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71期

发布日期:2015-05-28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71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5年5月28日

     

    l 经济工作

     

    上汽大通首批20辆纯电轻客EV80投入运营

     

    日前,由中山新能源巴士有限公司采购的首批20辆上汽大通EV80纯电动车正式交付广东省中山市中山公交集团,并投入中山古镇公交线路运营,为当地居民及游客提供绿色清洁的出行服务。为方便中山古镇村镇居民出行,实现村村通公交,古镇镇政府以购买公交服务的方式,开通了5条村镇公交线路,率先在村镇选用无尾气排放、无污染的新能源车辆。

    据了解,中山新能源巴士公司系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山公交集团的合资公司,是中山市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集新能源汽车运用、充电、维护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的新能源汽车运营企业。上汽大通与中山新能源巴士公司强强联手,将以科技服务城市建设、以行动创建低碳社会,推动绿色低碳示范运营,打造中国南方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基地,进一步推动中山市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发展,合力实现新能源汽车对传统能源汽车的逐步替代,为中山市节能减排及建设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标杆城市做出贡献。

    作为上汽集团“绿芯”技术品牌的重要商用车产品,上汽大通EV80一次充电续驶里程最高可达310km,电池容量高达75kwh,领先国内同类产品,且充电时间更短。EV80凭借超长续驶里程、高效澎湃动力、全面安全防护、超强承载能力等多项优势,真正实现无污染、零排放,为轻型商用车客户提供了绿色出行的高效解决方案。(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泰雷兹交通自动化系统助力地铁应对迪士尼大客流

     

    上海重大工程——迪士尼乐园将于明年上半年开门迎客,为应对未来的大客流,备受关注的交通骨干工程—地铁11号线迪士尼段近日进入紧张的上线调试阶段。上海电气自仪泰雷兹有限公司作为承建迪士尼段地铁线信号系统的运营商,其自主创新开发的新一代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进入了关键的动态调试阶段。据悉,上海迪士尼线的系统设计既考虑到11号线既有线路的贯通运营,同时也考虑到了未来可能存在的区间大客流,信号系统的设计发车间隔仅为90秒,同时要求能够在未来实际运营中根据需求随时调整运营间隔。

    上海电气自仪泰雷兹采用“100%全面引进尖端技术+高起点自主化创新”的“中国心”,自主创新开发出中国新一代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TSTCBTC®2.0。该系统具有两个突出的优点:支持大客流及灵活的运营策略支持。这些均得益于精确的列车定位系统,纯正的先进的移动闭塞技术(列车实时追踪前方列车尾部达到最佳踪效率),以及对运营延误的自动调整技术。可以帮助地铁系统实现最大的旅客吞吐量,处理大客流;得益于先进的系统架构,系统可以提供不局限于固定的线路的运行方向,提供安全的双线双向运营功能,从而提供最大的运营灵活性,支持灵活的运营策略。该系统具有世界领先的系统设计理念,并通过了世界权威第三方机构的安全认证,在上海世博会和南京青运会期间得到了充分体现。目前该系统还应用于南昌、合肥、石家庄、青岛等众多其他国内城市的在建地铁工程。(上海电气)

     

    市政总院合力打造山东水务市场新格局

        

    从今年4月起,市政总院按照“专业院技术开拓,属地化深耕市场”的发展新模式,通过机制创新、合作创新、服务创新,形成总院七院水务板块由总院一院、二院、四院专业统筹管理,协同发展,共同做大、做强、做深山东水务市场的新格局。市政总院为巩固在山东市场水务板块的综合优势,今后山东省给排水厂站类项目由总院专业院作为主承担单位全部统筹,并充分发挥总院七院在山东地区的属地化作用,经营方面协同合作,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及生产安排等方面由专业院管理。目前,总院七院水专业设计人员已全部分赴一院、二院、四院,参与各专业院的设计工作。在近3个月试运行期间,属地化人才专业设计及服务水平有了较为显著的提高,向最终实现“专业共融,品牌共享,产值共赢,市场共荣”理念,以大平台构建大格局的合作发展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上海建工)

