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9期

发布日期:2016-05-23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9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519

     

    l  重要动态

     

    韩正同志考察上汽集团、华谊集团在泰国的合作项目

     

    510日至11日,市委书记韩正率领代表团访问泰国。在曼谷期间,韩正同志出席了上汽集团和正大集团合作的泰国新工厂项目启动仪式,见证了华谊集团与泰国泰倍加企业有限公司合作的华谊泰国轮胎项目签约。

    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上汽集团把握泰国及东盟市场的发展机遇,与泰国正大集团开展战略合作,于20132月注册成立上汽正大股份有限公司,同年进一步设立MG销售(泰国)有限公司。泰国新工厂项目规划总投资13亿元人民币,旨在建设一个生产高性价比产品的精益工厂,成为上汽集团全球布局的右驾车生产基地。华谊集团泰国轮胎项目位于泰国东部地区罗勇府的立盛橡胶工业园,使用华谊集团的双钱自有轮胎生产技术,融合国内外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实现轮胎产品高效、节能、环保、绿色制造。 (上汽集团、华谊集团)

     

    l  经济工作

     

    交运集团携手沪苏浙皖客运企业研讨迪士尼配套运游项目

     

    近日,沪苏浙皖四地道路客运龙头企业齐聚上海交运巴士客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研讨迪士尼旅游客运配套互联网综合资源平台的打造,将在建立集吃住行游于一体的长三角旅游资源信息库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四地长途客运企业就如何聚焦上海迪士尼旅游契机,全力打造迪士尼运游项目,积极推动长三角地区线上客运平台建设、合作成立共营线路经营公司,进一步打破区域性经营壁垒,实现优势资源整体对接、互利共享等课题,深入进行探讨,重点在迪士尼门票与省际商旅快线的便捷舒适等项目上,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和项目构想。    (交运集团)

     

    上海BIM技术创新联盟成立,隧道股份当选首届理事长单位

     

    近日,上海BIM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举行,隧道股份当选联盟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BIM,即建筑信息模型,具有可视化、虚拟化、协同性等特点,对提升建设工程决策、规划、设计、施工和运营的管理水平,实现建筑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BIM技术的应用已成为建筑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上海BIM技术创新联盟,是按照《上海市推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在市经信委、市住建委共同指导下,由上海从事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研究、开发、应用、推广的企事业单位、高校等机构联合成立的。上海BIM技术创新联盟秉承使命担纲、协同创新、共赢发展的宗旨,致力于凝聚共识、整合资源,提升供给侧能力,推进BIM技术及产品研究、开发与应用推广。(隧道股份)

     

    本市率先启动水电气三表集抄智能化服务

     

    517日,上海市电、水、气“三表集抄”智能化应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按照协议,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将按照专业分工的原则,共同推进居民小区电、水、气计量表计数据一体化采集及商业运营项目的开拓和建设工作。三家企业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实现了通道共享、设备共享的“三表集抄”;通过在每个用户单元电表箱内加装接口协议转换器, 水表和燃气表的数据自动采集后,将通过智能电表已经建成的数据通道发送到后台统一计费。这种高效的自动化抄表模式在数据获取的时间跨度上和准确度上都有大幅提升,为后续的“联合账单”、“联合收费”等公共服务新模式打下基础,实现广大居民“抄表不进户、付费不出社区”的便利。(申能集团、上海城投)

     

    上海首家谷歌关键词广告体验中心落户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

     

    近日,松江区政府、松江科技城与谷歌AdWords体验中心运营方——悉知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了建设及运营的战略合作协议,谷歌授权上海首家AdWords(关键词广告)体验中心将落户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根据协议,上海体验中心每年将为松江区培训至少500家企业、2000名专业电商人才,带动区内新增就业岗位至少3000个;三年内至少为200家区内企业提供外贸网络营销整体解决方案,帮助120-150家企业启动电子商务应用服务。此外,体验中心还将结合松江旅游文化特色,依托海外数字新媒体的影响力,整体打造松江旅游品牌海外推广策略,进一步提升松江旅游资源的国际影响力。    (临港集团)

     

    l  党建工作

     

    锦江国际集团党委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日前,锦江国际集团党委召开会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团党委制定专项实施方案,着重强调党员做到“五个带头”:带头提高觉悟、带头爱岗敬业、带头攻坚克难、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关心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求开展党员思想状况调研,各党支部书记要与每名党员谈一次心,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解决实际问题。(锦江国际)

     

    l  简讯

    ▲近日,上汽集团大众汽车变速器工厂投入运行一套崭新的废水蒸发系统,预计每年可额外节约255万元废水委外处置费用和1020吨水资源消耗量。  (上汽集团)

    ▲近日,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下肢康复机器人NaturalGait,在浙江嘉兴市第二医院开展为期数月的示范应用和临床研究。    (电气集团)

    ▲近日,纺织集团下属金昌商务中心荣获上海市质量协会颁发的“2015年上海市现场管理星级评价五星级现场”称号,是本次获得五星级现场的唯一一家物业管理服务类企业。   (纺织集团)

    ▲近日,上港集团下属上海盛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获颁上海市五星级诚信创建企业称号,连续三年蝉联该荣誉称号。   (上港集团)

    ▲近日,我国首条中低速磁浮快线在武汉长沙投入试运行,上海建工安装集团主要承担了该工程轨排组装总承包施工管理,为磁悬浮列车顺利平稳运行提供了保障。   (建工集团)

    ▲近日,锦江国际下属锦江商旅汽车公司“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班车服务”项目正式投入营运,该项目共投入新能源大客车40辆、驾驶员和现场管理人员近100人。    (锦江国际)

    ▲近日,2015年度国际机场协会(ACI)全球机场排名揭晓,上海浦东和虹桥两大机场在全球268家参评机场中分别排名第6位和第16位。(机场集团)

    ▲自516日开始,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正式获得上海市PC预制装配式构件信息指导价发布权,并发布于旗下绿智汇授权网平台。(隧道股份)

    ▲近日,由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承建的内蒙古呼和浩特万通路地下通道及管网工程地下通道道路全部完成,顺利实现全线试通车。   (隧道股份)

    ▲近日,曼隆蒂森克虏伯电梯临港工厂竣工投产,总投资约2.5亿元,拥有业内最先进的绿色电梯和自动扶梯研发中心和测试平台,将明显提升其行业竞争能力,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 (临港集团)

    ▲近日,宝山区供销社与宝山区月浦镇人民政府举行北上海互联网金融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就该项目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   (市供销社)

    ▲近日,由嘉定区供销社联合建行嘉定支行共同打造的区首家智慧菜场——惠民新城金郡集贸市场正式上线,将电子秤、POS机等基础设施接入云化平台,轻松完成称重、支付、结算的操作。   (市供销社)

     

    上海国资第19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