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9期

发布日期:2016-03-28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9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年3月25

     

    l  重要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23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金兴明同志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实质,确保思想认识高度统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坚决落实“三个着力”、两项国家战略等要求;要认真学习“十三五”规划纲要,深刻理解中央对上海的新要求和新定位;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全年重点工作和国资国企改革相关部署。二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全力深化改革攻坚,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深入推进国资国企各项改革,着力实现关键突破;要积极推动创新转型,落实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要求,最大程度汇聚创新创造的力量;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党组织在促进企业经营发展、推进企业深化改革、维护企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三要鼓足干劲,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坚持奋力进取,保持工作热情,坚定信心不动摇,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按照分解的工作任务抓落实、抓推进;要增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章党纪,根据中央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

    会议还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兆安作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宣传处)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系统党委分管书记工作会议

     

    323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系统党委分管书记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马坚泓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秘书长程巍主持会议,党委副巡视员卓振宁出席会议。市国资委系统各单位党委分管书记、机关党委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坚泓同志指出,2015年市国资委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大力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主要表现为“五个进一步”,即: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改革发展共识不断凝聚;党建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入,企业党建基础不断夯实;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企业领导体制进一步完善,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凝心聚力功能进一步发挥,改革良好氛围不断巩固。通过努力,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围绕改革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举措取得明显成效;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得到明显体现。2016年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抓落实、抓提高、抓突破,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做到“四个着力”一是全面贯彻中办44号文,着力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二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精心组织安排,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切实抓好、抓出成效。三是深入推进党建主题活动,着力加强正面引导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入开展“改革当先锋、为民作表率”党建主题活动;加强正面引导,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着力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切实维护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体系确保责任落地。要抓好“两个责任制”落实;抓好巡视整改。    (党办)

     

    l  经济工作

     

    上海建工积极建设“两化融合”管理体系

     

    上海建工集团近日收到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颁发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这是全国3家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的建筑业企业之一,也是全国排名前10位建筑业企业中唯一一家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的建筑业企业。上海建工将以此次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两化融合”管理机制,持续打造与发展战略相匹配的信息化环境下的管理能力。(上海建工)

     

    上海电气设计的国内最大工业分布供能系统项目正式投运

     

    日前,由电气集团机电设计院承担设计的国内工业领域最大的分布供能系统项目——上海大众安亭工厂分布能源系统项目正式运营。该项目成功运营将对上海乃至全国推进煤改气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据悉,安亭工厂分布能源系统项目投资2.6亿元人民币,于201512月进入安装调试阶段,投运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万多吨,节约标准煤1.6万多吨,相比燃气锅炉每年可节省运费8000多万元。  (电气集团)

     

    北京榈园岩花园酒店获美国PHR集团最高等级品牌

     

    日前,北京榈园岩花园酒店荣获美国PHR集团最高等级的Legend—传奇品牌。北京榈园岩花园酒店作为岩花园品牌的第一家实体店,其特有的中式传统建筑、庭院、家具陈设,以及优质服务,深受PHR集团肯定。2015年末,PHR集团雇用德勤公司进行实地暗访考察。北京榈园岩花园酒店最终得分在2015年度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所有暗访考察酒店中排名第一。故此,PHR集团将北京岩花园店荣列为Legend—传奇品牌。这标志着岩花园品牌在国际上获得了权威认可,并将在国际市场的拓展中产生积极影响。  (锦江国际)

     

    上港集团盛东公司获中国港口集装箱码头行业六项殊荣

     

    日前,中国集装箱码头行业的“奥斯卡”奖在中国港口协会集装箱分会五届二次会员大会上揭晓。盛东公司以一流的生产管理和出色的生产业绩,获得2015年度“中国港口吞吐量超820万标箱集装箱码头”、“水水中转超430万标箱杰出集装箱码头”、“国际中转超80万标箱杰出集装箱码头”、“船舶平均每艘时超100自然箱杰出集装箱码头”、“桥吊平均每台时超30自然箱杰出集装箱码头”、“每米岸线吞吐量超过2000标箱集装箱码头”等称号。2015年,盛东公司积极克服世界航运业继续低迷带来的不利影响,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25.11万标箱,创洋山开港来历史新高。据悉,这是自2006年洋山开港以来,公司第9次在该项评选中获奖。(上港集团)

     

    仪表院开放优势资源服务双创平台

     

    在日前召开的“2016年上海市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站会议”上,仪表院建设的上海智能制造科技创业中心被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协会认定为:“上海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上海市科技创业苗圃”、“上海市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站”。上海智能制造科技创业中心的建立是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是对接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是仪表院打造“智能制造系统创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依托智能制造领域人才、技术等优势资源,引进专业管理团队,改造物理空间、网络平台,引入投资资金,着力打造智能制造专业孵化器,为入孵企业提供更直接、更全面、更深入、更有效的创业服务。(仪表院)

     

    l  简讯

    久事集团公司日前被市安委会评为“2015年度行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优胜单位”,这是集团连续七年获此奖项。    (久事集团)

    上海国资第9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