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86期

发布日期:2015-07-07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86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5年7月7日

     

    l 经济工作

     

    上海电气战略投资青岛东卡公司

     

    日前,上海电气集团战略投资青岛东卡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签字仪式在电气临港基地举行。青岛东卡公司是国内近年新崛起的一家专业提供核设施退役和核废物治理技术服务的民营高科技环保技术公司,聚集了一批国内核设施退役领域顶尖的专家队伍,致力于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的核设施退役和核废物治理的工程技术及设备在国内进行推广应用,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此次战略投资是上海电气聚焦新一轮集团发展战略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在核电领域产融结合的首次实践活动。借助青岛东卡在核设施退役和核废物治理领域的市场和技术优势,为上海电气核电产业的转型与发展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上海电气)

     

    机场集团与温哥华机场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近日,机场集团与温哥华机场管理局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通过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就促进上海机场和温哥华机场间的航空客货运输和机场业务交流达成了共识,并将在生鲜货物的冷链运输、航线开拓、机场运营、人员培训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北美洲地区是上海国际航空货物运输最主要的目的地。温哥华机场是加拿大西海岸最大的国际机场,拥有至亚洲、欧洲、美国、墨西哥、加勒比海地区、加拿大其他地区的直达航班,是亚洲和北美洲之间重要的空中门户,曾多次被skytrax评为北美洲最佳机场。 (机场集团)

     

    上海仪电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上海仪电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将本着“协同育人、协同办学、协同创新”的“三协同”原则,携手在工程中心申报和建设、共建自动化(汽车电子)专业、联合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和合作。上海仪电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产学研战略联盟的正式组建,双方将更好地适应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提升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和高素质人才培养的能力,推进高校和企业协同创新模式的发展,共同推进产业学战略联盟实际运营成果的产出,全面提升双方整体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日,上海仪电下属云智视像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共同遵守上海市科委有关产学研合作发展规定的基础上,以学院科研平台为依托,通过多个渠道开展科技创新和技术提升方面的合作,提升双方的综合实力。(上海仪电)

     

    l 重大工程

     

    上海建工精心修缮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工程

     

    由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承担的上海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重点工程之一的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修缮改建工程,施工进度不断加快,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其中,作为核心展示区的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现已移交布展。该区域改建装饰总进度达到80%,配合抗战纪念活动的中庭完成约60%,后续装饰施工将与布展工作同步进行,届时将复原“谢晋元和八百壮士”坚守四行仓库的战斗史实与场景。外立面施工己基本完成,其中,作为纪念墙的西山墙已完成造型和基础修复工作,正着手利用高科技手段,将当年日军炮击在墙上留下的炮弹弹洞还原成激战后的样子。纪念广场及外围周边道路整修、环境整治、临时停车场安排以及道路景观绿化等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经过修缮恢复原貌的四行仓库局部将组成以纪念馆、纪念墙、纪念广场及纪念雕像为核心的抗战纪念地,同时也将成为全国少有、上海仅有的战争遗址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座始建于1931年的历史建筑地处光复路1号老四行创意园内,总装饰面积达29931万平方米。修缮改建工程自今年3月18日正式开工以来,上海建工五建集团面对工期紧、施工工序复杂、结构老化、修缮要求高、场地有限等诸多困难,通过主动出击,加强与文保、历保部门的沟通,邀请专家现场指导,制作样板引路,合理安排工序搭接等有效措施,严格控制质量和进度,全力确保8月13日正式对公众开放。   (上海建工)

     

    上海城建助力南昌东西两环“牵手梦圆”

     

    上海城建在红色古城——南昌的又一“一体化”项目再传佳音,7月3日,由上海城建投资建设的南昌市绕城高速公路南外环工程“首片预制箱梁”成功架设,项目整体建成后将作为江西省规划南昌市外环高速公路中的最后一段,与现有东、西外环相连为南昌“补缺”,让绕城高速划上一个漂亮的“圆环”。届时当地过境车辆可绕开市区,塔城至生米只需15分钟,过境时间大幅缩减,对联通区域交通脉络,拉动地区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近年来,上海城建加速推进区域市场布局,以南昌为代表的市外重点区域市场业务广度和深度稳步拓展,城建集团各产业板块集中进入当地市场核心,“一体化”运作模式成果凸显,品牌价值不断提升,为集团市外市场深耕布局作出了良好范本。 (上海城建)

     

    l 管理工作

     

    上汽集团召开2015年年中干部大会

        

    近日,上汽集团召开2015年年中干部大会,提出了“以上汽集团新愿景、使命、价值观,引领创新发展”。集团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围绕当前市场形势和发展任务,全力支持经济发展工作;以宣贯新愿景、使命、价值观为契机,抓创新实践活动;持续深化上汽国企改革,加快探索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加强人才高地建设;继续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员工满意度;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在推进创新发展上见实效;坚持从紧从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紧紧围绕创新的工作主线,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扎实推进重大战略实施和落地,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和“十二五”发展目标的圆满完成,并为“十三五”开局打好基础。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抢抓市场结构性增长机遇,确保销量调整目标完成和经营质量的稳步提升;二是坚定走差异化发展道路,深化自主品牌建设;三是加强板块协同与业务创新,提升产业链竞争实力;四是围绕海外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快海外经营步伐;五是落实各项制度,确保基础管理工作抓出实效。  (上汽集团)

     

    上海滩涂海塘“十三五”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由现代设计集团承担编制的《上海市滩涂资源利用与保护“十三五”规划》和《上海市海塘“十三五”规划》通过了上海市水务局组织召开的专家评审。其中滩涂“十三五”规划是上海市滩涂资源在“十三五”期间开发利用与保护的专项规划,本次规划的重点区域分布在南汇东滩、横沙东滩、崇明北沿、杭州湾北岸及江中零星沙洲,采取促淤、生态种青、圈围三种方式对滩涂资源进行开发利用和保护。(现代设计集团)

                 

    上海供销社系统社区商业招商推荐会成功举办

     

    为探索城市供销社商业运行新模式,提高供销社服务上海城乡居民生活的能力水平。近日,由市供销社和嘉定、宝山、奉贤区供销社联合举办的上海供销社系统社区商业招商推荐会取得圆满成功。75家全国知名商业品牌商家受邀参加本次招商会。市供销社和嘉定、宝山、奉贤区供销社代表分别与4品牌商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8家品牌商家签署项目签约。其他品牌商家和参展单位就各自的商业项目进行了现场咨询和交流,并达成很多合作意向。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上海城乡社区商业专家论坛”。 (市供销社)

     

    上海国资第86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