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76期

发布日期:2015-06-12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76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5年6月12日

     

    l 重要动态

     

    应勇同志调研地产集团

     

    6月5日下午,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一行来地产集团调研工作。在参观完地产集团古民居项目后,应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集团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集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思路。应勇指出,地产集团通过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进一步理清了集团的发展思路,通过明确“三个模式”、搭建“两大平台”、建立“三个库”,清晰了企业发展实施路径,以管理优化产生更大效益。同时,他对集团注重党建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人才支撑也表示了充分肯定。 (地产集团)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前5个月累计销售整车241.56万辆

     

    从上汽集团今年5月份整车产销快报中获悉,今年前5个月,上汽集团累计销售整车241.56万辆。其中,5月份销售整车43.43万辆。上海大众前5个月累计销售整车80.78万辆,同比增长0.23%。其中,5月份销售整车14.4万辆。上海通用前5个月累计销售整车66.23万辆。其中,5月份销售整车12.47万辆。上汽乘用车前5个月累计销售整车5.61万辆。其中,5月份销售整车1.25万辆。上汽通用五菱前5个月累计销售整车83.8万辆,同比增长9.23%。其中,5月份销售整车14.3万辆,同比增长3.15%。上汽商用车前5个月累计销售整车1.24万辆,同比增长112.32%。其中,5月份销售整车3106辆,同比增长153.13%。上海申沃前5个月累计销售整车406辆。上汽依维柯红岩前5个月累计销售整车3912辆。南京依维柯前5个月累计销售整车3.44万辆。(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成功增资参股张江小贷

     

    日前,上海电气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03亿元增资参股上海浦东新区张江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已完成产交及工商变更,上海电气金融产业化发展取得新进展。张江小贷成立于2008 年11 月27 日,是上海市金融办批准设立的第一批小额贷款公司之一,张江集团与张江高科是公司主要发起人。自成立以来,张江小贷秉承以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己任的原则,以“诚信、高效、勤勉、共赢”的信条为依托,扎根张江高科技园区。截至2014年底,张江小贷累计放贷近50亿元,服务客户超过1300家,连续多年被评为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先进单位(综合实力奖)和全国百强小额贷款公司,是上海小额贷款行业的标杆企业。通过该项投资将带动上海电气与张江集团在供应链金融、风险投资等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依托张江小贷平台,电气金融将为集团供应链企业提供更全面的金融服务,并将促进小贷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上海电气)

     

    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上海临港集团全球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举行

     

    6月8日下午,中国·上海临港集团全球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临港之窗”揭幕仪式在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内隆重举行。 “临港之窗”将在米兰世博会中企馆内持续滚动播放宣传片,成为临港集团向世界宣传临港产业区及区内优秀企业的主要窗口。临港集团就国际合作项目与战略伙伴签约,将与MK意大利集团共同推动临港产业区内“星业坊”项目的发展建设;与柚柚传媒共同打造文创产业集群;与勤泽公司合作在临港集团松江园区重建上海2010世博会瑞士国家馆。临港产业区企业上飞公司和临港集团松江园区企业之禾时尚集团也在签约仪式中就合作项目与欧洲合作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参加2015米兰世博会是临港集团跨出国门的重要一步,临港集团与中国企业联合馆携手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以米兰世博会为契机和平台,展现临港品牌价值和区内优秀企业的科技实力与创新精神,共同推动全球合作和共赢发展。    (临港集团)

     

    “交运起腾”成功承办奥迪纪念款车型首发活动

     

    近日,作为一汽大众奥迪纪念款全国六大区同步上市发布的东部分会场,上海交运起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奥迪300万纪念款车型首发感恩上市”活动。来自东部区域的50多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和“交运起腾”的110位新老客户参加活动,共同见证了一汽大众专为庆祝“奥迪在华累计销售突破300万辆”而精心打造的四款纪念款车型——奥迪A6L、奥迪A4L、奥迪A3和奥迪Q3,即日起正式上市的盛举。(交运集团)

     

    l 重大工程 

     

    市政总院采用BIM技术优化桥梁设计

     

    市政总交规院采用BIM技术优化设计的江西吉水赣江二桥工程近日顺利实现主程合龙。该桥总长1.75公里,主桥采用预应力混凝土梁独塔斜拉桥,引桥采用预应力混凝土小箱梁桥和连续梁桥。斜拉桥主塔采用钢-混凝土混合塔,“双鱼跃龙门”的造型成为吉水的新地标。在大桥施工图设计阶段,市政总院积极应甲BIM技术,采用CATIA软件对全桥所有部件仿真建模,尤其针对施工难度最大的主塔钢混结合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研究。通过采用BIM技术优化设计构造,发现设计问题,指导施工组织,为工程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获得了业内主高度认可。目前,市政总院吉安地区还正在承担吉水恩江二桥、吉安新井冈山大桥等工程的设计。(上海建工)

     

    上海城建长江西路隧道主线TRD止水帷幕施工顺利完成

     

    日前,由上海城建隧道公司通过新型工艺在“螺蛳壳”里做起了“道场”,其承建的长江西路隧道主线止水帷幕施工顺利完成。据了解,TRD工法(Trench cutting Re-mixing Deep wall method),又称为等厚度水泥土搅拌连续墙工法,是将满足设计深度的附有切割链条以及刀头的切割箱插入地下,在进行纵向切割横向推进成槽的同时,向地基内部注入水泥浆已达到与原状地基的充分混合搅拌在地下形成等厚度连续墙的一种施工工艺。隧道公司通过这一等厚度水泥土搅拌连续墙工法,以土体扰动小、垂直净空短等优势,克服了传统工艺——高压旋喷桩止水帷幕无法满足施工需要等困难,最终历时1个月,顺利完成了312米的隧道建设。 (上海城建)

     

    l 管理工作

     

    排水公司汛期确保考生安全出行

     

    6月8日是高考第二天,为了保障考生出行和中心城区的防汛安全,排水公司也做到预案在先,所辖各相关单位从6月7日起就将责任落实到人。6月7日晚间,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发布了防汛防台蓝色预警信号。在接到市防办关于提前做好预抽空的指令后,排水公司发挥调度一张网的优势,立刻通知辖区内所有防汛泵站预抽空管道雨水,拉低管网整体水位,同时密切关注水位实时变化。8日凌晨,按照排水公司五大预案对中心城区九大重点保障区域和相关学校路段开展雨情巡视和抢险队驻扎待命,对有可能出现的大雨做好应对处置方案。百余名巡视和抢险队员提前集结,按照公司统一调度奔赴各敏感积水点和附近考场,确保赴考学生出行不受道路积水影响,8日早晨10时蓝色预警信号解除,本市中心城区未发生道路积水。 (城投集团)

     

    华谊集团又一技能大师工作室升级

        

    继黄红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之后,近日,“李君上海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又告落成。短短一个月之内,华谊集团由2位全国劳模高级技师领衔的技能大师工作室,先后升级为国家级和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并在软、硬件设施上有了新的提升,充分表明集团对于充分发挥劳模技师传帮带作用的渴望和重视。这2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将在集团的进一步扶持和牵头下,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上继续接地气、重实践、出成效,同时加强互动,争取更上一层楼。 (华谊集团)

     

    上海国资第76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