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88期

发布日期:2015-07-13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88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5年7月13日

     

    l 重要动态

     

    殷一璀同志到申通地铁集团调研

     

    7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与40余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市人大代表来到地铁张江实训基地进行集中调研。殷一璀一行先后察看了地铁张江实训车站、实训专用车辆以及各专业的培训场景,并听取了安全生产运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殷一璀同志对申通地铁在建设、运营和公共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在“三个平台”上下功夫:一是利用人大的平台聚焦安全,寻找问题寻找薄弱环节;二是要成为展示政府管理部门工作、宣传教育安全工作的平台;三是要成为聚焦问题和加大推动力度的平台。  (申通地铁集团)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上半年实现正常销售286.1万辆

     

    7月8日,上汽集团发布今年1-6月产销快报。快报显示,上汽集团1-6月实现整车销售286.1万辆。其中,乘用车233.11万辆,商用车52.99万辆,市场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达到百万辆数量级。合资品牌方面,上汽集团不断加快产品结构创新转型,提前一步拓展蓝海市场。上海大众TIGUAN途观以稳定的市场口碑及傲人的销量成绩带动了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快速增长,如今仍以月销2万辆的成绩持续领跑。上汽通用五菱的五菱宏光平均月销5万辆,宝骏730平均月销3万辆,以具有压倒性优势的销售数据带动了整个MPV细分市场的上升。自主品牌方面,上汽集团始终坚持“高起点”的发展路线,以“芯动战略”布局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以节能降耗、提升性能为主要目标,积极在前瞻技术上力求突破,推动核心竞争能力不断提升。海外经营方面,全新的MG3小型两厢车3月份在重点战略市场泰国上市,赢得媒体和消费者的好评。目前,上汽大通产品已出口至33个国家和地区,1-6月海外市场销量同比增长333%。 (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成功签订美国SULLAIR新项目开发协议

     

    日前,上海电气开通数控有限公司与美国寿力公司(SULLAIR)达成了一项产品开发协议。开通公司将为SULLAIR公司开发一款全新产品——无油空压机的控制系统。 作为空气压缩设备行业全球排行前三的企业,SULLAIR公司在全球都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和极高的市场占有率。作为2015-2016年核心研发产品,双方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精力。在此次合作之前,开通公司已经与SULLAIR公司有长达十年的合作历史,从2002年开始,开通公司就与SULLAIR公司合作研发多种本土化和全球化的空压机控制系统,帮助SULLAIR公司迅速打开了大型空气压缩设备和真空设备的市场,进而推广到海外市场。正是由于数次愉快的合作和良好的口碑,SULLAIR公司邀请开通公司为其新一代无油空压机开发新控制系统。此项目开发成功,上海电气的产品将随着SULLAIR公司无油空压机销往国内外市场,为公司进一步提高在SULLAIR公司的产品占有率锦上添花,也为公司在空气压缩机的控制系统的研发提供了一项新的产品技术经验,进一步增强电气在空气压缩机控制系统研发的地位。(上海电气)

     

    虹桥机场T1东区机位调整项目启动

      

    7月上旬,虹桥机场T1改造配套工程东区机位调整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东机坪进入不停航施工运行阶段。本次不停航施工运行涉及机位多(约占东区50%)、航班类型多(定期、备降、公务机)、机位资源紧张、运行规则复杂等特点,为此虹桥运行指挥中心多次协调空管、油料、航空公司等单位,就飞机滑行、飞机引导、机位调整、车辆运行、设施设备摆放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评估运行风险,完善保障措施,制定运行方案,并组织专项培训,同时针对公务机运行特点,首次协调发函民航局空管局商定公务机限制运行措施。据悉,此次改造项目将分3阶段完成,施工周期约3个月,涉及32个机位、5条机坪滑行线及相应服务车道。改造完成后,东区北坪将新增3个E类机位和3条E类机坪滑行线,机位布局将更加科学高效,机位设施将更加完善,宽体机保障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机场集团)

     

    双钱股份获三项国家标准制定权

     

    在日前召开的橡胶通用试验方法标准计划工作会议上,双钱股份赢得3项国家标准的主持起草制定权,分别为《硫化橡胶热扩散系数或导热系数的测定闪光法》、《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透气性的测定第1部分压差法》、《橡胶总硫含量的测定第3部分自动分析仪法》。相较以往更多地参与国家标准制定工作,此次双钱一举获得3项国家标准主持起草制定权,不仅体现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标志着企业在积极引导行业良性发展上迈出了新的步伐。近年来,双钱股份在轮胎研究方面取得多项重大科研成果。2008年至今,已主持或参与制定31项国家行业标准。此次主持制定三项国家标准,不仅可以填补橡胶检测领域标准空白点,还能为国内各家实验室在分析橡胶性能上提供技术支持,使结果具有可比性,最终有助于橡胶检测能力的提升。(华谊集团)

     

    l 管理工作

     

    锦江外事汽车公司和商旅汽车公司获“五星级交通资信”企业

     

    日前,经上海市交通安全资信等级评审委员会专业评估和综合考核,锦江外事汽车公司和锦江商旅汽车公司被评为上海市“五星级交通资信”企业,成为各自行业唯一获得五星级交通资信的企业。近年来锦江外事汽车公司和锦江商旅汽车公司高度重视企业管理工作:一是始终践行“安全第一”的管理理念,公司的各级领导班子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狠抓安全行车、安全生产,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二是不断加大安全经费投入,在业内首创GPS卫星定位监控与“全球眼”视频实时监控相结合,各经营单位、安全、质管等职能部门多方协同的安全监管新模式,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科技含量,提高了安全监控工作效率。三是对标行业安全工作规范和标准,不断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促进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加强安全培训,每年开展各项安全行车、安全生产的教育培训活动,并对岗位培训进行考核管理。   (锦江国际集团)

     

    上海建工通过创建科技示范工程推动绿色施工

     

    上海建工集团通过创建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推动绿色施工持续发展。今年以来,该集团承建中的中国商飞总部基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郑州绿地中央广场、中国银联三期、南昌国际博览中心、上海丁香路商办楼、海航总部大楼等11个项目,先后申报住建部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有的项目已通过中期检查。通过创建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推广绿色施工新技术和新工艺,以点带面,起到了绿色施工的示范引领作用。 (上海建工)

     

    上海城建各版块积极应对“灿鸿”台风

     

    7月10日至12日,台风“灿鸿”在我国沿海登陆,影响本市。上海城建迅速行动,全面部署防汛防台工作。施工板块各单位所有受台风影响的在建工程立即停止施工,做好施工现场大型设施和临时设施的加固及外来务工人员的转移、安置工作,应急队伍、设备、物质准备到位;养护板块各单位提前全覆盖完成高空悬挂物的紧固和检查,以及窨井、边沟、横截沟等排水设施的清淤和检查,对泵房、集水井进行了预抽空。各管养设施对抢险车辆进行检查,对应急物资进行了清点,所有应急抢险和牵引处置车辆以及其他防汛防台设施严阵以待。台风期间,各高速公路、市内高架、越江桥隧密切关注台风动向,通过视频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加密开展设施巡视,保证信息的及时传递,保持与交警、路政、消防等的联系联动,并对各下立交和常规性易积水处做到专人巡查、值守、处置,同时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AB角值班带班制度,确保了台风期间所有在建工程和市政管网安全。 (上海城建)

     

    上海国资第88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