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73期

发布日期:2015-06-04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73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5年6月4日

     

    l 重要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三严三实”精神

     

    6月2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冯小敏作“三严三实”精神辅导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冯小敏同志阐明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严以修身”的内涵和具体要求,并对如何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若干建议。

    徐逸波同志指出,要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有关精神要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结合实际制定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等。要只争朝夕,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各项任务;要精益求精,以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每项工作;要勇于担当,强化责任意识,敢于迎接挑战;要严肃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工作纪律;要强化服务,为企业改革发展加油助力。   (宣传处)

     

    l 经济工作

     

    上海大众汽车长沙工厂建成投产

     

    5月24日,上海大众汽车长沙工厂在湖南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建成暨首辆轿车下线仪式。长沙工厂于2013年5月开工,项目占地面积167万平方米,规划年产能30万辆,按照大众汽车集团先进的全球标准化工厂要求进行建设,充分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生产理念。

    作为目前国内自动化和节能环保程度最高的工厂之一,长沙工厂拥有完整的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整车制造车间,以及相关配套的办公生活楼、技术中心、冷冻站、废水处理站等先进设施。厂区中的光伏项目、人工湖项目及余热回收空调等措施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和水资源的消耗。凭借多项环保举措,长沙工厂项目获得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最高级别的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

    近年来,上海大众汽车积极进行产能部署,在上海安亭之外,先后于南京、仪征、乌鲁木齐、宁波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长沙工厂的建成,不仅将进一步推动上海大众汽车的产能升级,促进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也将积极带动湖南汽车产业发展及地区经济增长。   (上汽集团)

     

    石嘴山将成上海电气产业西部转型基地

     

    日前,上海电气股份与石嘴山市战略合作共建协议签署,首批同时启动的7个项目一并签订。石嘴山市将成为上海电气在西部地区的产业转型基地。据了解,首批启动的7个合作项目涉及清洁高效能源、绿色环保、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诸多领域,内容包括:电气电站集团与石嘴山市政府共同打造高效清洁能源和分布式能源示范基地;变频公司与3家当地企业共同打造节能减排示范工程、高效智能一体化输煤系统、高效智能一体化输送系统和高效智能驱动系统等4个合作项目。

    通过一揽子项目合作,石嘴山市将集聚、推广及应用上海电气及上海电气全球合作伙伴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产品,改造提升装备制造业,淘汰落后产能,推进节能降耗和工业园区“三废”处理及循环化改造。上海电气将实施产业转移,培养扶持当地配套供应商,提高配套企业生产经营水平,并选择和培育一批具有较高技术、较强带动能力和较好市场前景的新能源项目落户石嘴山,以扩大西部市场份额,拓展中东市场。   (上海电气)

     

    东浩兰生集团所属外服公司与陕西省西咸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东浩兰生集团所属外服公司与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举行人力资源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上海外服成为西咸新区人力资源产业园运营参与方之一,并作为新区优先推荐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全面参与新区的人力资源产业配套建设,全方位地为新区及入驻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同日,上海外服陕西公司西咸新区人力资源服务办公室揭牌。西咸新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面积882平方公里。  (东浩兰生)

     

    l 重大工程 

     

    上海建工闵奉原水支线巨型顶管工作分节浇筑一次下沉

     

    作为黄浦江上游水源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上海建工基础集团承建中的闵奉原水支线C2标顶管工作井近日浇筑完成。该顶管井为圆形钢筋砼结构,井的外径为Φ14.80米,高16.82米,井壁厚为90厘米,下沉深度为17.75米, 混凝土抗渗等级达P8,上海建工基础集团将采取分三节制作一次下沉的独特施工技术,为上海四大水源地之一的黄浦江上游水源地工程建设作贡献。 闵奉原水支线工程建成后将与金泽水库及各区支线工程相衔接,并与青草沙原水系统互连互通,最终形成集中统一、安全可靠的黄浦江上游水源地布局,同时将有效改善闵行、奉贤、松江、金山、青浦五区老百姓的饮用水水质,切实的提高了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和全市供水的均衡化。  (上海建工)

     

    上海城建华南地区首条超大直径“海底隧道”管片生产全面启动

     

    五月下旬,由上海城建旗下隧道公司承建的华南地区首条超大直径盾构法海底隧道——珠海横琴马骝州交通隧道工程管片全面启动生产。该项目全长2834.6米,采用双管双向六车道设计,隧道外径14500毫米,管片厚度600毫米,环宽2000毫米,管片预制达1103环、“口”型件预制1150节。此次生产采用“传统工艺”加“钢结构养护池”的全新模式,既确保了构件精度和生产节奏的持续稳定,又具有建造快、成本低、可循环利用、环保、美观等多个优势。截至目前,海底隧道工程管片已生产46环,全部顺利通过验收,不日将启程前往海底,为海底超级工程提供超级护盾。 (上海城建)

     

    l 党建工作

     

    交运集团各单位精心部署纪念建党94周年系列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前夕,交运集团各单位结合实际,精心部署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系列纪念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交运员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坚定理想信念,为企业创新发展建功立业。

    上海市长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以“高举旗帜跟党走、岗位奉献争一流”为主题,认真部署“七个一”系列活动,即:召开一次纪念建党94周年座谈会;评选表彰一批“二优一先”支部和党员;开展一次新党员宣誓、优秀党员交流活动;发展、转正一批共产党员;提拔、见习一批青年干部;组织党员观摩一场电影;《长途新闻》出一期“七·一”专版。旨在不断强化企业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活跃党内生活,凝心聚力,为企业深化改革、依法治企;拓展市场、开源节流;双增双节、提高效益,全面完成2015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而奋斗。

    上海交运资产管理公司根据年初党委“牢记使命争先锋,优化调整立新功”主题实践活动要求,专门制定《开展纪念建党94周年系列活动方案》,通过组织座谈、参观访问、观看党史题材教育片、志愿者服务等形式开展党日活动;结合企业“反腐倡廉教育集中宣传月”,组织重温党章、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围绕“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表彰宣传一批在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开展以“我眼中的红色经典”为主题的摄影比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重温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勇气,切实推动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交运集团)

     

    上海国资第73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