     

    上海城建第12台出口海外盾构机通过验收

     

    日前,上海城建隧道公司顺利通过了新加坡业主其制造的国产新加坡地铁汤申线T206标盾构1号机的验收,这也是隧道公司第12台出口海外的盾构机。据了解,新加坡T206标的地质条件非常复杂,由全岩石段、复合段、全软土段等组成,为此在制造中特意增加滚刀数量加大开挖力度,以便更好地切削岩石,更好地为盾构机引路。此外,该盾构机配备了泡沫喷射系统,可以帮助盾构机在地下通行更加顺畅。2011年,凭借优异性能,隧道公司采用BS标准设计的盾构机,中标新加坡地铁项目,实现了中国国产盾构的首次批量出口。截止目前,隧道公司已累计承接了16台海外盾构订单,用优质的产品和精湛的服务树立起国产盾构的国际品牌形象。(上海城建)

     

    l 管理工作

     

    16号线龙阳路站双休日试点双侧站台交替上下客

     

    为减少客流对冲,缓解站台拥挤,从5月23日开始,16号线龙阳路站每逢双休日(含节假日)9:00-19:00,试点实施双侧站台交替折返上下客,即变单侧站台上下客为双侧站台交替上下客,分散疏解候车大客流。16号线龙阳路站为混合式站台,一般情况下,工作日该站利用3号站台进行同站台上下客。而此次双休节假日采用的双侧站台交替折返,利用2号和3号站台交替上下客,进一步增加了车站的蓄客能力,提高安全系数。 

    根据站台结构,16号线龙阳路站往滴水湖站站台编号分别为3号和4号;滴水湖站往龙阳路站站台编号分别为1号和2号。而双休日9:00-19:00实施的交替折返,采用2号和3号站台交替发车的方式,集中运送客流。当采用3号站台折返,乘客可通过换乘通道至16号线龙阳路站厅,根据车站工作人员指引至龙阳路往滴水湖方向车尾自动扶梯处,上站台候车。当采用2号站台折返,乘客可通过换乘通道至16号线龙阳路站厅,根据车站工作人员指引至回形栏杆处,从滴水湖站往龙阳路站方向的车头自动扶梯,上站台候车。为配合交替折返,该站站台至站厅的自动扶梯运行方向进行了调整。下车的乘客坐自动扶梯直接到站厅,而上车乘客通过尾部自动扶梯上楼,两股客流被分开,可避开在站厅的交集对冲。   (申通地铁集团)

     

    纺织集团举办服装原创设计师大赛

     

    日前,由天猫主办、纺织集团旗下齐分享公司尚街官方旗舰店承办的《设计力量·天猫原创设计师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以发现和培养优秀独立设计师品牌在线上发展、创新品牌商业思路为宗旨。比赛时间自2015年5月至9月,为期5个月。此次设计师大赛的主要参赛人群为独立自创品牌设计师、新锐设计师以及知名设计院校的在校学生及毕业生。尚街官方旗舰店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方和销售落地主平台,希望借用“互联网+设计”的新模式,努力为国内原创服装设计带来新鲜力量。目前,第一轮投票端口已经开启。 (纺织集团)

     

    l 党建工作

     

    机场公安与东航保卫系统签订联建共治协议

     

    近日,机场公安分局党委和东航股份公司空保管理部、空警二支队及保卫部党委签订“党建联建、文明共治”协议,共同商定了“联勤联动、平安民航、信息共享、联组学习、培训合作、岗位体验、文化交流、党团共建”等9大联建项目。今后,双方将在联合打击和预防民航多发性侵财案件、航班延误现场处置、机场地区志愿者安保巡逻等21项具体工作中展开合作。通过加强空地警种联动、密切警企协作,全力构建治安防控大格局和群防群治防护网,共同维护上海空港的平安稳定。(机场集团)

     

    上海国资第71期(点击下载)

    分享: