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5期

发布日期:2016-03-07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5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年3月4日

     

    l 重要动态

     

    周波同志到长发集团调研

     

    2月25日上午,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等一行到长江经济联合发展集团进行调研。周波同志在调研中听取了集团领导的工作汇报,并指出,长江经济联合发展集团能够较好地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关键是集团定位越来越明确,工作重点越来越清晰;集团主动寻找市场,寻找发展机遇,靠自身努力、靠联合,杀出一条血路,这完全符合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长江经济联合发展集团是上海服务长三角、服务长江经济带的非常重要的平台,要与上海服务国家战略、参与全球竞争、推进“四个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目标任务相挂钩,成为其中的一个重要载体和抓手。(长发集团)

     

    市国资委召开2016年度监事会主席座谈会

     

    2月25日,市国资委召开2016年度监事会主席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清,市国资委两委有关领导及部分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金兴明同志在会上谈了三点想法,一是聚焦重点、有效履职,监事会在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是了解大局、把握大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监事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介绍了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今年已经明确的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市国资委对做好监事会工作的要求。三是搭好桥梁、做好服务,为监事会和监事会主席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工作条件。首先要为监事会履职尽可能创造最好的工作条件。其次要重视和切实解决监事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要做好监事会主席和专职监事的保障工作。

    会上,冷伟清同志强调了监事会的代表性、专业性、独立性,并通报了下一步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制度改革的打算:选拔任用要有突破、市场化管理要有突破、党建工作要有突破。

    会上,郑元湖同志通报了2015年监事会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2016年监事会重点工作打算,卞百平、金建忠、高亢、吴云飞四位主席对监事会的职责定位和工作机制、监事会如何监督企业境外资产管理、监事会对董事会和外部董事履职评价研究、用计算机辅助系统对内控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的研究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董事监事工作处)

     

    l 经济工作

     

    上汽“十三五”将密集投放20多款新车

     

    2015年,上汽乘用车公司自主品牌车销量达17万辆。按照规划,到2020年,公司将冲击100万辆销量目标。其中,新能源车销量将达20万辆。在这一目标下,未来5年,上汽自主品牌将进入新一轮产品密集投放期,推出更多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新产品。据了解,在新品投放上,上汽乘用车将累计投放20余款全新或大改款车型,其中新能源车占到近半壁江山。   (上汽集团)

     

    上海机场集团与泰国机场股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月26日,上海机场集团与泰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促进上海机场和泰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机场间的航空客货运输和机场业务交流达成了共识,并计划在加强市场推广、促进航班增量、改善机场运营、推动冷链运输对接、加强人员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据悉,泰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管理着泰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廊曼国际机场、普吉国际机场、清迈国际机场等六大国际机场,并致力于打造以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为中心,连接泰国和东南亚以及全世界的重要空中门户网络。  (机场集团)

     

    l 重大项目

     

    上海地铁网络“扩容”的步伐全面加快

     

    上海地铁网络“扩容”的步伐全面加快,2016年共有10条线路、总计216公里工程全面开建。随着11、12、13号线新线段开通,上海城市轨道交通基本网络已于2015年底全面建成,全网运营线路总长已达617公里,车站增至366座,其中换乘车站达到了51座。伴随着春节后通勤客流上升,工作日上海地铁日均客流量已经突破1000万人次,地铁的便捷性和通达性越来越显现。根据新一轮建设规划,到2020年底上海轨道交通总里程有望超过800公里,形成500余座车站的庞大轨道交通网络。为此,2016年共有10条线路、总计216公里工程全面开建,其中,新开工车站达到50座,在建车站达到132座,盾构推进50公里。(申通地铁)

     

    上海建工精心打造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工程

     

    由上海建工集团承担设计与施工总承包、被誉为“舞蹈家园”的新文化景观——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工程,历时3年多的精心打造,已进入最后装饰和设备调试阶段,预计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对外开放。总建筑面积8.35万平方米的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工程,由4栋新建筑组成。其中1号楼是舞蹈剧团排练与创作组团,东邻茂密绿地;2号楼是舞蹈中心主剧场,设有1100个座位;3、4号楼是舞蹈学校组团,设有绿树重叠的内部庭院等。建成后的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工程,兼具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原上海舞蹈学校)、舞蹈学院和上海芭蕾舞团、上海歌舞团的教学办公、艺术创作、舞蹈研究和专业排练等功能,还设有专业化的舞蹈剧场,以及与剧场1:1实景配置的合成排演厅。  (上海建工)

     

    隧道股份投资25亿建浙江铁路杭州南站交通枢纽广场

     

    日前,隧道股份下属上海基建、上海隧道组成联合体,成功中标浙江省铁路杭州南站综合交通枢纽东西广场工程PPP项目,项目投资总额约为25.81亿元。该项目位于杭州市萧山区,是浙江省综合性交通枢纽重点工程,总用地面积204亩,总建筑面积约22.2万平方米。其中,东广场定位为交通集散广场,西广场定位为景观和城市功能性广场;杭州地铁5号线、11号线穿越枢纽并在东广场形成换乘点。  (隧道股份)

     

    南京焚烧项目顺利通过环保验收

     

    城投集团下属环境集团南京市江北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以下简称南京焚烧项目)日前顺利通过南京市环保验收,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运行。南京焚烧项目被南京市委市政府列为2013年南京市重大项目,是2014年青奥会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该项目由南京市城管局授权南京环境再生能源有限公司采取BOT模式投资建设运营,特许期30年(含2年建设期),设计规模为日焚烧处理垃圾2000吨。该项目于2014年12月全面建成,经江苏省环境保护厅批准同意试生产。试生产期间生产运转正常,各项环保设施同步投用,环保指标达标排放,经南京市环保局专家评审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环保验收。 (城投集团)

     

    l 简讯

    2月29日,共青团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召开。上港集团盛东公司桥吊司机、全国劳模、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张彦被增选为团市委常委。(上港集团)

    北虹立交WS匝道改建工程于2月26日开始实施,工期约为1年。封交后,中环立交西向南WS匝道拆除,已不能直接由匝道进入中环外圈(上中路隧道方向)。WS匝道拆除、重建工程的启动标志着继2014年12月北横通道地下推进段开建后,高架段也正式实施。 (城投集团)

    上海建工旗下市政总院近日承接金门自大陆引水(跨海输水管工程)项目,标志着该总院市场已覆盖国内所有省市地区。 (上海建工)

    交运集团所属上海市联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运公司)不断加快公铁联运项目的开发,目前已成功拓展上海--重庆、上海--天津等公铁专线。据统计,联运公司去年底至春节前的公铁业务发运量与同期相比递增82.76%,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交运集团)

     

    上海国资第5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