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5期

发布日期:2016-04-29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5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年4月27

     

    l  重要动态

     

    徐泽洲同志调研隧道股份印度项目

     

    417,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泽洲,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等一行调研隧道股份城建国际印度区域工作。

    隧道股份早在10年前就已经进入了印度市场,凭借技术和效率已在当地市场站稳了脚跟,先后在新德里、孟买、金奈等印度主要城市拿到盾构或地铁隧道项目。今年,又中标了印度河道综合整治项目,拿下海外水务项目第一单,进一步扩大了业务范围。

    徐泽洲同志指出,隧道股份在印度的十年,项目和团队一直在稳步发展,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他要求隧道股份能更好地总结海外发展的经验教训,为今后的深化发展、多元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从公司层面上多关心海外员工,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让海外员工无后顾之忧;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海外党组织建设,不断充实、完善、总结经验,让上海的其他企业学习和借鉴。  (隧道股份)

     

    市国资委召开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和《中国制造2025》精神,深入推进我市国资系统“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和产业化融合发展,以信息化支撑企业创新转型和价值创造,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市国资委联合市经济信息化委于422召开了上海市国资委系统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市国资委副主任胡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宏伟在讲话中指出,在大家的坚持努力下,近年来我市国资系统企业的信息化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一是我们坚持了一套形之有效的推进机制,二是我们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务实地分类指导企业集团不断探索信息化,三是有广大坚持奉献在企业信息化工作一线的专业人员共同努力。胡宏伟在讲话中提醒大家要看到企业信息化发展存在不平衡,需要在信息化理念上、技术上、能力上不断跟进信息化步伐,提高信息化在提升企业影响力、控制力、活力上的支撑。

    胡宏伟对下一步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一个坚持、两个侧重、三个重点、四个提升”的工作要求,即:坚持一套行之有效的推进机制,继续通过引、逼、扶方式推进企业信息化;侧重于推进两方面工作,企业层面深化融合促创新,国资委层面集中采集提效率;完成“十三五”信息化专项规划、国资监管数据平台应用、推动合作与协同三项重点工作;实现观念、技术、能力和精神四个方面的提升。

    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张英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了现阶段推进两化融合的重要意义,提出上海两化深度融合的工作思路,并对下一步开展工业互联网探索转型、发挥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引领、推动首席信息官制度建设以及重视企业数据资源开发共享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本次推进会邀请了工信部两化融合贯标评定机构——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通报了我市两化融合贯标的情况,邀请了浪潮集团、上海市大数据交易中心做了题为“大数据时代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创新基础”和“数据交易推动数据创造新价值”的主题报告,此外,上海机场、上汽集团分别在会上作了“上海机场互联网+推进情况”以及“上汽乘用车智能制造推进情况”的工作交流。

    市国资委系统企业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区县国资委分管领导,以及市国资委、市经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信息化处)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与机场集团携手打造绿色陆空联盟

     

    419,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与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机场新能源保障车辆、分时租赁业务、充电桩及汽车配套设施等新能源汽车应用,以及汽车后市场综合服务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为广大旅客提供创新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共同建设绿色低碳机场。上海浦东机场从上汽引入的首批12辆荣威e550新能源汽车正式加入浦东机场飞机引导车队列,未来上海机场的保障车辆、引导车辆等都将使用新能源汽车。上汽销售旗下的分时租赁项目e享天开,也在浦东机场P1P2停车场开辟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网点,为旅客提供往返机场绿色出行服务。(上汽集团、机场集团)

     

    华谊集团与静安区战略合作

     

    华谊集团继与杨浦区、普陀区缔结战略合作关系后,418,集团又与静安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华谊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新静安区”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与品牌优势,依托合并后的静安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优势,积极探索在贸易、物流、信息技术、金融服务、土地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对接与深入合作,实现产业联动和优势互补。(华谊集团)

     

    隧道股份牵头全球专家共话“海绵城市”建设

     

    422,作为国内海绵城市建设的先行者,隧道股份城建设计总院与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上海市排水行业协会共同主办“2016年海绵城市建设技术论坛”,聚集同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等诸多科研院所、业内建筑企业的专家学者、管理人士,共话海绵城市建设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思考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编制,分享镇江、遂宁、嘉兴试点心得,学习美国、澳大利亚的低影响开发经验。隧道股份城建设计总院在现场分享了在海绵城市建设中的研究成果。(隧道股份)

     

    l  重大工程项目

     

    建工集团全力推进轨交工程建设

       

    上海新一轮轨交工程建设任务繁重。作为上海城市建设主力军,上海建工集团在建的轨交项目包括7条轨交线路、22座车站、4座停车场、3个车辆段、16个高架区间(24.1公里)10个盾构区间(25.7公里)。另有4条轨交线路项目也将在年内逐步开工。针对新一轮轨交工程建设“规模大、任务重、安全风险高、社会涉及面广”的特点,近日,上海建工集团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完善轨交工程管理组织体系;精心策划、注重落实,争创立功竞赛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明确目标、注重控制,治理质量通病,争创优质工程;注重执行、强化编审,加强技术方案管理;强化意识、注重防范,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常备不懈、注重演练,做好抢险救援队伍建设管理;精心策划、精细施工,积极参与申通地铁集团“信用评价体系排名”管理;科技创新、精细管理,深入开展轨交工程“精品杯”立功竞赛和社区共建活动。    (建工集团)

     

    l  简讯

    421,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上汽集团携旗下荣威950燃料电池轿车、荣威e550混合动力轿车、荣威E50纯电动轿车亮相展会。(上汽集团)

    ▲日前,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获得行业最高的19%首选率,连续6年成为全国首选供应商第一。   (电气集团)

    ▲日前,建工集团旗下3家企业荣膺2015年度“全国优秀施工企业”称号,另有10位个人荣获“中国工程建设优秀(高级)职业经理人”、 “全国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经理”等殊荣。  (建工集团)

    415,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在华盛顿公布了成立后的首批贷款项目,全部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规模为8.11亿美元,包括巴西、中国、印度和南非四个成员国的237MW的可再生能源电能力,其中临港集团下属临港弘博新能源公司申报的“上海市100MW智慧新能源推广示范项目”有幸成为中国区唯一获得支持的项目。(临港集团)

    420,隧道股份与江西省鹰潭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等诸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隧道股份)

     

    上海国资第15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