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7期

发布日期:2016-05-23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7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年5月6

     

    l  重要动态

     

    金兴明同志调研上港集团

     

    429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到上港集团调研。上港集团介绍了十二五生产经营情况、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国资国企改革推进落实情况。金兴明同志对上港集团在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上港集团十三五规划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表示赞同。金兴明同志指出,上港集团不仅是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主力军,还是国资国企改革的先行者,是上海市的一张名片,是反映经济和贸易发展形势的晴雨表。金兴明同志表示,支持上港集团推进混合所有制,进一步完善员工持股计划和试点职业经理人制度,要继续深化落实好国资国企改革,并做好相关资产重组工作。     (上港集团)

     

    l  经济工作

     

    上汽荣威RX5——“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首发

     

    日前,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上汽荣威RX5首发。该车搭载了阿里巴巴智能操作系统YunOS,通过“人-车-世界”的互联,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出行提供切实的解决方案。作为互联网战略的初步成果,上汽集团希望以“汽车”乘以“互联网”、“科技”乘以“设计”、“蓝芯”乘以“绿芯”,催化强大的乘法效应,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互联网汽车和更高效、便捷、经济的汽车智慧出行服务。(上汽集团)

     

    地产集团与世博发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29,地产集团与世博发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世博园区后续开发总体规划,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与优势,双方将按照“成熟一处、合作一处,分步合作、持续发展”的总体思路,共同探索世博园区后续开发新模式。目前双方已就世博村CKF地块合作开发达成共识,由上海世博土地控股有限公司与世博发展集团进行合作开发建设。  (地产集团、世博发展)

     

    上海机场一季度三大指标高位增长

     

    一季度,在国内消费升级、产业转型等有利因素的带动下,上海机场集团生产经营情况开局良好。报告显示,一季度,两大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552.6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5.90万吨,分别同比增长8.81%和0.23%。其中,国际航线客流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达16.95%,北美航线、东南亚航线的增幅更是超过了20%;浦东机场国际快件量达6.3 万吨,同比增长12.9 %,远高于机场整体货运量增长率。(机场集团)

     

    上海仪电与浦东新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3下午,上海仪电与浦东新区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要求及有关土地政策精神,本着“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结合浦东新区推进实施产业升级转型、城市更新开发建设,深入开展战略合作。(仪电集团)

     

    l  重大工程项目

     

    上海建工集团应用新技术建成陆家嘴中心区地下空间

     

    近日,由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陆家嘴中心区地下空间工程己基本完成,将在通过验收后投入使用。该地下空间位于银城中路、世纪大道、花园石桥路和金茂大厦间的绿地内,总建筑面积6400平方米,包括地下2层的交通疏散大厅、2个下沉式广场和2个地面出入口,并围绕交通疏散大厅,设立了4处通道。为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承担地下通道施工的上海建工机施集团采用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非开挖、无需接收井的大截面(6270mm×4390mm)矩形隧道掘进机,成功完成地下通道的掘进,从而使陆家嘴地区地标建筑地下空间能够相通相连,加强了楼宇间的联系。(建工集团)

     

    隧道股份承建国内最大直径越江隧道开始掘进

       

    427日,由上海隧道股份公司承建的国内最大直径越江隧道——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三阳路长江隧道盾构开始掘进。该项目是国内首个二合一的公铁合建隧道,采用2台海瑞克制造的直径15.76国内第一、世界第三的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是目前国内最大直径的越江盾构隧道。越江隧道内部结构采用全现浇同步施工,是国内首个采用该方案的超大型盾构隧道,相当于在隧道内部再建一座城市快速路高架桥;首次融入防范恐怖袭击这一新课题的研究,安全级别也提到了新的高度;总出土方量约104万方,出土量相当于建造一座上海金茂大厦的建筑体量。无论是隧道内结构,还是其施工难度,创下全国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多项之最。(隧道股份)

     

    “临港低碳示范园区”项目的规划理念及概念方案设计发布

     

    日前,第三届上海-伦敦国际城市论坛在上海临港滴水湖畔开幕。作为中英双方合作开发的“临港碳谷”核心载体——“临港低碳示范园区”项目的规划理念及概念方案设计首次公诸于众,示范园区规划面积约52公顷,规划建筑83万平方米,计划打造为临港“全球低碳示范地标”。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作为服务方之一,为其提供专业技术支撑和专项服务。    (建科院)

     

    l  简讯

    ▲日前,在2015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 电气集团上海锅炉厂联合多家单位研究开发的“单喷嘴冷壁式粉煤加压气化技术关键装备开发及应用”项目荣获上海市技术发明奖特等奖。(电气集团)

    ▲日前,纺织集团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与日本扇扩物流(上海)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将投资建设约2.3万平方米二层标准型物流仓库。此举将加快国际物流公司“多仓联动模式”建设进一步提升集团产业链服务及社会物流需求配套能力。  (纺织集团)

    ▲日前,由上海建工分别承担主体设计和总承包的两个项目——上海青草沙水源地原水工程和北京谷泉会议中心客房楼及附属设施工程,获颁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建工集团)

    ▲近日,交运集团下属上海交运大件物流有限公司在江苏如皋成功承运长达96、重12000吨的水洗塔,时隔六年再次抢占国内千吨级大件运输市场。(交运集团)

    ▲日前,隧道股份浦江桥隧借助五一假期进行沙盘实战推演,为迎接迪斯尼开园的大客流,做好前期交通保障准备工作。  (隧道股份)

    428,上海城投集团下属水务项目公司负责建设的黄浦江水源地闵奉支线工程C1标顶管全线贯通。整个闵奉支线工程将于7月底前完成主体施工,9月底前具备通水条件。(上海城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