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11期

发布日期:2015-10-09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11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5年9月29日

     

    l 重要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国资委系统统战工作培训会

     

    9月23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国资委系统统战工作培训会,学习贯彻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邀请了市委统战部虞丽娟副部长作关于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和《统战工作条例》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马坚泓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国资委系统统战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国资委系统企业统战工作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近90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虞丽娟同志深刻阐述了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的重大意义,介绍了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的深刻背景,围绕深刻领会,进一步形成统一战线共识;明确任务,解决统一战线的实际问题;凝心聚力,推进上海统战事业新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并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坚泓同志强调,要结合国资委系统企业的实际,抓好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三个必须”要求,自觉用好统一战线这个法宝;二是结合实际、扎实工作,不断提升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巩固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为推进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作出新的重要贡献。三是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开创上海国资系统统一战线事业的新局面。  (领管处)

     

    l 经济工作

     

    上汽宣布推出连锁实体服务品牌 “车享家”

     

    9月20日,上汽车享举行品牌发布会,推出连锁实体服务品牌——车享家,并宣布未来5年建设1万家门店,全面参与汽车后市场的角逐。上汽集团2014年自建汽车电商平台--车享,探索全新的OTO汽车电商模式,通过线下、线上资源的整合,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个性化的产品和基于实际应用场景的服务,同时自身实现从工业化时代迈入数字化时代的转型发展。经过一年多的迭代和优化,车享平台已经形成了覆盖买车、养车、用车、卖车“全生命周期”的线上业务体系。目前,车享的购车平台有车享购;卖车平台有提供一站式二手车交易服务的车享拍;分时共享平台有e享天开,还有行业首家跨品牌俱乐部会员联盟,并向用户提供自驾游、亲子活动等种类会员活动的车享汇。此次推出车享家实体连锁服务网络是“车享模式”扎实落地的关键一步。根据计划,车享家到2020年要开设1万家店,其中7000家社区店,1500家中心店和1500家综合店。9月20日当天,12城50家车享家门店已正式上线。 (上汽集团)

     

    国内首个热法海淡EPC出水

     

    日前,由上海电气总承包的国内首个热法海水淡化EPC工程——宝钢湛江钢铁基地海水淡化项目1号机成功投运出水,标志着上海电气与宝钢集团这一重大合作项目取得重要成果。2013年11月,宝钢集团将湛江钢铁基地能源配套项目——2×1.5万吨/天热法海水淡化工程总承包合同交由上海电气和中冶海淡联合体执行。该项目中包括主设备蒸发器和凝汽器、回热器等配套辅助设备的设计、制造均有上海电气承担。2014年4月16日,湛江东海岛工地现场,打下了宝钢湛江海水淡化工程施工的第一桩,历经一年零五个多月紧张繁忙的土建施工、设备安装和调试,在项目参与各方紧密协作、共同努力下,1号机率先具备投运条件。当日投运的技术参数显示,宝钢湛江钢铁基地海水淡化项目1号机运行状况一切正常,这也为将于年底前投运的2号机获得成功打下基础。届时,这两套海水淡化装置每天总出水量将达到3万吨,以提供和满足宝钢湛江钢铁基地炼钢工业用水之需。  (上海电气)

     

    虹桥T1改造工程行李处理系统合同签约

     

    9月25日,虹桥T1改造工程行李处理系统合同在机场集团正式签约。签约仪式前,机场集团与行李系统供应商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就虹桥机场改造工程行李处理系统的建设、安装调试、维护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并希望在更广泛领域内加强合作。行李处理系统是虹桥改造项目甲供设备金额最大的采购合同,此次合同签订标志着虹桥机场T1改造工程甲供设备采购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机场集团)

     

    l 重大工程、项目

     

    G60沪昆高速公路大蒸港桥改建工程建成

     

    经过2年的紧张施工,位于松江区的杭申线航道整治工程G60沪昆高速公路大蒸港桥顺利建成。9月22日,通车前的交工验收全面完成,为28日开放交通做好了准备。G60沪昆高速公路大蒸港桥从2013年国庆后开始建设,原定施工期30个月。期间采用“单幅封闭、单幅双向通车”的交通组织方案,先将西幅桥划分为双向四车道,车流全部引至西幅桥,封闭东幅桥并拆除新建;2014年国庆节前东幅新桥建成,此后以东幅新桥双向四车道,将车流引至东幅新桥,封闭西幅桥并拆除新建。新建成的大蒸港桥,除标高满足Ⅲ级航道通航标准外,按照双向6车道+应急停车带布置,总宽38米,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开放交通后,将有助于缓解沪昆高速公路通行压力。 (城投集团)

     

    建工市政总院承担虹桥商务区环境建设提升工程设计

     

    上海建工所属市政总院景观院最近中标承担虹桥商务区环境建设提升(一期)工程的设计。该设计方案以整体提升虹桥商务区环境品质,打造绿色生态的优质EBD为设计目标,从绿地景观、城市家具两部分着手,打造集景观、休闲、集散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街头绿地。虹桥申长路街头绿地工程位于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北片区和爱博家园之间,南北向带状分布,用地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科普广场”和“四季多彩”是此次设计的两大亮点。前者从空间活动上使原本单一的场地拥有多层次、多元化的功能,后者从植物群落景观上赋予地块随时间演替的季节景观,拉近人与自然的同时,丰富市民观赏体验。而城市家具工程则从“点-线-面”的三维空间到时间变化的四维空间协同考虑,将对虹桥商务区环境品质提升的关注点更细致、更多元,打造更丰富、更丰满的环境品质。 (上海建工)

     

    现代设计集团承接乒乓球博物馆设计项目

     

    近日,现代设计集团原创中标乒乓球博物馆设计项目。该项目位于上海市局门路黄浦江畔,原为世博会场地。乒乓球博物馆地上三层,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集展示收藏、教育研究、体验互动、国际交流等功能于一体。该馆是经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认证的唯一、永久的官方博物馆。 (现代设计集团)

     

    l 简讯

    ▲9月17日,在第六批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命名授牌会上,上海地铁博物馆被授予“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荣誉称号。该项评选自1994年至今,先后命名了六批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共有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19个。 (申通地铁)

    ▲日前,上海电气集团与上海城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产业优势,进行深入、扎实的战略合作,不断优化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实践,共同促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与装备制造业的融合发展。(上海电气)

    ▲近日,由交运集团下属市汽车修理公司和汽修工会联办、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交运汽车”第一届喷漆技能大赛在交运培训中心圆满落幕,来自“交运汽车”旗下各基层单位的53名汽车漆工经激烈角逐,决出6位一、二、三等奖得主。  (交运集团)

     

    上海国资第111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