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10期

发布日期:2015-10-09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10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5年9月25日

     

    l 重要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举行“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9月23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举行“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围绕“严以用权,做到肩膀过硬”主题,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两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逸波同志传达了韩正书记在市委“三严三实”第三个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徐逸波同志指出,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严以用权是关键,要坚持为民用权,做到勤勉为公,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为民服务的意识;要坚持规范用权,做到遵纪守法,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法律和制度;要坚持廉洁用权,做到公道正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坚持履责用权,做到为官有为,着力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问题意识。

    会上,市国资委副主任郑元湖、市纪委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组组长吴红伟、市国资委总经济师王亚元、市国资委副巡视员李咏今等同志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严以用权,做到肩膀过硬”主题,紧密联系各自的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了认识和体会。(宣传处)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居于上海百强企业榜首

     

    由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及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5上海百强企业发布会9月15日召开,《2015上海百强企业排行榜》及其相关数据在会上发布,上汽集团、交通银行、宝钢集团位列前三甲。去年,上海百强企业的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65%,达到4.72万亿元,其中,上汽集团以6300亿元的营业收入居于榜首,营收规模超过第二名将近一倍。这也是上汽集团从2010年开始连续第6次登上排行榜首位。 (上汽集团)

     

    三枪、海螺再登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

     

    日前,在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北京发布的2015年(第12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龙头股份旗下三枪、海螺品牌继续榜上有名,荣列464位、479位,排名分别比上一年提升了6位和2位,品牌价值分别为33.23亿元和32.11亿元(均分别增长15%)。《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评选始于2004年,是基于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强度分析等指标评比,每年评选一次。三枪、海螺品牌已连续12年入围其中。在500个获奖名单中,上海地区有39家,纺织服装行业有39家,占上榜总数的7.8%。 (上海纺织)

     

    临港产业区获颁“上海装备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基地”

     

    9月23日上午,“上海装备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临港豪生酒店举行。此次授予临港产业区“上海装备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基地”,旨在充分发挥自贸区及临港地区的产业优势和开放优势,积极推动本土装备龙头企业与重点机构入驻。以此为契机,打造一批包括临港产业区在内的重点示范基地,先行先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原有各大装备制造基地的基础上,建立新能源工程技术中心、新材料工程技术中心、空间技术工程技术中心、海工装备工程技术中心、民用航空工程技术中心、高端装备工程技术中心等六大智造基地及科技创新中心,并集聚一批优势骨干企业,成为上海乃至中国装备“走出去”的大本营。(临港集团)

     

    l 重大工程、项目

     

    12、13号线年内通车段进入车站装饰装修高峰

     

    近日,轨道交通12号线西段(曲阜路站~七莘路站)区段、13号线(长寿路站~世博大道站)区段两条新线相继进入车站集中装饰装修阶段,后期将按计划实施全线运营演练。两条新线区段有望于年底前通车试运营,为轨道交通全网再添新里程,从而进一步延伸两条线路既有区段的运载辐射力,提高全路网的换乘分流效力。年底通车试运营后,轨道交通全网将新增11座换乘车站,其中,南京西路站与龙华站为虚拟换乘站。12号线西段全长21公里,穿越了闵行、徐汇、黄浦、静安及闸北5个行政区,共设16座车站,全为地下车站,其中换乘站9座。13号线此次通车段线路长度9.8公里,设9座地下车站。按照新一轮建设规划,到2020年底,上海还将新增约260余公里里程,形成总规模18条线路(其中12条穿越黄浦江)、总里程约800公里、500余座车站的庞大轨道交通路网。目前各在建和新建项目正按相关施工节点有序推进。(申通地铁)

     

    竹园污泥干化焚烧工程正式移交投运

     

    城投集团下属排水公司负责建设的竹园污泥处理工程于近日通过为期三个月稳定运行考核,标志着这座国内最大的已建污泥干化焚烧工程正式移交投运。作为上海市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竹园污泥处理工程服务着上海市中心城区三大污水片区之一的竹园污水片区四座污水处理厂产生的脱水污泥,近期建设规模150tDS/d(湿污泥750吨/日,含水率80%计),占地面积5.83公顷,概算总投资约9.3亿元。目前处理能力已能稳定达到600t/d以上,三个月稳定运行期间消纳脱水污泥50000余吨,预计年处理量可达200000吨以上,工程的建成投运极大解决了中心城区竹园污水片区污泥的出路问题。该工程采用在发达国家已有成熟应用的“干化+焚烧”污泥处理工艺,可以彻底地实现污泥的减量化、稳定化和无害化,焚烧后灰渣可实现资源化利用。  (城投集团)

     

    隧道股份淮安有轨电车全线试跑

     

    日前,上海城建所司隧道股份首条集投资、设计、施工、养护为一体的有轨电车项目——淮安有轨电车驶入起点站体育馆站试跑,标志着淮安有轨电车由分段调试进入全线调试阶段。淮安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线路总长度约为20公里,均为地面线,共设车站23座。该线路是全国首条真正进入城市核心区的线路,从核心区的体育馆至淮安区的商贸城,线路在核心区的走向既保证客流需求,又不与轨道交通冲突,为其构建的城市骨干公交系统满足了城市的规划和发展趋势,为长远发展预留了条件。电车采用无接触网供电方式。车辆供电制式采用的车载超级电容,到站充电,同时也是国内最长的无接触网现代有轨电车线路。目前,有轨电车调试区间已拓展至全线,工作人员正不分昼夜地加快调试进度。 (上海城建)

     

    l 简讯

    ▲黄浦江(奉贤区)堤防专项维修工程将由上海建工旗下市政总院水利水运院承担。该工程位于黄浦江上游段涉及奉贤区范围内的黄浦江干流及支河口岸段等8个单位段,堤防专项维修实施总长度约3800米,拟对奉贤区范围内的防汛墙进行加高加固、新建防汛通道以及在防汛通道内设置自动启闭门等,以提高防汛墙的整体稳定性和抵御超强台风高潮位冲刷能力。 (上海建工)

    ▲9月6日,机场集团与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签署了《促进上海快递业健康快速发展 打造国际航空快递枢纽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合作、共建平台,加快建立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航空快递枢纽,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 (机场集团)

    ▲日前,上海市政府发布了《关于表彰2014年度上海市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的决定》,授予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2014年度“上海市市长质量奖”。这是该公司继2002年、2011年两度获得“上海市质量金奖”之后,首次获得上海市质量工作的最高荣誉。   (上汽集团)

    ▲根据《2015上海百强企业排行榜》,上海纺织集团在百强企业中排名第26位;50强服务业企业中排名第13位。 (上海纺织)

     

    上海国资第110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