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期

发布日期:2016-02-01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6年1月29日

     

    l 重要动态

     

    2016年市国资委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1月26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16年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党委秘书长程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宣传处、系统45家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负责人和市国资思研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程巍同志要求系统宣传思想工作要紧密围绕中心,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一是要把牢导向,保持战略定力,管好阵地、把好导向、引领思想,加强干部职工思想状况调研,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注重创新,激发工作活力,推进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手段创新,充分发挥市国资委系统先进企业文化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系统企业文化建设成果,扩大先进企业文化的影响力。三是要补齐短板,聚焦瓶颈发力,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围绕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实践加大正面宣传,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努力提高新闻宣传成效。四是要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把握好时、度、效,依托主流媒体讲好国企故事、传播好国企声音,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典型培育和宣传,增强典型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会议还回顾总结了市国资委系统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部署了2016年宣传思想主要任务。   (宣传处)

     

    l 经济工作

     

    上海电气一批重点产品质量攻关成果获奖

     

    日前,市质技监局、市经信委联合发布2014年度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成果。上海电气一批重点产品质量攻关成果榜上有名。其中,上海重型机器厂的“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核岛主设备超大型锻件”获一等奖;上海锅炉厂的“电站锅炉集箱成套制造装备及绿色工艺技术开发与应用”、上海三菱电梯的“LEHY-M系列微机网络化变压变频矢量控制中速电梯”、上海工程机械厂的“TRD-D工法机的开发”获二等奖。(电气集团)

     

    华谊集团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

     

    华谊集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认识和把握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凝聚共识,围绕“十三五”规划和年度目标,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降成本、保安全,奠定“十三五”发展基石;二是建体系、提效率,支撑“十三五”平稳健康发展;三是强创新、促转型,引领“十三五”发展新动力;四是抓发展、优运作,集聚“十三五”发展后劲;五是育人才、带队伍,培养作风过硬、能打硬仗的人才队伍。 (华谊股份)

     

    久事集团部署2016年改革发展工作

     

    一是学好国资国企改革“中央30条”和“上海20条”,持续深入地推进各项改革。二是围绕提供有效供给这个核心,不断提高公共产品质量和服务标准,推动供给从粗放到有效,最终实现优质。三是补齐粗放型管理这一短板,推行精细化管理,通过专业化的设计,形成标准化的流程,使集团上下养成精准依规、精细办事的良好习惯。四是用好“十三五”这一重大发展机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行动指南,着力做好发展绿色公交、提升国际赛事规模和能级、挖掘存量土地价值、打造城市新地标等改革发展工作。五是加强久事品牌建设,做好品牌规划,实施品牌整合,推动品牌扩张。六是促进领导团队全面发展,发挥好各年龄段干部的作用。   (久事集团)

     

    浦东机场推出十大服务新举措

      

    日前,机场股份公司携手航空公司、联检单位、机场商户等驻场单位在浦东机场T2航站楼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浦东机场 “2016年十大服务新举措”。其中包括:自助服务、快速安检、移动商务、海派文化展示、无线全覆盖等。此次推出的服务新举措主要围绕人性化机场、智慧机场、便捷机场等主题,突出安全、便捷、人性化理念,将为旅客呈现全新的机场服务体验。  (机场集团)

     

    l 重大工程

     

    上海建工将上海化工区钢铁巨人”吊装就位

     

    经过上海建工安装集团建设者的努力,上海金山化工区32万吨/年丙烯酸及脂工程建设又取得重大进展,整个工程建设中的被誉为“钢铁巨人”的设备——重达321.941吨的第一氧化反应器和重达159吨的丙烯酸汽提/吸收塔近日一次吊装成功,为整个工程实现2016年6月竣工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上海金山化工区32万吨/年丙烯酸及脂工程建设中,上海建工安装集团主要承担了丙烯酸氧化单体、丙烯酸精制单体、界区内电气外线、厂区电讯系统等安装施工任务。目前,工程建设中已有18台大型设备吊装就位,总吨位达1800吨。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本市炼化产业向高附加值精细化工延伸的重要标志。     (建工集团)

     

    l 民生工作

     

    上海地铁全力保障2016年春运期间地铁网络运营安全顺畅

     

    2016年春运将至。据预测,此次春运期间上海地铁日均客流量将达716万人次,并将形成“短时间、高密度”的节前“返乡潮”、节中“旅游潮”和节后“回城潮”三股主导客流。为做好春运保障工作,上海地铁专门制定了2016年春运组织方案,全力保障网络运营安全,竭力服务春运旅客,确保“走得顺、回得畅”。一是在春运返程高峰期间,1、2、3号线将实施“双头班车”方案,即1、3号线上海火车站站,1、3号线上海南站站,以及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将在首班车前后,视情紧跟着再投放1列列车,及时疏运出铁路站守候地铁首班车的返程大客流,同时避免滞留乘客与日常通勤流叠加的拥挤现象。二是在3号线上海火车站站点扩容售票区,并在售票窗口前增加限流栏杆,对人工购票客流进行物理隔断,引导客流按区域排队购票,使客流走行更趋合理,化解多客流对冲矛盾。三是铁路与地铁的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虹桥火车站等建立“铁三角”沟通协作机制,加强站区联动,做好客流引导疏散工作。四是加强现场客运组织与设施设备保障,针对站台、站厅、出入口、换乘通道等关键部位,提前落实人力安排,为乘客提供及时便民的服务。此外,积极组织开展设备大检查工作,尤其是对自动扶梯、自动售票机、闸机等服务设施设备,开展大规模的隐患排查和集中整修,确保乘客的正常使用。 (申通地铁)

     

    城投水务集团及时反应积极修复供水管道

     

    申城经历了三天冷冻模式之后,气温迅速回暖,地下供水管道剧烈热胀冷缩,1月25日-27日,全市12处大口径管道发生漏水,直接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用水。针对这一情况,城投水务集团及时反应,积极组织进行抢修。同时,为防止供水管道二次“损伤”,水务集团一是继续强化热线服务工作,全员上阵保证热线接听能力,为抢修工作提供快捷准确的信息;二是确保各水厂满负荷运行,在仍有部分水管渗漏的情况下保障居民用水;三是加强地下供水管网的检漏捉漏工作;四是做好小区街坊水管的抢修工作,并对小区屋顶水箱进行排查,确保储水充足;五是将抢修队伍扩充到60支以上,确保最快速度抵达现场;六是加强冻裂水表的调换工作,力争在24小时内将所报修的冻裂水表全部调换完毕;七是继续加强对各小区物业的指导和帮助,会同物业管理部门一同妥善解决居民用水问题。截止1月27日中午,水务集团供水热线共受理来电5262通,下派寒潮相关工单4583件。 (上海城投)

     

    上海国资第1期 (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