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02期

发布日期:2015-08-21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02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5年8月21日

     

    l 经济工作

     

    世界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发电机组成功冲转

     

    日前,由上海电气自主设计、制造的世界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发电机组——国电泰州电厂二期工程项目3号机组顺利冲到3000转。将于近期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国电泰州电厂二期项目是国家燃煤发电示范项目,也是国家科技部确定的“十二五”节能减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项目采用二次再热技术,综合参数为世界最高水平,发电效率高于47.9%,比当今世界最好的二次再热机组效率提高0.9%以上,机组设计发电煤耗为256.2克/千瓦时,比目前世界最好水平低6克。(上海电气)

     

    上海国际棉花交易中心与十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月19日下午,上海国际棉花交易中心与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招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浦发银行上海市分行、中信银行上海市分行、光大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银行等十家银行的银企战略合作协议联合签约仪式在上海纺织集团总部正式举行。棉交中心是上海自贸区首批通过评审的的8家大宗商品现货市场之一,具有“国际化”特征,有助于提升中国大宗商品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助推上海“四个中心”建设。此次,交易中心与十家银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为企业构建安全、高效的交易环境和融资环境;各大银行将充分利用自贸区的政策优势和人民币利率汇率加速改革的契机,为交易中心提供“量体裁衣”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更好地推动交易中心做大做强。(上海纺织)

     

    上海建工本市商品混凝土市场占有率达39.4%

     

    据上海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品混凝土总销量为1408.5万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减产234.4万立方米,下降幅度达5.24%。尽管上海商品混凝土市场出现下滑,但上海建工材料公司充分发挥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积极开拓市场,上半年商品混凝土销售逆势增长,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今年上半年,上海建工材料公司本市销售商品混凝土共计968.3万立方米,较上年同期增产102.9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1.9%,上海地区市场占有率达到39.4%,比去年同期增长6个百分点,再次刷新了上海地区商品混凝土市场占有率的纪录。 (上海建工) 

     

    城投水务集团圆满完成“夏令热线”工作

     

    2015年夏令热线开通期间(7月8日至8月11日),城投水务供水热线共接报夏令热线工单154件,实际受理97件,审核退单57件。实际受理的97件工单中,87件已处理完毕,10件处理中。工单按时办结率100%,市民满意率95.32。从工单数量看,与去年同期(259件)相比降57.92%,水管设备及用水问题工单的接报量明显减少,同比分别降72.13%及37.93%。   (城投集团)

     

    海城建与上海电气签订战略协议

     

    8月11日,上海城建集团与上海电气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发挥彼此资源优势,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开拓市场带来新机遇。此次上海电气与上海城建强强联合,不仅有利于共同应对以工业和建筑为代表的第二产业的新考验与新挑战,同时也给双方一同共享资源,互补优势,推进双方企业转型发展,共同迎接、把握国内外工程建设市场高速增长机遇与挑战,共创双赢未来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海城建)

     

    l 自主创新

     

    上海城建“支架过程控制设计”达国际领先水平

     

    日前,由上海城建隧道公司、天津大学等7家单位共同合作研究的“钢管扣件式支承架半刚性分析设计理论与安全控制技术及工程应用”成果,经专家组鉴定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足尺模型的破坏试验成果和考虑半刚性节点的分析理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课题由住建部立项,上海城建等科研团队通过大量节点试验、足尺破坏试验以及参数化数值分析,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钢管支架安全控制技术和手段,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推广前景,为全行业扣件承重支架的安全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海城建)

     

    虹桥机场自主研发提升跑道测试精度

      

    跑道摩阻测试车对工作压力十分敏感,压力的变化直接影响到跑道摩擦系数测试值的准确性。为此,虹桥机场开发了国内首套跑道摩阻测试车压力自动监测装置,实现了测试车各组工作轮压力、温度的实时显示和报警功能,在各轮压力超过正常范围时能提供即时报警,提醒操作人员做相应处理,解决了因无法有效监测压力而带来的测试精度偏差问题。  (机场集团)

     

    l 重大工程、项目

     

    纺织集团星海时尚地产公司新项目启动

     

    日前,纺织集团旗下上海星海时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上南路3301号地块经适房捆绑商品住宅项目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是纺织集团成立上海星海时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后启动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具有良好的地理优势,用地面积91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797平方米,绿化率35%,将被全力打造成精装修的高品质楼盘,以高端品质和时尚品味来吸引客户入住。 (上海纺织)

     

    现代设计集团设计的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通过验收

     

    由现代设计集团原创设计的全球生命科学领域首个综合性的大科学装置——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于7月28日通过国家验收。作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成后将为上海率先建成世界级蛋白质科学中心和建设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奠定良好基础。 (现代设计集团)

     

    绿地马来西亚房地产项目开工

     

    近日,绿地集团在马来西亚新山市投资开发的绿地•地不佬湾滨海度假宜居新城项目正式开工奠基。该项目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伊斯干达特区,规划建设公寓、海滨别墅、酒店、办公楼、文化艺术长廊、市民文化中心、学校、儿童主题乐园、冰雪世界主题乐园以及各类商业,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柔佛州政府已特将此项目批准为国际社区,将通过多元化的住宅产品、完善的社区设施、新颖的零售商业概念,以及现代化保健养生设施,吸引更多外资和专才进驻,建成之后将成为东南亚顶级的滨海度假式生活区。 (绿地集团)

     

    上海建工建成柬埔寨达克茂巴萨河大桥

     

    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柬埔寨达克茂巴萨河大桥及接线公路项目近日举行竣工通车仪式。柬埔寨达克茂巴萨河大桥及接线公路项目位于柬埔寨干拉省,横跨巴萨河连接1号和2号国道,桥梁全长855米、宽13.5米,路线全长约12.1公里。该项目于2012年12月1日动工,2015年5月底完成整个项目的施工,近日竣工通车。 (上海建工)

     

    l 简讯

    ▲日前,由上海电气集团机电设计研究院设计的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工厂项目,获得国家建设部颁发的“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上海电气)

     

    上海国资第102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