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8期

发布日期:2016-03-28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8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年3月23

     

    l  重要动态

     

    周波同志到百联集团调研

     

    日前,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到百联集团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等陪同调研。

    周波同志在听取了百联集团2016年主要工作及集团“十三五”规划的情况汇报后指出,百联要以钉钉子精神聚焦问题,补强短板,切实解决资本架构、组织人才、系统流程和企业文化等核心问题;要以开放的心态对标先进,深度合作,博采众家之长为我所用;要进一步盘活资产、统筹资源,结合资本运作,集约配置服务核心主业发展。   (百联集团)

     

    蒋卓庆同志到老港固废基地调研

     

    日前,上海市副市长蒋卓庆带队到老港固废基地进行调研。蒋卓庆同志到老港开发公司监管中心基地听取了老港固废基地近阶段运营情况及能源中心二期工程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并要求老港开发公司要根据节点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能源中心二期工程建设。(城投集团)

     

    市国资委系统举办加快人才新政策落地,推进科创中心建设政策宣讲培训活动(国企专场)

     

    322,市国资委系统“加快人才新政策落地,推进科创中心建设”政策宣讲培训活动(国企专场)在隧道股份多功能厅举行。市国资委党委副巡视员、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卓振宁同志到会讲话,活动由市人才办副主任、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胡章萍同志主持。

    作为全市范围内的首场宣讲,国企专场的培训活动邀请了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与市场管理处副处长徐珲、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王小了和市科委创新服务处副处长李君彪等三位人才工作专家,分别就国内人才引进、科技创新领域专业技术职称评聘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专题,进行了深入浅出、认真细致的政策解读和实务分享。

    本次人才新政宣讲培训活动由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牵头,旨在提高广大人才、用人主体和各级部门对“人才新政20条”及其配套政策的知晓率,准确理解、正确把握政策办理过程中的相关要求,为政策落地疏通最后“一公里”,达到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进一步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的目的,为各项政策落地凝聚共识,营造氛围。

    来自市国资委系统45家企事业单位党委干部(人事)部门负责人及具体负责人才工作的近100人参加了培训听讲。    (领管处)

     

    l  经济工作

     

    上汽国际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创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上海要坚持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突破口,全力深化改革攻坚,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作为首批进入上海自贸区的企业之一,上汽国际积极响应号召,与上海自贸区税务局和洋山港区办事处合作,建立联合工作小组,共同推进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工作。对上汽国际而言,内外贸一体化制度的建立不但能够节约资金成本,还能方便实现仓储集中化,降低管理成本与运营成本,同时加快出口退税速度。日前,上海汽车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召开了首次内外贸税收征管一体化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上汽进出口公司、上海自贸区税务局等相关单位人员出席了会议。联合工作小组成员详细汇报了本次试点推进工作的整体方案,对后续推进过程中有关内部贸易流程再造、会计核算、仓储监管、纳税申报、内部流程监控等开发和运用的难点问题开展了交流和讨论,最终形成了基本共识。据了解,上汽国际将在今年7月底之前,协助上海自贸区税务局、海关,以及管委会完成试点工作,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内外贸一体化方案,在今年9月上海自贸区成立三周年之际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上汽集团)

     

    隧道股份获新加坡地铁14亿订单

     

    317,隧道股份城建国际中标新加坡地铁汤申-东海岸线T310标,中标金额2.96亿新币,折合人民币约14.2亿元。这是隧道股份城建国际继今年1月获得新加坡地铁汤申-东海岸线T305标段后,在同一地铁项目中获得的第二个标段。至此,隧道股份近2月海外市场订单总额已逾40亿元人民币。(隧道股份)

     

    l  重大工程

     

    华建集团四项目成功入选上海市首批10BIM技术应用试点项目

     

    近日,上海市首批10BIM技术应用试点项目名单公布,华建集团共有4个项目成功入选上海市首批10个政府投资BIM技术应用试点项目。其中,“上海市胸科医院项目”和“淀东水利枢纽泵闸改扩建工程”入选首批设计试点项目,“瑞金医院肿瘤质子中心项目”和 “世博会博物馆”入选首批全过程试点项目。本次BIM技术应用试点的项目为上海市拟建、在建或已交付运营的政府投资工程和社会投资工程。工程规模一般为投资额为1亿元以上或单体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政府投资工程试点范围重点为医院、学校、文化、体育设施、保障性住房、交通基础设施、水利设施等项目复杂、管理协同要求高的工程。(华建集团)

     

    华谊集团投资昆山两项目开工投产

     

    由宝钢集团、中盐集团总公司、华谊集团共同投资的中盐昆山纯碱项目、昆山宝盐气体项目,历经三年时间的建设,317正式开工投产。这是华谊集团携手中央企业,拓展全国版图,共同打造循环经济新标杆的一个重要举措。中盐昆山纯碱项目和昆山宝盐气体项目,是昆山市重点建设工程,引进国际国内先进技术和设备,如丹麦托普索中压氨合成技术及设备、德国西门子压缩机、加拿大solex粉体流凉碱器、华东理工大学四喷嘴水煤浆专利技术等,同时安全环保设施投入超过9亿元,全面符合国家安全生产的要求,达到节能、环保、低碳的循环经济标准。两个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8亿元。 (华谊集团)

     

    l  科技创新

     

    《上海中心大厦绿色超高层建筑关键技术研究》通过验收

     

    市重大科研课题《上海中心大厦绿色超高层建筑关键技术研究》日前通过市科委专家组验收。该课题由市科委立项,立项时间为200912月至201512月,课题分为6个子课题,分别由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承担,课题研究内容包括了超高层设计、绿色施工、施工监理、绿色建筑评价体系、岩土工程、以及BIM技术应用等。经过6年的科技攻关,科研成果硕果累累。申请8项发明专利,授权12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5项软件著作权。主编及参编国家标准2件、行业标准5件、地方标准2件,以及2件企业标准。  (城投集团)

     

    l  简讯

    在《奥莱视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奥特莱斯(湖北武汉)高峰论坛上获悉,2015年,百联奥特莱斯广场(上海·青浦)以全年41.75亿元的销售业绩,蝉联全国奥特莱斯行业榜首。此外,百联集团旗下的百联武汉(盘龙)奥特莱斯、百联杭州(下沙)奥特莱斯、百联无锡奥特莱斯位列奥特莱斯行业前十,分获第六、七、十位。(百联集团)

    39,上汽大通冲压车间以金利荣名字命名的“金利荣技师创新工作室”成为上海市总工会首批50家技师创新工作室之一。(上汽集团)

    318,上海机场集团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举行企业新标志发布仪式。新标志由集团的英文缩写“SAA”组成,“S”寓意上海,上下两个字母“A”分别代表浦东和虹桥机场,体现“一市两场、两位一体”的特征。   (机场集团)

     

    上海国资第8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