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2期

发布日期:2016-04-18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2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年4月15

     

    l  经济工作

     

    2016秋冬上海时装周开幕

     

    2016秋冬上海时装周于48-16日举行。本届时装周坚持“立足本土兼备国际视野”的发布格局和“原创设计与商业落地并重”的特色定位,以“城中盛事”为主题,开启综合运作模式,激发业界各方能量,构筑以发布、展示、贸易为核心的时尚产业生态圈,切实推动原创设计的发展和上海作为国际时尚之都的建设。新天地太平湖公园的水上秀场将呈现近50场风格各异的作品发布;静安800秀将推出“锋尚新势力”版块,打造以童装品牌和设计院校作品特色发布;洛克外滩源首创国内时装演示发布平台LABELHOOD,以时装演示形式推广原创先锋设计;MODE上海服装服饰展也将在时装周同期梅开三度,助力原创设计实现商业落地,并整合西岸艺术中心作为分会场打造原创设计品牌订货季。本季活动将吸引诸多来自国内外的知名设计师、具有影响力的意见领袖、重量级买手等来到上海,亲身参与到时装周各项活动之中,为中国设计走向国际市场架设通路。(纺织集团)

     

    上海电气燃机全产业链提速

     

    日前,上海电气与江苏国信在沪签署“国信协联燃气热电有限公司燃机长期维护服务合同”。这是上海电气承接的国内首个在役燃机长服项目。据了解,上海电气和江苏国信于201210月签订了宜兴2×400MW级燃机热电联产工程主机设备合同。两台燃机采用西门子设计技术,由上海电气自主制造,于20156月、8月先后投产。项目建成后,由于上海电气目前拥有世界领先的燃机设计与服务技术,促使江苏国信在这两台燃机的长期维护项目上最终选择了上海电气。(电气集团)

     

    地产集团与金山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8,上海地产集团与金山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朱泾镇转型发展。双方将引入“城市更新”理念,以新泾地块为切入口,共同组建“朱泾镇城镇更新平台公司”,启动朱平公路以东、万枫公路以南、金南街(延伸段)以北、五人港以西,占地面积约2.28平方公里的落照湾集建区一级开发,并对7.4平方公里的原朱泾工业园区升级改造,优化城镇功能布局,打造“特色小镇”。根据双方工作安排,今年年底将启动落照湾集建区、万安水泥厂遗址公园的建设工作,力争三年内落照湾集建区出功能出形象,五年内基本完成朱泾镇综合更新开发相关工作。(地产集团)

     

    纺织集团与地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11,上海纺织集团和上海地产集团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有望强强联手,合作共赢,在开发产业地产,特别是时尚地产上大展身手。下一步,纺织集团与地产集团将就杨浦滨江环球时尚中心项目以及盘活存量资源,城中村、旧区改造等展开进一步的合作。(纺织集团、地产集团)

     

    “锦江旅游”全面启动上海迪士尼运营工作

     

    “锦江旅游”作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官方合作伙伴之一,日前其精心策划的迪士尼相关主题产品,通过锦江旅游官网、官方微店和线下渠道等已正式面向市场。为了确保迪士尼产品成功上线,“锦江旅游”从产品、技术、营销等各方面入手,提前半年进行准备,全力以赴迎接上海迪士尼正式开园日的到来:一是集团所属旅游事业部启动专题研究,完成了总体运营方案的制定和调整,全面负责与迪士尼销售部的业务对接。二是开发了与迪士尼门票、酒店销售系统的API接口,通过数据直连实现了“锦江旅游”业务系统的无缝对接,保障了锦江旅游网站和系统的正常运营。三是配合迪士尼项目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共完成项目培训近250人次。四是“锦江旅游”旗下上海锦旅、上海国旅、华亭海外、中旅国际等公司根据自身业务发展特点,制定各自的迪士尼项目方案。目前,“锦江旅游”微店共上线17条迪士尼相关线路。  (锦江国际)

     

    隧道股份“绿智汇” App上线发布

     

    近日,第十二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上,隧道股份旗下城建物资“绿智汇” App 上线发布。“绿智汇”是由隧道股份城建物资打造的,集认证、展示、推广、交易及相关产业金融配套服务为一体的线上线下O2O供应链服务平台。“绿智汇”为入驻平台的绿色建筑供应链上企业提供绿色标识认证、专业咨询、商务办公、金融服务、产业孵化等一站式产业配套专业服务,是目前上海绿建标识管理机构唯一指定的信息发布认证平台。(隧道股份)

     

    l  重大工程项目

     

    上海建工承担安吉38亿元PPP项目

       

    上海建工承担安吉38亿元PPP项目---安吉经济开发区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最近举行签约仪式。安吉经济开发区新型城镇化建设PPP项目总投资38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市政道路、景观绿化等公共设施建设以及旧城改造、休闲旅游、教育卫生、文化体育、民生保障等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由上海建工投资公司、上海建工五建集团、园林集团参与实施,是上海建工与安吉县签署的首个PPP项目。上海建工围绕建设总目标,发挥总承包管理的核心能力和依托丰富经验,为安吉经济开发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通过该项目实施,有利于上海建工进一步加快进军浙江省基础设施投资及建设领域,加快该集团城市建设投资事业群的发展。  (上海建工)

     

    l  科技创新

     

    华谊集团大力推进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工作

                    

    围绕互联网时代的科技创新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华谊集团近期以“十三五”规划为动力,以核心资产上市为契机,以探索科技管理模式、完善门径管理系统和建设集团科技园为重点,进一步推进和落实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工作。一是建立和完善集团技术创新委员会、院企联合攻关工作委员会和技术专家委员会,制定了三个委员会的工作管理办法,明确了挂帅领导和组成人员。二是召开技术创新委员会成立后的首次会议,提出集团技术创新的主体、目标、评价和模式,强调总部职能部门要改变管理方法,建好平台、后台,关键时刻为一线站台;明确研发人员可以属于不同企业,但要随着研发项目走,实现技术资源的流动和优化组合。三是与杜邦、米其林、科思创等跨国企业加强技术方面的交流,不断推动基于共赢与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四是继续推进集团科技园、科研门径系统和“创客空间”的建设,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基础支撑,提升研发效率,营造良好氛围。(华谊集团)

     

    l  简讯

      4月6,临港首批百家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顺利举行。临港集团旗下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汽大通、中通服、BDHOME等首批18家优秀服务商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共同签约。本次签约标志着临港集团大服务平台正式启幕。(临港集团)

    ▲国盛集团日前召开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职工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140人出席会议。  (国盛集团)

    ▲由太古地产与香港兴业国际共同投资、上海建工集团实施总承包的位于南京西路的大中里(业兴太古汇)项目,己进入最后收官阶段。(上海建工)

      近日,由隧道股份燃气设计主持的《人工煤气管道设施利用方案研究》课题召开课题立项论证会,与会专家高度认同本课题开展的重要性以及现实意义。这也意味着,经过隧道股份燃气设计院的妙手回春,人工煤气管道将会进一步发挥余热,为上海的燃气事业发展做出贡献。(隧道股份)

     

    上海国资第12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