设计的南昌赣东大堤风光带工程。

    张高丽同志在现场调研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对赣东大堤风光带在推动区域绿色发展、巩固提升滨江生态优势、改善民生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该项目位于江西南昌赣江东岸,南起于生米大桥,北止于滕王阁,全长约8公里,设计面积约130公顷,分为文化创意片区、城市生活片区、大桥湿地生态示范片区。(建工集团)

     

    陈寅同志调研华谊集团金山精化生产基地

      

    上海市副市长陈寅同志一行近日来到位于金山二工区的华谊集团精化公司生产基地进行调研。在听取集团和精化公司所作的情况汇报后,陈寅同志对集团及所属企业在环境保护上的积极态度和工作力度予以肯定,同时指出,既要加大末端治理力度,也要加大源头治理和工艺技术进步力度,还要兼顾好治理成本和企业效益,只有这样才能促进企业的科学发展以及与金山地区的和谐发展。  (华谊集团)

     

    l  经济工作

     

    上海建工设计建造污水处理工程成效凸显

     

    今年以来,上海建工集团在设计与建造污水处理工程领域取得突出业绩。上海建工旗下市政总院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联合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单位凭借《污泥深度减量与有机质高效利用技术及示范》成果获得的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在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还为长沙设计体现污水处理厂设计新高度的安全稳定、生态智慧、环境友好的半地下式污水厂,完成白龙港污水厂除臭EPC工程和郑州市污泥应急工程EPC项目等;上海建工旗下市政建设公司建成深圳最大污水处理厂工程;上海建工旗下外经集团承担多项污水处理厂工程成套设备采购、供货和设备安装调试与质保等。(建工集团)

     

    上海旅行社迪士尼直通车举行首发仪式

     

    日前,与上海迪士尼正式开园同步,锦江国际集团所属上海旅行社的“锦江旅游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直通车”在华亭宾馆举行了首发仪式。上海旅行社紧扣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成立了地接旅游服务部门,借助集团和事业部资源优势,积极策划和推广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直通车旅游产品,全力以赴做好以上海迪士尼乐园为核心的长三角中高端地接旅游业务。上海旅行社的直通车产品受到了市场关注。下阶段,上海旅行社将立足上海迪士尼乐园梦幻之旅系列产品,继续完善和优化各项服务,加大力度发展上海目的地相关旅游服务业务。(锦江国际)

     

    隧道股份投资建设郑州G107东移PPP项目

     

    日前,“G107线郑州境东移改建(二期)工程PPP项目确认谈判会议”在郑州召开。G107是贯通中国南北的公路交通大动脉,是中国第一条国道,也是中国唯一加入亚洲公路网的国际公路。G107东移(二期)工程PPP项目建设成本7.96亿元,不仅是河南省重点工程,也是河南省首个运用PPP模式实施的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并作为“河南省示范项目”列入国家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隧道股份将依托自身先进技术、管理经验、优秀完备人才设备的综合优势,发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优势,将市政、交通、有轨电车、综合管廊等先进产品、技术和服务引入中原,为郑州的城市发展提供全产业链的“一揽子”服务。(隧道股份)

     

    华建集团原创中标自贸区(金桥)第五中心项目

     

    近日,华建集团中标上海自贸试验区(金桥)第五中心项目。项目地处浦东金桥加工区的核心区域,肩负着重塑金桥城市形态、营造丰富城市空间、整合周边产业结构、创造科技金桥的重要使命与挑战,并将成为自贸区新门户和新名片。项目总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包括1260米高的金桥第五中心(科创中心)塔楼及附楼,融科创办公、医疗配套、商业等功能于一体,将成为全球化的高端孵化产业园基地和科技创新企业的摇篮。(华建集团)

     

    申能集团成立安徽淮北平山电厂二期工程筹建处

     

    申能集团所属申能股份投资的市外发电项目,成立安徽淮北平山电厂二期工程筹建处。工程拟计划2016年开工,2018年投产。二期工程将结合淮北煤源优势,同时采用先进技术的研究成果,建成低碳、清洁煤、高低位布置新型发电机组的示范性项目工程。项目将以一项世界首创的全新高效的发电技术为核心,利用双轴布置和两次再热等方法提高发电效率的一项技术。从主设备制造、土建设计技术方案难点及解决方案等方面,探索创新技术方案的可行性。(申能集团)

     

    上海临港集团与SK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SK中国在上海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文化产业园区开发、物流贸易、新能源、芯片制造等多领域共同发力、多方联动、多层次合作,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实现战略发展中新的跨越。(临港集团)

     

    l  金融工作

     

    上海银行与光明食品集团签署新一轮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上海银行与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银企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探索银企合作的创新,围绕光明食品集团的供应链、产业链开展深入合作。此次签约,也恰逢上海银行作为独家承销行为光明食品集团发行DFI(即储架发行资格,发行人可自行控制发行品种、发行规模、发行期限等要素,有利于企业拓宽债务融资空间、提升市场信用、灵活安排资金、降低融资成本)资质项下的首单30亿元超短融。此前上海银行作为主承牵头行成功助力光明食品集团成为上海地区首家获得DFI资质的国企。 (上海银行)

     

    太保集团开办保通卡业务

     

    620,太保集团产险上海分公司在全网点正式开售“保通卡”。“保通卡”是一款针对上海沪籍7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交通意外保险新产品。为做好该项业务的销售服务工作,太保产险的18家上海营业点为所有老年客户提供了耐心细致的全程陪伴式服务。目前“保通卡”受到了上海老年群体的高度关注,前两日的日销售量均突破2500份。预计,最快在629日左右,第一批投保的老年人将顺利拿到“保通卡”。(太保集团)

     

    l  简讯

    ▲近日,由上海电气轨道交通设备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和制造的上海首列100%低地板有轨电车亮相2016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该列车载有电气自仪泰雷兹有轨电车信号系统的车载司机界面,将运营在松江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T1T2两条线路上。(电气集团)

    ▲近日,由隧道股份下属第二管线承接的上海首条BRT 快速公交主干道燃气配套工程——贤浦路燃气排管工程开工。   (隧道股份)

    ▲近日,由华建集团上海院设计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项目获得“‘十二五全国十佳医院建筑的荣誉。    (华建集团)

    ▲近日,临港集团与上海电力学院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临港集团)

     

    上海国资第28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