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7期

发布日期:2016-03-18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7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年3月18日

     

    l 重要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16年系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10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16年系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王永伟出席会议并作《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马坚泓主持会议。

    金兴明同志指出,2015年市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主要表现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担当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不断深入。2016年,市国资委系统要坚定信心、从严要求,切实发挥好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扎实推进市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深入。一是要坚持制度治党,不断强化遵章守纪意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坚持创新载体,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四是要坚持转变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要坚持严肃执纪,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市国资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六室和市纪委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组负责人,市国资委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监事会主席及专职监事、纪委书记,市国资委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党办)

     

    l 经济工作

     

    百联集团绘就“十三五”蓝图

     

    百联集团将“顺应创新时代、开放经济、共享平台,建设客户化、专业化、国际化、互联化领先的全渠道商贸企业”作为集团“十三五”的战略愿景。通过“+互联网”转型升级、“互联网+”创新战略两步走,改造并升级现有传统业态和模式,把百联打造成商业零售+互联网的产业集团。“十三五”期间集团将通过资本架构体系、组织人才体系、系统流程体制、企业文化体系等实施保障体系;继续围绕商务电子化和传统业务转型“两条主线”,通过做强渠道、上控资源、拓展渠道三个步骤的转型提升,构建百联核心竞争能力;围绕“十三五”战略布局,推动产业转型,支持新兴产业发展,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创新管控激发活力,提高资产证券化效率,提升国资收益水平,探索发展混合经济;针对人才缺乏、机制不活、动力不足等问题,加快市场人才体系建设,提升人才队伍专业化水平,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完善百联企业文化体系,推进执行,提升百联文化软实力。 (百联集团)

     

    临港集团与闵行区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月15日,临港集团与闵行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深化临港浦江高科技园开发、打造浦江科创中心凝聚共识、规划未来。临港浦江园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开发区,目前有企业1300余家、总投资18.35亿美元,实现年工业产值345亿元、销售收入500亿元、进出口总额52亿美元。这次新一轮的合作协议,对园区规划、土地开发、项目引进、行政服务都作了明确要求,又为浦江高科技园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临港浦江高科技园将加快高端制造业和科创中心建设,“十三五”期间将新增产出二千亿元,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高端制造和科技创新的龙头企业,成为闵行引领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的重点区域。   (临港集团)

     

    国内最新一代铝合金连铸连轧生产线投入运行

     

    鉴于国内普偏使用的传统的铝及铝合金连铸连轧生产线存在着诸多的缺陷,上海电缆研究所中联电缆工程技术总公司经过详细调研后,精心设计及配置了生产线的每个部件及细节,首次(包括内蒙的第一条生产线)采用了高精度的电气自动控制系统,并且首次安装了信息化系统。该连铸连轧生产线能为制造高端铝合金线杆创造良好的必备条件,可以满足业内高质量的铝及铝合金线杆的生产需求。 (电缆所)

     

    l 经济工作

     

    上海建工今年继续担当上海重点工程建设重任

     

    在上海市最近排定的2016年101个重大工程中,上海建工以承担超过60%的重点工程而继续担当重任。上海建工承建的重点工程主要聚焦“四个方面”:一是聚焦城市发展,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除继续承担繁重的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任务外,还承担了北横通道新建工程I标段、国际航运中心、金融交易广场、机场不停航改扩建、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杭申线航道整治等一批工程。二是聚焦结构优化升级,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参与了商用飞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建设,浦东科技园、上海通用金桥基地、国际旅游度假区、世博地区、虹桥商务区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建设等一批工程。三是聚焦民生优先,推进社会事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上海科技大学建设和二工大训练中心、工技大实训基地等一些大学和市属高校内涵提升等教育类项目,以及第一人民医院、瑞金医院、世博会博物馆、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等重点医院和文化体育设施类项目。四是围绕城乡一体化,推进新型城镇化项目建设。承建一批保障性住房、周康航大型居住社区以及5号沟LNG事故备用站扩建工程二期、虹杨输变电站、大渡河输变电站等工程。  (上海建工)

     

    城投集团排定2016年重大工程建设任务

     

    2016年,城投集团承担市重大工程正式项目28项(按工可计49项),约占全市总的重大工程项目的28%,年度投资约为166.2亿元,新开13项,基本建成14项,预备项目7项,重点聚焦路桥、水务、内河航道、环境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其中,G228公路、G320公路、平申线亭枫公路桥和赵家沟东段桥梁部分航道项目;松潘、丹东、云岭西、庙彭、民星南、华泾西排水系统、石洞口污水厂提标改造和松浦泵站等均将在年内实现开工。年内基本建成沪宜公路、嘉闵北北延伸、长江西路越江、虹梅路越江隧道、金泽水库、黄浦江上游连通管、闵奉支线、松浦泵站、大定海排水系统、新宛平排水系统、泰和水厂、云翔排管、白龙港除臭工程、杭申线航道项目和松江、奉贤、崇明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同时还有军工路快速路改造、昌平路苏州河桥、竹园污水厂提标改造工程、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力争实现开工。(城投集团)

     

    隧道股份首个EPC化工能源项目开工

     

    日前,隧道股份以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方式开展的中石化北仑段石油化工管线安全隐患整改局部迁改工程开工。该项目也是隧道股份首次以EPC模式参建化工能源类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6.2亿元,过程中,隧道股份将对规划管廊带内的现有17条管线进行局部改线,同时在隧道内预留2根DN300管道,新建1座液化气管道截断阀室,迁改管带长度约8.5千米。 (隧道股份)

     

    l 党建工作

     

    纺织集团党委与中纺政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15日,纺织集团党委与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思想文化建设、企业党建工作、班组建设、品牌文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人才队伍培养等多方面联手合作,探索创新。中纺政研会将运用优势资源,指导并促进上海纺织集团思想政治工作、企业文化等方面更加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上海纺织集团也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中纺政研会的工作,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当好中纺联、中纺政研会的试验田,带头落实创新任务,共同推进“纺织强国”的建设。  (纺织集团)

     

    上海国资第7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