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00期

发布日期:2015-08-18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00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5年8月17日

     

    l 重要动态

     

    徐泽洲同志到锦江国际集团调研

     

    8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泽洲到锦江国际集团调研。在听取汇报后,徐泽洲同志对锦江国际集团围绕“全球布局、跨国经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酒店旅游产业的战略目标,以及积极实施海外并购等开拓创新工作给予肯定,希望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谋划好未来的发展路径,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锦江国际)

     

    赵雯同志到上港集团调研上港足球俱乐部工作

     

    8月11日上午,副市长赵雯到上港集团调研上港足球俱乐部工作,并对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在今年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赵雯指出,上港精神体现了上海精神,上港俱乐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的精神,就是上海城市的精神,希望积极做好球迷组织工作,把上港球迷发展成为上海球迷。   (上港集团)

     

    徐逸波同志调研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

     

    为确保上海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的成功举行,确保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顺利开馆,8月12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同志实地察看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现场。闸北区区委书记、区长安路生,市国资委党委秘书长程巍,以及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徐逸波同志一行认真察看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全部展厅和晋元纪念广场。对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锦江国际集团积极响应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讲政治、顾大局所作出的奉献给予高度肯定;对百联集团、建工集团、现代设计集团合力建设高品质工程所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宣传处)

     

    l 经济工作

     

    海立股份重组并购杭州富生

     

    8月8日,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重组并购暨杭州富生电器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海立股份是全球最大的空调压缩机制造商之一,是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海立从战略角度导入民营资本和产业资源,重组并购杭州富生。杭州富生成立于1988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微特电机研发、制造、贸易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在全球制冷电机行业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重组并购后,海立股份与杭州富生将显现出产业协同、资源互补的整合优势,整个海立股份的制冷压缩机电机年产能合计可达4800万台,并将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制冷压缩机电机及微特电机供应商。(上海电气)

     

    上汽集团1-7月累计销售整车320.41万辆

     

    今年1-7月,上汽集团累计销售整车320.41万辆,其中7月份销售整车34.32万辆。上海大众1-7月累计销售整车104.29万辆,其中7月份销售整车10万辆。上海通用1-7月累计销售整车89.73万辆,其中7月份销售整车9.55万辆。上汽乘用车1-7月累计销售整车8.03万辆,其中7月份销售整车1.21万辆。上汽通用五菱1-7月累计销售整车111.37万辆、同比增长9.34%,其中7月份销售整车12.76万辆。(上汽集团)

     

    纺织集团收购香港慧联公司

     

    8月10日,上海纺织集团与香港慧联织造厂有限公司举行股权转让和股东协议签约仪式。这是纺织集团近年来最大的一次收购举措。香港慧联公司以毛衫设计、织造、销售为主要业务,年生产能力达2200万件,为亚洲第四大毛衫供应商,产品销往美国、欧洲、南美等地。香港慧联公司与纺织集团业务具有较大的协同性,本次股权收购并控股香港慧联公司,有助于纺织集团在毛衣贸易领域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上海纺织)

     

    上海仪电下半年突出抓好五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深化改革。积极推进上海仪电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现仪电智慧城市相关业务的资产证券化;梳理完善集团授权决策体系,筹建经济运行部,强化集团本部在战略管控、投资管理、业务管控、运行管理等方面的职能;继续推进有关产业集团任期激励、中长期激励和业务职衔制改革试点。二是稳定经营。充分研判形势,及早研究应对策略,有效控制风险;深化运营效率提升工作,加强内部管理,努力增收节支,提高盈利水平。三是拓展市场。以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为基础,积极探索新模式、开拓新市场,下半年力争实现1-2个综合性智慧城市试点项目的全面落地。四是提升能力。加大在科技研发、收购创新资源和重大项目、模式和业态创新转型等方面的投入。五是谋划发展。完成上海仪电“十三五”规划、三年(2016-2018年)行动计划的编制工作,并进行目标和责任分解,明确具体的实施路线图和时间表。 (上海仪电)

     

    l 自主创新

     

    上海建工积极搭设跨界创新技术服务平台

     

    由上海建工基础集团设计研究院申报的跨界“绿色土木”创新技术服务平台近日成功获立项。平台经理团队由建工基础集团、市政设计研究总院、上海理工大学及上海尤加工程机械科技公司组成,建工基础集团设计研究院负责日常的管理事项。该平台是2011年“绿色土木”创新热点系列活动的延伸,以推动土木工程行业技术创新、绿色节能为目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筑施工、机械制造、节能环保等企业,形成涵盖技术协同研发、知识产权保护、成果转化、资源共享、市场服务的“产学研”公共服务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在创新资源转化、人才聚集方面的实力。  (上海建工)

     

    电气建成国内首个自主气化技术联合试验平台

     

    日前,国内首个中试规模的气化-CFB多联产联合试验平台在上海电气集团锅炉厂有限公司建成。该套试验平台由自主技术的旋风气化炉热态小试装置和CFB-热解多联产试验装置两个部分组成。两个试验装置全部投入使用后,将执行循环流化床锅炉和气化炉的煤样试烧任务,并能针对许多国际前沿的锅炉燃烧技术和气化技术展开系统研发和试验工作,而其中旋风气化技术的诞生,填补了上海电气气化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空白。   (上海电气)

     

    以企业示范项目为主体  仪表院加快智能制造研发服务

     

    在日前工信部对2015年智能制造专项项目进行的公示中,除3项综合标准化试验验证项目外,仪表院3项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也名列其中,分别是“商用航空发动机总装智能装备新模式”,“智能电网中低压成套设备智能制造新模式”,以及“智能电网低压配电设备和用户端设备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上述3项项目分别以责任单位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首瑞(北京)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上海中航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为主体,会同仪表院等多家单位成立项目组。其中“商用航空发动机总装智能装备新模式”项目将提升商用航空发动机本体装配的一致性和稳定性,对实现大部件智能装配系统的状态感知、实时分析、自主决策和精准执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智能电网中低压成套设备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将打造“以模块标准件为基础的用户定制化制造新模式”,完善工业通信网络的建设,保障信息的互联互通。“智能电网低压配电设备和用户端设备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 项目将通过统一的数据平台打通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制造执行系统与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的信息流,最终构建智能电网低压配电设备和用户端设备的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引领了低压电器产品智能制造新模式。 (仪表院)

     

    上海国资第100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