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0期

发布日期:2016-04-01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0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年4月1

     

    l  重要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系统党外代表人士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324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国资委系统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会议邀请了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作全国“两会”精神和当前供给侧改革专题辅导报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马坚泓主持会议,党委副巡视员卓振宁同志出席会议。

    周汉民主席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意义目的作了详细解读。对于帮助国资委系统内党外代表人士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当前供给侧改革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马坚泓同志最后就国资委系统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马坚泓同志强调,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面临任务艰巨繁重,国资系统内的党外代表人士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一是立足本职,扎实努力工作。国资委系统内党外代表人士是各集团企业的骨干力量,希望大家要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发挥党外人士的聪明才智,不断做出工作业绩,为国资国企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凝心聚智,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国资委系统的党外代表人士继续凝心聚智、发挥优势、建言献策,为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作出努力,为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作出更大贡献。

    市国资委系统全国、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党外人士;民主党派中央委员、市委委员,工委会、市属总支主委;企业集团领导班子中的党外人士;各集团院士、市政府参事、获市领军人才称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及领导人员后备队伍中的党外人士等100多人参加会议。(领管处)

     

    l  经济工作

     

    上海国际棉花交易中心正式开业

     

    328,纺织集团举行上海国际棉花交易中心正式开业仪式暨2016中国(上海)棉花产业链建设发展论坛。棉交中心是由纺织集团出资控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股的,具有现货电子交易、仓储物流、产品配送、在线金融、信息咨询、期现联动等服务功能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是在国家有关部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支持下,获批在上海自贸区设立的唯一一家国际棉花交易中心。成立上海国际棉交中心,目的是依托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发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新疆棉花生产的整体优势,进一步优化棉花交易服务质量,降低中国棉业、纺织企业的采购交易成本,提升“中国棉业”在全球竞争的新优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纺联会、市国资委、市商委、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上海自贸区、上海海关、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领导,上海部分金融机构、全国大型纺织企业代表出席开业仪式,并参加了随后举行的2016中国(上海)棉花产业链建设发展论坛。(纺织集团)

     

    上海建工拟定增募资逾13亿元引入员工持股

     

    上海建工近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4.46/股向公司核心员工持股,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9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25亿元。该员工持股计划参加对象为与公司或公司所属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的员工,合计不超过4827人。该计划存续期为48个月,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锁定期为36个月。 (上海建工)

     

    上海电气获35兆瓦机组全套订单

     

    日前,上海电气电站集团预中标河北建投能源有限公司遵化2×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这是上海电气首次获得350兆瓦级机组机、电、炉全套设备订单。河北遵化2×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是冀北电网重要电源点之一。该项目采用“上大压小”方式,拟建设2350兆瓦国产超临界湿冷抽凝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将替代遵化市现有分散小锅炉和小煤灶210多台,年发电量达35亿千瓦时,年供热量790万吉焦,可形成1200万平方米供暖的能力。项目对遵化市实现集中采暖供热和工业供热,实现电力就地消纳、满足遵化市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优化电源结构、提高能效、改善环境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该项目将于4月签订主机合同,预计2018年初交货。   (电气集团)

     

    申能集团试点开启液化气钢瓶全配送新模式

     

    申能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2016年内实现中心城区液化气钢瓶全配送、2017年实现全市范围内覆盖的要求。自2015年以来,集团下属的上海燃气集团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对接区域政府,建立一“平台预约,送气上门,接装到位,安全检查,优质服务”的运营新模式,实现了“安全加强、服务提升、监管强化、管理提高”的目标,并将于4月份在黄浦区启动试点,力争用两个月的时间完成对黄浦区用户液化气配送全覆盖,为年内实现中心城区液化气全配送打好基础。此外,集团下属的上海液化石油气公司已明确就全配送工作与大众物流开展合作,各项准备工作正稳步推进。  (申能集团)

     

    城投公路集团 “五招”保障清明祭扫道路安全畅通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的公路畅通,上海城投公路集团采取应急准备早布置、人员设备早落实、异常情况早发现、相关信息早通报、应急处置有重点等有效手段,“五招”齐发保安畅。一是召集有关运行养护单位、相关路段关联部门召开排堵保畅联谊会,介绍节日保畅工作方案,提出配合要求;二是落实保障应急队伍到岗,抢险物资、通讯设备和牵引车辆准备充足;三是增加服务区安保保洁人员数量,做好车辆引导和清洁工作;四是安排责任领导、监控、电科所、养护、牵引等人员的轮班值守,做好“清明节”期间应急抢险准备;五是做好收费口免费放行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手撕票、间断性放车和定额票发放预案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路段车辆通行的安全、有序、畅通。   (城投集团)

     

    l  简讯

    日前,隧道股份承建的崇明至启东长江公路通道工程获得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评选的公路交通优质工程(李春)奖一等奖,该奖项为我国公路建设领域的最高奖项。  (隧道股份)

    最近,隧道股份路桥集团获得了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并成立了集团首个非独立法人的检测中心,自此具备了向第三方提供检测服务的能力。(隧道股份)

    322,华谊资产管理公司与绿地地产公司签约,双方将在存量土地、旧改项目、公开出让土地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  (华谊集团)

    在日前下发的《关于2015年度“12345”市民服务热线绩效考核情况的通报》中,上海供水热线在市民服务热线企事业15家单位中综合绩效成绩名列前茅,被评选为企事业单位优秀。(城投集团)

    近日,全国股转公司正式发函同意上海感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感信公司成为园区第六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临港集团)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挚爱明眸公益专项基金”与市交通工会日前在巴士集团门诊部现场签约设立“公交行畅基金”,用于支持上海交通行业职工接受专业眼病的有效筛查,并对包括致盲性眼病在内的部分疾病患者提供医疗费用部分减免的人道援助,全市约6万名大龄公交驾驶员因此率先受益。(久事集团)

    日前,纺织集团按照《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创新基金管理办法》,组织开展了2016年集团员工创新基金项目的申报,共收到申报项目22项,最终确定了10个项目。本次10个项目的基金资助金额为100万元,分两次下达,即立项后下达50%,验收后下达剩余基金。(纺织集团)

     

    上海国资第10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