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97期

发布日期:2015-08-05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97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5年8月4日

     

    l 重要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举行“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8月4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举行“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严以律己”主题,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两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逸波同志指出,践行“三严三实”,严以修身是基础,严以用权是核心,严以律己是根本。要从五个方面来做到严以律己:一是要心存敬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敬畏信仰、敬畏权力、敬畏群众。二是要手握戒尺,做工作上的“规矩人”,要严格遵守组织原则、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三是要慎独慎微,做作风上的“正派人”,要正确处理好“家庭圈”、“工作圈”、“社交圈”的关系。四是要勤于自省,做遵纪守法的“干净人”。五是要心怀大局,做干事创业的“实在人”,要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以从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为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坚强保证;要按照习总书记就国企改革提出的“三个有利于”标准,深化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要依法履行国有资本的监管职责,坚决防止国资流失。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马坚泓、副主任胡宏伟、党委秘书长程巍、党委副巡视员卓振宁等同志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严以律己”主题,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宣传处)

     

    l 经济工作

     

    上海建工成功发行4亿美元5年期海外债券

     

    上海建工集团近日成功发行5年期海外债券4亿美元。该项债券以上海建工集团在维京群岛设立的离岸公司永达投资有限公司为发行主体,债券票面年息为3.75%,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境外不动产、股权投资及补充境外业务营运资金。三大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标普、惠誉授予本项债券评级为分别Baa1级、BBB级、BBB级,是国内建筑企业获得的最高评级水平。  (上海建工)

     

    华谊集团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华谊集团下半年将继续做好稳定经营、开拓市场、降本增效、加快发展等关键工作,确保经营目标实现、重点工作完成,扩大向好局面。重点把五方面关键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全面完成今年与“十二五”各项目标和任务;二是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加快集团科创体系建设;三是精简、扁平、高效,构建集团上市后的管理架构与管控模式;四是加强干部流动和一线锤炼,打造一流的人才队伍;五是加强集团党建工作与和谐华谊建设。     (华谊集团)

     

    申能集团下半年着力抓好四方面工作

     

    申能集团下半年将认真贯彻市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谋发展,努力践行韩正书记关于“四个必须”的工作要求,着力抓好四方面工作,做好与“十三五”开局的统筹平衡。一是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继续围绕“两个确保、五个更加注重”,进一步做好本质安全建设、气电平衡、经济效益、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二是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各项工作,积极适应竞争类定位要求,兼顾社会效益,按节点完成年内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创新转型重点把握“五个要”,即:要有创新思维,要促进发展,要有具体抓手,要重视人才,要努力争取政策。三是积极谋划编制好“十三五”规划,积极做好与行业规划的上下衔接以及与明年开局的前后对接。四是认真落实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党委主体责任的建设落实,做好巡视准备等工作。  (申能集团)

     

    锦江国际集团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锦江国际集团下半年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十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以践行“三严三实”、落实“两个责任”为主题,重点聚焦事关全局的“三大任务”:一是加快向“世界前三”进军,实施更大规模的国际购并;二是加快打造新HUBS1,实现“互联网+”的转型升级;三是加快国际人才高地建设步伐,为实现集团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锦江国际)

     

    绿地集团与中金公司启动战略合作

     

    7月24日,绿地集团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产业基金、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收购兼并、投资业务以及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计划)、战略咨询及产业研究等热门及前沿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双方将把握中国经济改革新脉动,联合发挥各自优势,在积极推进及参与国家产业变革升级浪潮、助力国资国企改革的同时,提升企业综合性多元化产融跨界经营实力,实现企业自身发展再跨越。  (绿地集团)

     

    l 重大工程、项目

     

    02专项300毫米集成电路硅片项目在临港产业区开工

     

    7月28日,“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2专项)的核心项目“40-28纳米集成电路制造用300毫米硅片”项目正式在临港产业区开工建设。该项目由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68亿元,一期投资23亿元,通过引进65-45纳米技术节点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量产40-28纳米技术节点的高品质集成电路用硅片,形成15万/月的产能;预计2016年完成设备安装和试生产,产品进入用户验证,2017年实现量产。根据02专项实施方案,到2020年要实现包括300毫米硅片材料在内的国产材料50%以上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该项目的建成将彻底打破我国集成电路行业300毫米硅片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实现集成电路行业最关键材料的长期自主安全供应。(临港集团)

     

    上海城建南北通道燃气管项目正式启动

     

    7月23日,申城投资27亿元的市重大工程——南北通道项目北段工程正式启动。为配合主体工程的顺利实施,由上海城建第一管线承接的南北通道燃气管项目也随之动工,该项目包含多个路段的燃气管线搬迁及敷设作业等,旨在为南北通道的施工及时清除“拦路虎”,保障工程顺利建设。据悉,申城南北通道是继北横通道后实施的又一重点道路辟通工程,预计2017年竣工,届时,沪北地区数十万市民的出行拥堵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上海城建)

     

    现代设计集团打造绿色公益服务中心

     

    近日,现代设计集团中标上海市总工会沪东工人文化宫(分部)改扩建项目,项目建设用地20624平方米。改造后的文化宫将容纳职工互助保障会、劳模基地、市民活动中心、职工援助服务中心、职工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等,成为服务于职工和市民的绿色公益服务中心。(现代设计集团)

     

    l 简讯

    ▲7月30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范继英赴上海城建长沙万家丽路项目调研工会工作,全国55个省市,100余名代表参与了此次调研工作。(上海城建)

    ▲为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东方国际集团资产管理公司近日建立了帮扶责任动态管理机制,落实落细结对帮困工作。(东方国际集团)

     

    上海国资第97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