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6期

发布日期:2016-04-29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6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年4月27

     

    l  重要动态

     

    韩正同志调研轨道交通等重大工程

     

    426下午,市委书记韩正前往轨道交通14号线浦东南路站以及北横通道工作井工地,调研本市重大工程建设推进情况。韩正同志现场听取了申通地铁集团关于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对轨道交通网络建设取得的进展与成效给予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韩正听取了全市重大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和市有关职能部门、区县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重大工程加快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市领导沈晓明、尹弘、蒋卓庆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在座谈会上,韩正同志说,浦东开发开放以来,上海城市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以重大工程建设为龙头,轨道交通、越江通道、路网系统、水电气、住房、生态与绿化等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泛惠及民生,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我们这一代城市建设者和管理者,经历着上海重大工程建设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我们没有理由懈怠,惟有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只争朝夕、坚韧不拔的精神状态,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重大工程建设,高水平管理好这座城市,不断向广大市民交出满意答卷。”

    韩正同志指出,当前,上海重大工程建设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大局观,立足全局、看清大势,把握机遇顺势而为,聚焦关键环节,加快推进各项重大工程建设。前期工作的进度和深度是重大工程落地的决定性因素,要创新工作方法,依法有效加快前期工作,把各项方案做深做细做到位。推进重大工程建设,要取得广大市民的支持和理解,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全市合力加快建设。广大市民对重大工程施工和管理水平有着更高的期待,要充分评估工程建设对城市有序运行的影响,特别是城市路网主干道结合点上的工程,施工方案要多方案科学比选,提升工程建设的科技含量和管理水平,不能仅仅为了施工方便而影响城市运行的正常秩序,不能仅仅为了施工方便而损坏绿化等有生命的城市基础设施。重大工程的生命在于质量和安全,凡是与安全和质量有冲突的,施工进度必须服从安全与质量,使重大工程真正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申通地铁)

     

    上海市国资委团工委正式成立

     

        4月26上午,庆祝五四运动97周年——市国资委团工委成立暨“汇聚青春正能量,改革同行十三五”建功行动启动大会成功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团市委书记徐未晚,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马坚泓,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市国资委党委秘书长程巍,市国资委党委副巡视员卓振宁、邵珉等领导出席会议。

    金兴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市国资委团工委,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系统共青团原有组织体系的一个重要变革。要深入贯彻落实群团改革的重要精神,深刻认识系统团工作的重要使命,紧抓加强党建带团建的重要机遇,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系统团工作的使命感。金兴明同志强调,团工委和系统各级团组织要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全面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立足实际,改革创新,不断开创系统团工作的新局面。

    金兴明同志强调,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团工作就是系统党的青年工作,各级企业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团组织建设的统筹和支持,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合力,为系统团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他希望系统广大团员青年要有梦想、有担当、强本领、讲奉献,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洪流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徐未晚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市国资委系统一直是全市企业共青团组织体系中基础最好、干部力量最强、资源保障最有力、工作最活跃、获得团内荣誉最多的系统之一。徐未晚同志希望,市国资委团工委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和群团改革的部署要求,带领广大青年围绕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市场开拓和品牌深化出实招、见实效,使企业青年群众工作真正贴近青年、围绕中心、发挥作用。

    会上,部分优秀团员青年以演讲、朗诵和短剧等形式汇报展示了市国资委系统团员青年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协力共进的精神风貌和良好成绩。会议同时发布了市国资委团工委今年的十大工作项目,并启动了市国资委系统“汇聚青春正能量,改革同行十三五”建功行动。

    来自市国资委党委、团市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市相关大口、区县团委负责人,市国资委系统各企事业单位党委分管领导和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工作负责人)以及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共220人参加了会议。(宣传处)

     

    l  经济工作

     

    上海地铁制定“五一”专项方案 全力保障节日客流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受天气以及通勤与休闲流叠加等影响,预计429上海地铁全网日客流将再创新高,有望超过1130万人次。上海地铁将释放最大运力,550多列车悉数上线,运力同比去年增加13%。此外,为满足节日出行需要,上海地铁制定了专项方案,同时做好备车投用准备,强化调度,遇大客流择机投放,保障运力供应。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列车、供电等专业设施设备的维检力度、预案落实等保障工作,确保运营安全有序。  (申通地铁)

     

    上海中心开启分步试运营并为建设者荣誉墙揭幕

     

    427,“上海中心”举行建设者荣誉墙揭幕仪式并宣布分步试运营。为了铭记每一位参建者的贡献,让社会肯定他们的劳动价值,留住他们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段历史,发扬“工匠精神”和“劳动最光荣”的优良传统,“上海中心”在三年多前开始策划,专门在主楼西面,面向银城中路的一处设立了一面长60、琉璃材质的荣誉墙,上刻500家单位、4021位个人的名字。    (上海城投)

     

    地产集团积极参与产业援疆工作

     

    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口援疆工作的统一部署,地产集团旗下成员企业上海建材集团自2011年起参与援疆工作,在喀什地区先后建设了一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和一条页岩砖生产线,项目总投资近3亿元。目前,集团在当地投资的项目已经实现盈利,并发展成为莎车县投资规模最大的建材龙头企业,年工业生产总值2亿元,上缴税收约1500万元。企业吸纳直接就业300多人,间接从业人员200多人,其中当地民族人员占总从业人数的70%。项目的成功落地与企业的稳健运营,促进了当地群众就业和建材产业转型升级,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企业正计划追加投资,增加一条页岩砖生产线,扩建项目建成后,产能将实现翻番,新增就业150人,使集团新疆项目的就业规模扩大到近700人。  (地产集团)

     

    l  简讯

    421,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沪举行,顺利完成首期募资285亿元规模,成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集成电路产业基金。   (上汽集团)

    ▲日前,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获评“中国最具发展潜力酒店集团”,旗下品牌锦江都城和锦江之星也分别获评“中国最佳中档酒店品牌”、“中国最佳经济型连锁酒店”。 (锦江国际)

    ▲日前,由证券时报主办的“天马奖·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评选”揭晓,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荣获最佳董事会奖。此外,浦东机场货运站连续第四年获得由全球著名的邮递和物流企业DHL授予的“2015年星级表现奖”,是中国大陆唯一获此殊荣的航空货运站。   (机场集团)

    ▲日前,2015中国企业信用500强榜单发布,上海电气榜上有名。同时,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和股份公司也进入“中国制造业企业信用100强”和“中国上市公司信用100强”。(电气集团)

    420,临港集团与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创建“临港智能制造小镇”,共同推动临港地区形成“智能制造产业配套优化升级、智能制造企业集聚、科技创新人才汇聚的战略新高地”进行合作。 (临港集团)

     

    上海国资第16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