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27期

发布日期:2016-06-24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27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年6月22

     

    l  重要动态

     

    沙海林同志调研建工集团柬埔寨分公司

      

    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率代表团一行近日到访建工集团柬埔寨分公司,了解建工集团在柬埔寨市场的发展情况,实地走访调研在建的湄公河特大桥、6A公路等工程。沙海林同志对建工集团海外发展的突出成效表示肯定,认为建工集团在柬埔寨承建的桥梁和公路项目体现了上海一流的速度和标准,并对建设者表示慰问,感谢他们用实际行动高质量完成各项工程,成为中柬友谊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建工集团)

     

    l  经济工作

     

    建工集团规划设计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系统实施方案

     

    由上海建工集团旗下市政总院承担规划设计的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系统项目,将于本月底动工,计划于20171月试运营。该系统采用路中式公交专用道替换现有的路侧式公交专用道,利用高架桥下中央分隔带设置中途站,并采用载客量150人左右的18大容量双源无轨新能源车。该系统将建设中心城东西走向约17.5公里的中运量骨干公交线路,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城市公交品质,改善交通拥堵状况。(建工集团)

     

    浦东机场荣获“亚洲最佳机场”货运奖

     

    近日,第30届亚洲货运及供应链大奖在上海召开,来自全球货运物流的100余家企业参加,浦东机场荣获亚洲货运及供应链大奖“亚洲最佳机场”奖。近年来,机场集团加强中转功能相关课题研究,推进普货集拼功能提升与相关设施完善,协调DHL开展分单层面的中转集拼,加快浦东机场快件业务发展,加快跨境电商、冷链物流设施产业布局,加快货运信息化建设,积极争取监管政策的支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浦东机场的综合设施及运营水平在业内得到广泛认可。  (机场集团)

     

    隧道股份携手中投协打造全国首个政企资本联姻平台

     

    618,由隧道股份携手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会共同打造的全国首个带有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性质PPP综合服务平台——“中国投资协会大中型企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正式揭牌,中国PPP服务平台(www.chinappp.cn正式上线。双方致力于促进国内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强化政企间信息粘合和合作催化, 为PPP项目提供从设计、立项到落地签约的全流程的服务。该中心立足独立第三方服务机构身份,本着开放、对等、共享、互通原则,将探索运用互联网+”分享经济的新思维,开展PPP政策、理论、市场及案例研究、PPP项目库建立、PPP人员培训,组织专题学术会议、线上线下的PPP项目撮合,着力打造国内最权威、专业、高端的PPP服务平台和系统,推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发展,推动城市经济发展进程。(隧道股份)

     

    城投集团获全国市政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

     

    近日, 城投集团闵奉支线C2QC小组在全国市政协会质量QC成果发布中,荣获2016年度全国市政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该项目标段位于黄浦江上游水源地工程重要区段,采用了直径3600mmJPCCP新型管材,在本市首次应用中,刷新了新型管材最长顶进记录。C2QC小组,深入推进工程现场质量管理,不断改进拼接工艺,最终达成了提高新型管节拼接成功率的目标。 (城投集团)

     

    仪电集团正在跟踪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总数超70

     

    今年以来,上海仪电围绕新一轮的战略发展需要,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主业、商务不动产和非银行金融为支撑产业,在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及建设发展中齐心聚力拓展市场,截至5月,上海仪电正在跟踪的项目总数超过70个,包括9个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和62个智慧城市直管大项目,如辽宁沈阳、湖南株洲、内蒙古包头等地的智能化改造、智慧交通系统、安防系统及食品安全检测及系统等项目。(仪电集团)

     

    l  重大工程

     

    隧道股份、城投集团做好迪士尼开园首日交通保障工作

     

    616,上海迪斯尼乐园迎来开园首日。隧道股份浦江桥隧康桥收费站预先制定迪斯尼大客流保畅方案、对各类道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进行桌面推演、打造多媒体信息管理系统、实施未雨绸缪的防汛防台演练、组织客流高峰志愿者服务,用五重尊享礼遇为开园护航。城投公路集团康桥收费站提前编制大客流保畅方案,在沙盘推演的基础上,运用通行应急调整、清障待命、与高速交警联动机制、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多种应对措施,确保开园首日所辖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隧道股份、城投集团)

     

    申通集团做好地铁迪士尼站商业配套服务

     

    迪斯尼开园首日,不少游客会选择地铁11号线作为主要的出行方式。在做好大客流应对的同时,作为地铁运营服务的延伸,地铁迪士尼车站商铺以轻餐饮为主,囊括了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全家便利、宜芝多、凯司令、莉莲蛋挞、爱茜茜里、奇妙物语等品牌。申通集团督促商家,通过承诺同城同价、提供预包装食品、出售迪斯尼授权的点心及小礼品、选派懂英语的店员并做好专门培训、提供充足的银行ATM及便民服务点等举措,为游客提供方便周到的出行配套服务。(申通集团)

     

    l  简讯

    ▲日前,上汽集团接待来访的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穆伦一行,双方就中国宏观经济、汽车行业发展形势等交换看法。未来,上汽大众将不断突破创新,进一步满足消费者更加多元化与个性化的用车需求,持续赢得市场信赖,实现可持续发展。(上汽集团)

    ▲日前,上汽集团发布了5月份整车产销快报。快报显示,1-5月,上汽集团累计销售整车254.70万辆,同比增长5.40%。其中,5月份销售整车46.60万辆。(上汽集团)

    ▲日前,电气集团签署河北迁安、江西南昌两个热电联产工程项目机岛及余热锅炉主设备合同,并为这两个项目提供融资及工程总承包方面的支持。(电气集团)

    ▲建工集团近日中标广东省肇庆新区长利涌上游段水系综合整治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该项目是肇庆新区十大重点项目,规划面积260公顷,总投资12.79亿元,这标志着上海建工进军水利工程市场取得突破。   (建工集团)

    ▲近日,由上海建工基础集团承建的上海地铁9号线三期(东延伸)工程8标段盾构区间工程全部贯通,该标段全长约2.5公里,包括杨高中路、芳甸路、碧云路三座车站。  (建工集团)

    ▲近日,由隧道股份上海隧道承建的又一条陆家嘴人行通道——上海国金中心与正大广场地下人行连接通道顺利贯通。(隧道股份)

    ▲近日,隧道股份旗下第二管线公司中标北京市能源发展规划重点项目——通州运河能源系统项目。    (隧道股份)

    ▲近日,华建集团原创设计中标上海市轨道交通网络运营指挥调度大楼。建成后的大楼将全网监控调度上海未来近30条地铁线路,是体现上海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平的重要窗口。(华建集团)

    ▲近日,由华建集团华东总院与外方合作设计的外滩SOHO项目获得首届中国高层建筑奖年度大奖;该奖项由中国高层建筑国际交流委员会、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主办。 (华建集团)

    ▲近日,宝山农资公司补贴农药化肥销售点正式开门迎客,对集体农场、乡镇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对散户农民提供问售药服务,为全面做好粮食、绿化的农药化肥补贴工作打好基础。(市供销社)

    上海国资第27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