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85期

发布日期:2015-07-06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85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5年7月3日

     

    l 重要动态

     

    周波同志到申能集团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7月1日上午,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与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一行来到申能集团下属上海液化石油气公司闵行储配管理中心,实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周波同志察看了闵行储配的槽区、灌装车间及消防监控室,详细听取了当前安全生产责任制、生产现场管理、应急处置措施及防台防汛、防暑降温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周波同志对闵行储配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加强重点设备、重要部位及重大危险源区域的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处置、无泄漏巡检等各项安全制度;重视相关生产及技防设备的维护、保养和更新工作,并进一步落实好施工区域的相关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受控。   (申能集团)

     

    l 经济工作

     

    三爱富公司成功完成定向增发募集资金15亿元

     

    近日,在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1,477,599,988.72元全部达账,标志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完成。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三爱富(常熟)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年产3500吨氟橡胶(FKM)和3500吨聚全氟乙丙烯(FEP)项目、常熟三爱富中昊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年产10000吨六氟丙烯、150000吨副产盐酸,100吨四氟乙烷亚硫酸钾、200吨醋酸丁酯产品技术改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对三爱富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有利于公司战略布局、巩固行业龙头地位;有利于加快科创步伐、推进公司可持续发展;有利于优化财务状况,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有利于提高资产证券化率,深化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有利于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为公司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华谊集团)

     

    上海仪电与松下株式会社举行“INESA-Panasonic智慧城市产业战略合作暨联合实验室·产品体验中心”揭牌仪式

     

    7月1日下午,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和日本松下株式会社举行“INESA-Panasonic智慧城市产业战略合作暨联合实验室·产品体验中心”揭牌仪式。上海仪电在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智能楼宇、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应用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模式创新、技术开发和方案应用,具备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建设中承接重大项目的优势资源和成功经验。松下公司是全球著名企业,在智慧城市相关产品与解决方案领域拥有丰富的产品储备和经验积累,并且与上海仪电保持着长久和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共同推动智慧城市产业的发展,双方将以揭牌作为合作的新起点,通过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对接与融合,逐步建立密切、长久及融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的产品和业务特点,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产业推动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双方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的延伸和发展。   (上海仪电)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投入试运行

     

    7月1日上午,经过2年的筹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在浦东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大厦正式宣告投入试运行。目前交易中心交易模式包括挂牌(协商)和竞价两种,试运行的品种主要有管道天然气(PNG)和液化天然气(LNG)两个现货的交易。申能集团系统管网公司在试运行交易中实现了交易中心首单合同——与西气东输公司的周合同1400万方。(申能集团)

     

    现代设计集团完成青浦区“美丽河湖”治理方案

     

    近日,现代设计集团完成了青浦区“美丽河湖”治理方案研究。该方案是针对青浦区全区河湖的总体治理方案,包括670平方公里、93个湖泊和1000多条河道,涉及环淀山湖和环青浦城区等重点区域,金泽、朱家角等特色街镇,新塘港、新谊河等骨干河道,轨交17号线和崧泽高架等骨干交通跨越河道,以及重污染河道和美丽乡村河道等。(现代设计)

     

    l 管理工作

     

    上海建工通过市评估验收成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评估专家一行,日前对上海建工集团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3年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市评估验收专家认为,上海建工集团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自2012年9月成立至今,目标定位明确、制度规范齐全、资助项目进展正常、项目开发力度大,能结合建筑行业实际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培训人数较多;技能鉴定工作正常,技能大赛成效明显,并重视高技能人才的使用与激励,发挥了首席技师的示范带头作用。最终,上海建工集团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以93分的高分顺利通过了上海市的评估验收,成为上海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上海建工)

     

    上港集团职工“五小”创新创意竞赛拉开帷幕

     

    为充分调动集团广大职工自主创新的积极性,加快职工创新优秀成果的推广与应用,由上港集团举办的职工“五小”(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创新创意竞赛日前拉开帷幕。此举旨在鼓励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向企业建言献策,不断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推动技术进步,增强企业内部活力,提高劳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益,进而在集团内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此次竞赛,主要围绕五个方面展开:一是生产经营管理改革成果。重点围绕提高经济效益、增强企业活力,主要是针对生产计划、现场管理、人事财务、市场拓展等生产经营管理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献计献策,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方案和成果。二是工艺工法革新成果。重点围绕新工法研发、新工艺流程制定、提高生产、装卸、建造质量等目标,开展小发明、小革新、小设计,改造现有技术和工艺,形成新工法、新工艺、先进操作法等创新成果。三是技术、设备、工具创新成果。从技术改造、设备更新、新技术引进应用的要求出发,以设备升级、劳动生产率提高和安全生产等目标,改进生产设备、工具、仪器,或提出革新、改造的建议并形成成果。四是节能减排和节约原材料成果。重点围绕绿色港口创建、降低能耗、有效利用原材料、燃料、设备及自然资源等,通过技术措施革新、改造提出建议并形成成果。五是其他创新成果。  (上港集团)

     

    上海医药位居中国制药工业百强第二

     

    在近日举行的2015全国药店周暨第10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年会上,发布了“2014年度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上海医药列中国制药工业百强第二位。在同步发布的“中国最具品牌竞争力药企20强”榜单中,上海医药拔得头筹;“中国连锁药店综合实力百强”榜中,上海医药旗下上海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位列第八。(上实集团)

     

    l 党建工作

     

    纺织集团命名第三批一级、二级支部

     

    日前,纺织集团举行第三批基层支部创优特色工作交流会,由来自各基层单位25家争创集团一级、二级党支部的代表,围绕开展“投身发展当先锋、推动改革见实效”党建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企业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支部特色工作进行交流。这次申报集团第三批一级、二级党支部有46家,经严格考评和支部在线管理平台筛选,最后入围参加一级、二级支部特色交流评比的共有25家支部。经交流会现场评分和专家评分和集团党委审议,10家申报晋级的二级支部,有7家晋级为一级支部;15家申报晋级的合格支部,有10家晋级为二级支部,经过两年创建、三次评审,形成了一级支部32家示范、二级支部63家创优、全体达标党支部争优的格局。(纺织集团)

     

    上海国资第85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