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22期

发布日期:2016-06-12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22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年6月8

     

    l  重要动态

     

    李克强同志考察由建工集团设计的武汉CBD地下综合管廊工程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了由建工集团上海市政总院主持设计的武汉中央商务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强调发展地下管廊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举措。李克强同志指出,我们的城市地上空间高楼林立,发展势头很好,但在地下空间利用的深度广度上,与发达国家还有较大差距。地下空间不仅是城市的“里子”,更是巨大潜在资源。要积极探索PPP模式,通过完善回报机制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地下管廊建设,有效避免城市路面动辄“开膛破肚”,消除“马路拉链”。

    武汉中央商务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被誉为未来智慧城市的“大动脉”,是建工集团在武汉市政领域的拳头工程。该工程总长6.1公里,采用干线综合管廊和支线综合管廊相结合的布线方式,其中综合仓主要设置通信信息管和给水管;高压电力仓宽度主要用于设置110千伏和220千伏的高压电力电缆;还安装了各种监控、消防以及环境监测等多种智能化设备。      (建工集团)

     

    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63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兴明同志通报了市国资委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并结合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导向,提升政治素养。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在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坚持求真务实,“抓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把国资国企改革放在全市大局中谋划,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在完善国资监管、加强企业党建、服务企业发展等各个方面进一步提升能级。三是坚持统筹兼顾,确保“精准发力”。要进一步把握关键,把精力集中到落实二季度重点任务上,确保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要把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加油助力。四是坚持精益求精,做到“胸中有数”。要发扬工匠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不断学习,打造高水平、过得硬的国资国企管理队伍。

    会议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科研部主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执行院长刘靖北同志作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辅导报告。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宣传处)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蝉联2015年度中国汽车工业三十强名单榜首

     

    近日,2015年度中国汽车工业三十强名单发布,上汽集团以12025.25亿元的营业收入蝉联榜首。2015年,上汽集团总销量突破590万辆,同比增长5%,继续保持国内车企销量冠军的地位。 (上汽集团)

     

    纺织集团名列2015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百强榜榜首

     

    2015年,上海纺织集团以进出口总额48.428美元,位列中国对外贸易500强年度第44位。同时,以纺织品服装出口279788万美元,荣获2015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百强榜第一名。2015年外贸形势严峻复杂,中国纺织品服装整体出口下降5%,进口下降3.5%,是自2009年之后6年来的首次进、出口双降。上海纺织顶住重重压力,对外积极拓展市场,对内加快转型升级,不断的探索与进取,搭建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终于取得不俗成绩。   (纺织集团)

     

    锦江旅游参展2016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

     

    2016年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于5192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锦江旅游”组织下属上海国旅、上海锦旅、华亭海外以及网点分公司参加了本届展会,通过销售模式及销售渠道的创新,与集团内兄弟企业联动合作,销售额同比增长2倍。据统计,展会期间共推出138条出境游和60余条国内游线路,实现销售团队1400多个,订单金额近2500万元,比上届增长了221%。(锦江国际)

     

    打响上海制造金字招牌12国司局级新闻官参访隧道股份

     

    日前,作为2016中宣部中欧国家文化与媒体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由缅甸、沙特、捷克、蒙古、巴基斯坦、波黑等12个国家的26名政府新闻官员和媒体负责人组成的欧亚国家新闻官员业务能力建设研修班在上海市府新闻办牵头下到访上海,隧道股份作为上海科创和上海制造品牌企业代表,接待各国新闻官参访。(隧道股份)

     

     久事集团资产总额排名国有投资公司行业第三

     

    日前,中国投资协会国有投资公司专业委员会举办2016年年会,首次发布国有投资公司行业发展数据,久事集团在资产总额TOP10排行榜上位列第三;排在第一、第二的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久事集团)

     

    l  重大工程项目

     

    华建集团设计的上海轨交迪士尼车站正式投入使用

       

    日前,由华建集团设计的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罗山路-迪士尼)三座车站正式投入使用。轨交11号线迪士尼工程线路全长约9.15公里,设3座车站,其中高架站2座(康桥东站、横新路站),地下站1座(迪士尼乐园站)。终点站迪士尼站以绿色车站主题车站园林车站为设计理念,相关设备设施的设计,从外观、尺寸、使用便捷等方面充分考虑到小朋友的感受和使用,突出童趣特色。(华建集团)

     

    l  党建工作

     

    隧道股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日前,隧道股份召开“两学一做”座谈部署会,全面启动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会议要求,学习教育突出三个特点,即学习教育的对象更具广泛性、学习教育的内容上更重基础性、在学习教育的形式上具有实践性。要结合深化企业改革开展两学一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改革、推动发展;要结合党建主题活动开展两学一做,进一步探索和实践活动的新途径、新方法;要结合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工作调研开展两学一做,真正将集团总部的党建工作规范起来,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起来。(隧道股份)

     

    l  简讯

    ▲近日,上汽集团和申迪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倡议并发起建立“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绿色交通联盟”,上汽首批交付100辆新能源汽车,作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绿色交通用车。   (上汽集团、申迪集团)

    ▲近日,上海电气同埃塞俄比亚电力公司在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BDWC-1-LOT3A变电站设计、设备供货、土建施工和安装总承包工程合同,涉及总金额9943.96万美元。(电气集团)

    ▲近日,国务院足球改革调研小组到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进行调研。(上港集团)

    ▲近日,建工集团与奉贤区双方领导共话深化战略合作,就进一步强化奉贤区的城中村改造、基础设施与文化教育设施建设、古村镇的保护与开发等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建工集团)

    ▲近日,由宝山区供销社招商引进的Free国际影城上海顾村店正式开业,并举办了特色主题甜品会。    (市供销社)

     

    上海国资第22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